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风水与财运

风水与财运

时间: 2012-04-14 12:27:34 作者: 安康网起名算命

风水成功之道

天地人龙的阴阳掌握,在风水学上非常重要。有些风水师将天地人龙故作神秘,使学习风水的人掌握不到风水的窍门,我教授风水的方法是化繁为简,因为我希望将风水普及化。

风水学再进一步去研究,并非从课本上去学习,而是要实地勘察。上水麒麟村是香港风水学上十大名穴之一,我在那里有建有东密的开关别苑。飞鹅山的孙母墓亦是风水名地,要学风水的人,要到上述地方去实地考察。

风水是一门很珍贵和实用的学问,但至今都没有人肯将风水学和盘托出,因为风水亦是一门可以很容易赚钱的学问,你随便乱吹一番,没有人会懂得驳斥你。

要成功地从事风水行业,要配合本身八字和人的功德。历史上占大多数从事风水的人都没有好收场,真正靠风水成名的人少之又少。举例大家熟识的赖布衣,亦都只不过是近年被人吹捧出来的风水名家,当时的赖布衣并不拥有如此尊贵的社会地位。

因此学风水之人必须要同时具备德行,要有谦谦君子之心,以济世心怀去从事风水行业,否则仿如一个手上拿着刀的人,非以刀去助人解困,而是以刀伤人。

风水进阶要诀

我已经将如何通过四星汇聚,即是年运星、坐星、向星,及流年星结合,找出宅盘每个方位吉凶的方法,详细向大家介绍。

我现在更进一步,将风水学的秘密及窍门向大家披露。

相信大家已经找出自己家宅的坐向。于是有少数读者会产生一个疑问,假如家宅的坐向刚好叠在卦与卦之间的线上,应该如何取舍属那一个卦?

罗盘出卦

罗盘上有八卦,每卦有三山,合共二十四山。罗平上的十字线重叠在卦与卦之间,还是叠在山与山之间,两者有所分别。

我现在先说坐向刚好位于卦与卦之间,在风水学上称为[出卦],即是犯了凶煞,代表住在这屋的人精神出现问题。

每逢一间屋发生凶案,在门外以罗盘测之,必见出卦之象。

磁场因果论

这里引申出一个问题,以一座大厦为例,若以坐向去定每个家宅的吉凶,岂非同一坐向,即是由六楼至顶楼的A座,都有相信的吉凶与遭遇?

答案的确会有较相似的际遇。举例A座单位犯二黑五黄,于是A座有较多家庭受沙士侵袭,这是受流年飞星的影响,使那个方位的住户特别遭殃。

但何以并非所有A座单位都受到感染?这说明了一个风水学上的秘密,道理其实很显浅,但很多风水师并不明白,就是磁场受[人]影响。

有些风水师在大厦外量度了每个单位的坐向,然后将整个大厦的单位都以相同坐向去计算风水,这是犯了严重的错误,因为风水师忽略了人本身亦具备磁场,人迁进单位之后,单位受人的影响而令磁场出现变化。

用罗盘在每层楼的A座外测量,你会发现原来每个A座单位的坐向都有所偏差。原本是七运中旺山旺水的乙山辛向,另一层楼的单位会变成上山下山的甲山庚向,到了第三层楼,变成出卦凶象。即使在同一层楼,你踏前一步与踏后一步,指针都会出现变动。

这解释了虽然住在同一个方向,但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吉凶与际遇,因为磁场受人为因素影响。

一个八字很多水的人住进一个单位内,会令这间五变成潮湿和经常漏水。换了另一个八字很热的人住进去,这间屋的磁场马上变成很热,所种的花都会变成焦黄,因为夏天出世的人八字极热,花也会被火烧焦。

风水乃人为因素

所以风水其实并不科学,因为磁场受人影响,不同的人在那里生活,会制造出不同的磁场。罗盘的解象分成两个层次,第一是它代表那个地方在地球上的真正方位。第二个层次,它代表那个地方经人为改造后所变成的方向。

一间新屋住了十年之后,那磁场与十年前一定有很大分别。但假如这间屋十年来都是空置,这十年来的磁场不会有大变动。大家由此明白人的经历和际遇,会令磁场对南北产生不同感应。

所谓风水,那是指当有人入住之后,产生出五行阴阳互调之后的那一种磁场。假如你家中坐向的卦象为出卦,代表你家中已经产生这种际遇,即是你家中已经有人在健康或行为上出现问题。

风水布局的作用,可以将磁场稳定在某一种状态,一间经过风水布局的屋,可以维持很多年都不会在磁场上出现大变动。否则一般单位都会受人的磁场及每年、每月以至每日飞星的影响,以至屋内的人在运气和遭遇上出现极大转变。

罗盘学的计算,是要将人为的因素都计算在内。一间吉屋的方向不会改变,那改变是自从有人迁进之后。你让一群小朋友在屋内不停走动,然后你用罗盘量度,会发现方位与之前有所分别。最影响磁场的东西是动物,动物会散发一种极强的气味和磁场,令罗盘上的针不停在转。

假如你在看风水的时候听到狗吠声,你要先请屋主人将狗锁起来,因为狗会对磁场造成极大的干扰。

风水不是百分百科学的理论,当中包含了很多人为的因果定数,不明白这个秘密,不能透彻的了解和运用风水,容易变成执著。

罗盘上共有八卦,即是有八个机会令一间屋堕入凶卦。这些屋是丁财两失之局,古时候这些屋遭遇抄家、悬梁自尽、跳井、绝症等事,称为出卦凶针。

骑缝出线

另一种骑线是比较好的,虽然亦代表凶象,这一种是山与山之间的骑线,举例坎与坎包括壬子癸三山,坐向重叠在壬子或子癸之间,称为骑缝出线。

五十间屋之中,约有一间会出卦,八至十间会出线。遇上出卦或出线的家宅,大家无须太担心,只要将屋内的磁场改造,便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兼山兼向

以一个罗盘为三百六十度计,罗盘上有二十四山,每个山为五十度。风水计算之精密,是再将每个山分寸五格,每格三度。

以[子山]为例,子山之下再细分成[壬子、庚子、戊子、丙子、甲子]五格,十子线叠于庚子、戊子、与丙子之间,即子山中央的九度之中,称为[正山正向],即是以子山午向去计算宅盘。

若十字线偏左偏右,跌进壬子或甲子的三度之中,称为[兼山兼向],即是要兼看左边的癸山或兼看右边的壬山。

兼山兼向盘要采取另一种飞星法,与之前我教导的正山正向盘有所不同。

所以风水是很精密的计算,可以预知道家中那个人要开刀,那个人会有意外,那个人在那个月会有桃花。但罗盘的掌握必须准确,正线与兼线要分别清楚,你便会发现如有神助,所测之事极为准确。

现在进入风水学最重要的部分,当找出宅盘之后,究竟如何利用宅盘去为家居布局?

首先我们要将宅盘套入家居之中,举例一个宅盘坐北向南,我们将这个宅盘套入家居之中,便马上可以知道家中那个方位受着那一组星的影响。

将整间屋套入星盘之中,这个称为大宇宙。

当进入房间之后,要如何为房间摆设,就是将房间的小宇宙又化成九格,又将星盘套进去,于是又找到每个方位的吉凶,你从而知道睡床要放在那里,那个方位要化煞,那个方位要纳气。

然后你甚至可以为将你所睡的床化成九格,于是你知道那张床要怎样摆放,你要睡在那个位置,向着那个方位落床。你明白睡觉的方位是否最好,明白何以丈夫经常生病,这是由大宇宙变成中宇宙,再变成小宇宙。

当然大家无须对每种摆设都计算得那么仔细,但举例你工作的写字台,你真的有需要仔细地化成九格,然后找出那个位置放电脑,那个位置放花瓶。

放射法

假如你的家是正方形,当然很容易便可以将星盘套入你的家居中。但如果你的家是长方形,或者不规则形状,你将星盘套进去的时候,会出现东西南北不平衡,例如南方长,东方短等情况。

所以没逢并非正方形的屋,不可以用十字去划分,要改用[放射法]。方法是找出屋的中心点,然后以圆周角度去将家居分成八份,每份四十五度角。

无论九宫法或放射法,都可以借助天花或地板的方块,将家宅平分成方形的九格或圆筒形的八份。

八十年代有一个风水师,每次看风水的时候都带同三个徒弟,在屋内四个角位拉线,将每个区域都划分得一清二楚。

风水图是非常重要的,基本上只要风水图画得清楚,便马上可以知道飞星出现的位置,从而找出布局的方法。

飞星加会

当利用九宫法或放射法将所有飞星套进出之后,我们要开始计数,所计就是那些飞星究竟是吉是凶?究竟会有什么事情发生?是好还是坏?

首先我们分出所谓[主星]与[客星]。

[主星]指代表坐山、向首及世运的飞星,这是家中本有的三种飞星,不会随年月日而改变。

[客星]指每一年的年星,每月的月星,每日的日星,或者命卦之星,即某人命卦的星飞进来而产生变动。这种会变动的星称为客星。

当主星与客星交集会合之后,便会产生化学作用,制造出种种不同的变化与现象。

五行生煞

举例本有之主为一白贪狼星,五行属水。若飞入八白之客星,八白属土,土能克水,客星相克主星,称为[煞入]。

若一白之主星飞入六白客星,六白属金,金能生水,称为[生入],即客星能够生旺主星。

假如一白星再飞入一白星,称为[比和],等同八字上的比肩,即二星有相同的属性。

如为[煞入],代表刑克当然代表不利之事。如为[生入]代表可以生旺主星。如为[比和],代表势均力敌。

倒过来如果木为主星,当一白飞入,水能生木,称为[生出]。若火星飞入木星,木能生火,称为[煞出]。

基本上所有飞星走不出以上五种格式,称为五行生煞。所有主星与客星都通过五种界分,即[生出、生入、煞出、煞出、比和]去确定互相的关系。

九星八十一断事学问

我们要利用五种生煞将飞星的组合界分,因为无论那种组合都代表不同的预兆和吉凶。在九星飞伏中,共有九九八十一个卦或飞星的组合,通过以上五种关系,我们可以研究每个组合的含义。

举例一白碰到一白会变成什么,一白碰到二黑会变成什么,最后一白碰到九紫又会变成什么,我们要将这九个组合的含义全部找出来。

然后找出二黑碰到一白会变成什么,二黑碰到二黑会变成什么,如此类推,九紫共有八十一个组合。我在《风水之道》一书中,为这八十一个组合写了八十一首诗,大家能够记下这八十一首诗,便能明白当中的关系。

不过当然大家无须真的死记,只要大家明白组合的原理,亦即是明白每粒星的五行关系,便可以研究出当中的含义,而研究的基础就是通过八卦。

大家现在重温一次根据后天八卦,即元旦盘所显示的八卦分布图。

二黑三碧斗牛煞

我先介绍二黑和三碧星作为讲解九星断事学问的开始,因为二黑掌管主妇,三碧代表是非官非,这两粒飞星与大家有密切关系,我先以这两粒星做例,使大家明白飞星组合的神妙。

现在假设一个宫位内出现二黑星与三碧星的组合。

二为坤卦,五行属土,代表母亲。

三为震卦,五行属木,代表长子。

当土与木走在一起,会出现那种情况?那就是木克土,即是长男刑克着母亲。

假如屋内有一个地区的飞星是二和三,莫名其妙地,母亲与长子会喜欢走到那个地方睡觉。风水师只要在门外用罗盘找出宅盘,无须进入屋内已经可以大概知道屋内的布置,及那些人经常在那个地方走动,因为星盘已经将家中所有人,及互相之间的关系,清楚地显示出来。

由于出现木克土的迹象,代表长子经常与母亲拗气,所以二三同宫在风水上称为[斗牛煞],牛属土,斗牛的意思是木克着泥土,由此可知母子的关系很恶劣,经常拗气,这一种便是二三组合的斗牛煞。

假如男主人睡在二三方位,由于木经常被土所克,因此经常会悯憎兼斗气,而土代表胃,胃部亦会出现毛病。

假如流年再飞进多一粒三碧星,即是共有两块木克着土,代表胃病及拗撬会更加剧烈。这种情况在何时发生?当那个月份有三碧星飞进那个方位,便会应验此煞。

三碧代表是非,二黑代表病符,亦代表主妇。二三同宫,代表主妇犯是非,经常被是非所困。

坤卦除了代表母亲,亦代表老婆婆、农夫及大肚的人。但从经验所得,坤卦最应验母亲,而二黑亦代表寡妇,夫妻睡在二黑位,丈夫经常生病甚至死去,所以二黑亦是寡母星,最经常飞到老人家的睡房。

看风水是否出色,决定于这八十一个组合的掌握是否同样出色。我会毫无保留地教授大家这八十一个组合的玄机,但当中的吸收和运用,约定于你本身的运数与机灵!

二一同宫伤仲子

我先从二的组合开始说起,因为二黑是最麻烦的凶星,我先让大家了解二黑星对大家的影响。

要学九星的话,大家先要学念诗。二一同宫有诗云:[中男灭绝不还乡]。

一是坎卦,五行属水,代表中男。

二是坤卦,五行属土,代表母亲。

由于土克水,中男被土所困,不能返乡。这代表第二子与母亲不和,所以经常留连在外,不愿回家。假如二一飞到你家的大门口,代表儿子经常离家外出,或者移民到外地读书,远走他方,从卦象中可以得知。

二一同宫亦代表[坤艮四季伤仲子]。

四季即是辰戍丑未这四个月份,即是新历的三月、六月、九月和十二月。在这四季的四个月份中,由于土旺,仲子即次子受克,所以会离家,同时会患上以下几种病,包括肾水不足、耳水不平衡、或心脏出毛病。

假如次子睡在二一的方位之中,次子必然经常不回家过夜,去避开土克,即使回家亦必定与母亲生磨擦。

由于经常留连夜生活,再加上肾水及耳水不足,次子必定血气不足,身形消瘦,面青唇白,未见其人,已知其貌。

假如流年的二黑星亦飞到次子睡房,二黑一白,次子必定离家在外,在家难寻安宁,此之谓[中男灭绝不还乡],[坤艮四季伤仲子]。

二.二比和寡妇屋

二黑是病符星,两个二黑走一起,必定病到七彩。

在七运或八运中,二星都是退运星,两粒二星同宫,代表病符,亦代表寡妇。两粒二黑星同时飞入大门口,代表这一间是孤婆屋,或者寡妇屋。

但假如世运是二运,例如一个山坟建于二运之中,若有二黑星飞临,代表当时得令,同时有两粒二黑星,二黑属土,代表子孙可获得很多方地产。

二.三斗牛煞

二三的组合我已经介绍过,二三与三二的组合是一样,都是同为木克土的斗牛煞。

二.四室有欺姑媳

四是巽卦,五行属木,代表长女。

二是母亲属土,由于木克土,代表长女刑克着母亲,长女亦代表媳妇,此卦亦代表长女刑克着家姑。

假如那一年四绿星亦飞到四二同宫,身为家姑的你,可能要与媳妇同住,并且受媳妇之气。直至四绿星飞走之后,你才可以摆脱媳妇,过回自己的生活。利用飞星学可以看到各种微妙的家庭问题,单靠卦象或紫微斗数,无法做出这种占算。

二.五交加必损主

二是病符,五是五黄星,代表五种毒虫走在一起,五黄二黑同在一宫,在此宫坐卧行事之人,必然遭殃,身体健康受到损害,是以[二五交加必损主]。

二五交加必定要配合峦头,假如整间工厂只有女工,这一种便是二五交加的峦头,因为二黑代表寡妇、孕妇。女性的老人院如果有二五出现在大门口,代表院内有老人家去世。

假如一间小学的大门口出现二五交加,会应验在女职工身上,小孩子或男性职工不受影响。

当二五星飞到大门口的时候,假如那个单位的门牌也是二十五号,或者摆放了与二五有关的物件,便会催旺二五交加。因此大家必须明白,飞星要有峦头去催旺才会应验。

二.六富比陶朱

六为乾卦,五行属金,代表男主人。二属土,代表女主人。

土能生金,即是女人生男人,陶朱即范礼,是富贵之人,此乃土生金之局,代表夫妻二人同合力赚大钱。

但由于二是坤,六是乾,坤是鬼,乾是神,逢二六交加之处,代表鬼神阴阳交会之地,必有神怪出现,是以二六亦代表神房,为摆放神坛的方位。

二.七庶妾寡母

二是坤卦,七是兑卦,两者皆为女性,两个女性飞入房中,纯阴相配,代表不正桃花,如该区有两位女性或两位男性居住,代表同性恋。

二七同宫,诗云:[庶妾难投寡母欢心,二七合火,鸟焚其巢。]

此卦为母女相争,不正桃花。由于二七合火,故引发火灾或血热之症。

假如二七飞到家中大门,代表此屋易生火灾,屋内之人易生热气,容易患上癌症。但假如屋内的人八字要火,此煞并不生效,所以飞星要配合人事,并非每个人碰上那组飞星都会出事,这是因为八字作怪。

二.八寡妇虚空

由于二代表寡妇,八代表幼男,此卦代表单身妇人养着儿子。

八为艮卦,代表寺庙,二八同宫,代表寺庙内有很多寡妇,属尼姑庵的风水。

二.九愚顽之夫

二是热土,九是火,碰到热泥,会变成愚蠢之夫。假如丈夫睡在二九同宫之位,会变成又蠢有恶。

诗云:[火见土绝,出愚顽之夫。]

以上均是常用的飞星诀,现在不妨开始将之记下来。

文昌风水物

文昌纸镇贵人笔 文昌塔 状元帽贵人扶 四绿文昌水井 混沌通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