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八字算命文章 > 剑锋金命是什么意思 剑锋金命好不好

剑锋金命是什么意思 剑锋金命好不好

时间: 2013-05-23 14:57:22 作者: 安康网起名算命

剑锋金命是什么意思 剑锋金命好不好

剑锋金命是什么意思,金命:是出生年纳音,年命纳音算命是古时算命常用的一种。剑锋金命好不好查看详细解释。

壬申(1932年,1992年)癸酉(1933年,1993年)

剑锋金 白 此年生人年命是剑锋金命,属相是白猴和白鸡

金命分为:海中金、剑锋金、白蜡金、砂石金、金箔金、钗钏金

以申酉金之正位,兼临官申、帝旺酉,金既生旺,旺则诚刚,刚则无逾于剑峰,故曰剑峰金。虹光射斗牛,白刃凝霜雪。

剑锋金者,白帝司权,刚由百炼,红光射于斗牛,白刃凝于霜雪。此金造化,非水不能生,大溪、海水,日时相逢为上格;井泉、涧下,有霹雳助或得乙卯之雷方好,若无雷雳,亦金白水清格也。秋生更吉,日时遇长流在壬辰,为宝剑化为青龙,癸巳亦得。此剑不能通变。然癸丑为剑气冲头,最吉。松柏、杨柳亦吉,但多聚散;大林、平地嫌有土制,主劳苦。火见神龙,阴阳交遇,如壬申逢己丑、癸酉逢戊子,方为上格。遇天上、炉中二火,无水救则夭。诸土见皆不吉,以其埋没,只壁上、城头有磨锋淬砺之用,此二土则可。金喜同类,如壬申见壬申,癸酉见癸酉,有木制之,是谓盘根错节,所以别利器也。无木主带疾。大抵剑锋乃金之最利者,只宜水,不宜火刑,如见寅己三刑,全者大凶。

详细介绍年命取象

昔者,黄帝将甲子分轻重而配成六十,号曰花甲子,其花字诚为奥妙,圣人借意而喻之,不可著意执泥。夫自子至亥十二宫,各有金、木、水、火、土之属,始起于子为一阳,终于亥为六阴,其五行所属金、木、水、火、土,在天为五星,于地为五岳,于德为五常,于人为五脏,其于命也为五行。是故甲子之属乃应之于命,命则一世之事。故甲子年命象,圣人喻之,亦如人一世之事也。何言乎?

子丑二位,阴阳始孕,人在胞胎,物藏根,未有涯际;寅卯二位,阴阳渐开,人渐生长,物以拆甲,群葩渐剖,如人将有立身也;辰巳二位,阴阳气盛,物当华秀,如人三十、四十而有立身之地,始有进取之象;午未二位,阴阳彰露,物已成齐,人至五十、六十,富贵贫贱可知,凡百兴衰可见;申酉二位,阴阳肃杀,物已收成,人已龟缩,各得其静矣;戌亥二位,阴阳闭塞,物气归根,人当休息,各有归着。

壬申癸酉剑锋金年命解释

壬申,临官之金,利见水土,若丙申、丙寅、戊午之火则为灾害。《玉宵宝鉴》云:“壬申、癸酉,金旺之位,不可复旺,旺则伤物;不可见火,见火则自伤。” ! t' B+ b2 E% @9 O5 n

壬申水满渠成也,生生恬息清白在躬,再生于秋或际乎庚定,主富贵,如生春夏则减半,再察前后左右,有刃则用杀,无刃则不宜用杀,最忌甲与戊太狠,以致遇类在山,反失顺流之性。喜行金水火,忌木土,亦参酌舒配。

癸酉石孔流泉之,水生于石,其流极清,人必祖父替勿世家,人有义气才有担当,清白家风文章俊秀,但前后有木荫,庚润则清白不替,绳祖武登科第,若有庚无木,有木无庚则减半,如概无庚无木,或有冲破,必愧先人。喜行金水木,忌火土运。

总论年命

尝观《笔谈》论六十甲子年命,本六十律,旋相为宫,法也。年命与《易》纳甲同法:乾纳甲、坤纳癸,始于乾而终于坤。

年命始于金,金,乾也,终于土,土,坤也。五行之中,惟有金铸而为器,则音响彰,年命所以先金。

年命之法,同类娶妻,隔八生子,律吕相生之法也。甲子,金之仲,同位娶乙丑,隔八下生壬申;金之孟壬申,同位娶癸酉,隔八上生庚辰;金之季庚辰,同位娶辛巳,隔八下生戊子。火之仲戊子,娶乙丑,生丙申;火之孟丙申,娶丁酉,生甲辰;火之季甲辰,娶乙已,生壬子。木之仲如是左行,至于丁已,中吕之宫。五音一终,复自甲午金之仲,娶乙未,隔八生壬寅,一如甲子之法,终于癸亥。

自子至于巳为阳,故自黄钟至于仲吕皆下生;自午至于亥为阴,故自林钟至于应钟皆上生。夫上下生者,正谓天气下降,地气上升。数之所合,变之所由出也。乾为天,坤为地,乾坤合而为泰;德为父,红为母,德红合而为东;干为君,支为臣,干支合而年命生。是故甲乙为君,子丑为臣,子丑甲乙合而为金。盖五行之在天下,各有气性,有材位,或相济或相克,若成器未成器,旺中受绝,绝中受气,惟相配而取之为不同耳。此金之数之所以难同而又有海中沙中之异。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