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厨房风水布局

厨房风水布局

时间: 2014-09-03 20:01:14 作者: 小编001号

经济文化的快速发展,居家生活也在发生着一系列的变化,而居家生活的设计装修也会越来越信息化和专业化。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在居家装修中除了整体的布局之外,而厨房的风水布局在家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而厨房风水布局不知道您又知道多少了解多少呢?

厨房风水布局

厨房格局风水讲五行

以厨房门为朝向,空间的布局要左高右低、后高前低。橱柜、灶台、抽油烟机、消毒柜等,最好是放在厨房的左面或者后面。因左为青龙位,主财气;后为玄武,主健康。所以灶台等物品安置在这两个方位,可为家里人带来健康、财富。

只有阴阳二气的交感调和,才能使人的呼吸正常。五行的平衡是人类健康的保证,如果五行失调,五脏就会失调,接着就会生病。根据五行的特性,我国《相术》把人的长相分为金、木,水、火、土五种相形:

金形头圆、脸圆、身圆、皮肤白腻、骨架硬朗、结实。

木形:头长、脸长、身长、腿长腰长、手长、头发长、胡子长、脸色青。

水形:头圆头大、脸圆而浮、皮肤带黑、肥大、肉厚骨细不结实。

火形:头尖、额尖、下巴尖、骨小、苗条、匀称、皮肤带红。

土形:头大、头扁、额宽额方、方脸(国字脸、田字脸等)、黄皮肤、结实、脸短、身短,腿短。同样的道理,厨房的整体形象也可根据五行的特性归纳为以下五局:

金局:厨房的空间为圆形,门或窗为半圆或圆形,橱柜为椭圆或半圆形,整体色调为白色或银白色。

木局:厨房的空间为长形,门或窗为长形,橱柜为长形,整体色调为青色、绿色、浅绿、草绿等。

水局:厨房的空间为扇形或山字形,门或窗为扇形或多面圆型的组合,橱柜为多面扇形或圆形组合,整体色调为黑色、蓝色。

火局:厨房空间为尖形或三角形,门或窗为尖形或三角形,整体色调为红色、粉红。

土局:厨房空间为方形,门或窗为方形,整体色调为黄色。

五行相生相克是风水学的法则,(五行相生是: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五行相克是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如果风水五行之局与宅主人五行相克,则运气被克,多阻滞,也影响全家人的健康和运气。风水五行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作者研习周易玄空风水的时候把风水学的五行结合中医学之五行,往往能够提前诊断个人疾病。把五行相生相克之理应用在行为学里,用环境调和学能预知人的吉凶祸福,只要察看家宅即可以未先知。《中医》把五行对应人体的构造关系归结如下:

金为大肠和肺,也代表胸口和筋骨。

木主肝胆,也代表头和肩膀。

水为膀胱和肾脏,也代表胫和足。

火主小肠和心,也代表额头和齿舌。

为脾胃,也代表鼻子和脸。

豪华厨房
厨房风水布局

橱柜颜色风水禁忌

橱柜设置要注意避免油烟过重,厨房有油烟火气,流入卧室,油烟熏冲,容易导致家人头昏脑涨,脾气暴躁,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设置橱柜的时候要考虑到如何最大限度地将油烟排出的问题。厨房又有噪音,会妨碍家人的睡眠,所以厨房的门窗设计应该注意有效地隔音。

厨房橱柜风水禁忌

众所周知,厨房乃是烟熏火燎之地,在家居风水学中,厨房五行属火,根据五行相生的原理,最佳橱柜颜色应该选择五行火或者是木的颜色。

橱柜颜色与五行对应

水:蓝、黑、灰

火:粉、橙、红

金:白、金、银

木:青、绿

土:黄、褐、咖啡

橱柜宜选颜色:

橱柜可以选择绿色:因绿色五行属木,而厨房五行属火,符合木生火的道理。

橱柜可以选择红色:红色橱柜五行属火,而厨房五行亦属火,符合火来相助的道理。

橱柜可以选择原木色:原木色的五行为木,而厨房五行属火,符合木生火的风水之道。

橱柜不宜选颜色:

橱柜不宜选择黄色:黄色五行属土,而厨房五行属火,因为火生土的原理,土被火生旺,火被土泄耗,那么黄色的橱柜反而泄耗了属火的厨房,所以说选择黄色的橱柜,或是黄色的瓷砖装饰厨房属于不明智的。

橱柜不宜选择白色、金属色、银灰色:这三种橱柜颜色五行属金,厨房五行属火,火克金,克的是橱柜,不是一家财富象征的厨房,所以属中等论,不属凶论,也不属吉论。

橱柜不宜选择黑、蓝色:黑、蓝色为水气之色,严重克灭炉灶之火,易导致宅运不旺,一般宜用轻淡而明亮的颜色,如白色、绿色等为主色调,厨房的地砖宜用深沉厚重的颜色。

厨房橱柜风水禁忌

厨房橱柜在屋内的北方,北方属水,故称为水火既济,主家人平安。

厨房橱柜在屋内的东北方,东北方的五行属土。称为火土相生,这是融和之象,火为中阴卦,土为少阳卦,这是阳阴相配,中吉之论。

厨房橱柜在屋内的西北方或西方,这两个方位五行属金,(文章出自安康 起名网 www.ankangwang.com)这是火金相克之象,主运气反复,不宜设在住宅之西北位及西南位。

厨房橱柜摆放方位风水在屋内的东方或东南方,这两个方位五行属木,这是木火通明之格局,主家人常得贵人扶持。

厨房橱柜摆放方位风水在屋内的南方,南方属火,此为火气太旺之征象,只可作小。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