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家居佛像风水

家居佛像风水

时间: 2014-10-20 22:13:50 作者: 小编001号

佛曰:“天雨虽大,不润无根之草,佛法虽广,难渡无缘之人”,佛教修因果,重修行,更注重“缘”字诀。如你与佛有缘,并且能从风水的角度进行有效的家居布局,相信能达到佛光普照、家居兴隆的最佳效果。下面,我们就从风水玄学的角度,探讨家居佛像风水有什么讲究。

家居佛像风水

佛像请回家后不管是否供在神桌或书桌、书橱上,首先应该剪一张红纸(红色避邪)(7寸直径)垫於佛座下,以示吉祥。另外主要是供放佛像的位置一定要清洁。

佛像如是以挂图的形式,应该剪一张一元大小之红纸贴在佛祖莲座上或座位上,以示吉祥(选初一、十五、卯时(早5-7点之间))。

佛像的质材不必计较,以庄严为原则。另外供放的高度以胸部平,或略高于胸部为吉。方向以坐北面南或坐西向东为吉。(特殊修佛者以修法要求为准)

佛像请回家后千万不可以当贵重古董看待,而锁在保险柜内(或桌内抽屉中)。这是不恭敬的。更不宜随便丢弃。这样反而会使家里大小不平安(孩子多感冒)。

佛像不宜安放在卧室中,否则易晚上多梦。

佛像不要一见到就买或请回家,佛像越多,家人的心越容易造成多心。

佛像老旧不要的应请到寺庙,或用金纸一同烧化(初一、十五奉送回归本位)。

佛像放在车上应面向前方。

佛像或保身符挂像不要乱丢弃卧室内。

佛像纸类挂图,千万不可卷起来,注意会引发你的头痛。另外佛像的眼睛、手指如有损坏,应该及时修补重画,否则家中罹患同样的怪病。(例手指断亦可用红纸卷起来接好,若是身上裂开,至少用红纸贴起来,或剪成手形补好)。

佛像一定要请在寺院开过光的,如请未开光的佛像,一定要请真正修行的法师开光为吉。

佛像带在身上的,可以一同去厕所方便。

佛像的安放处不要在房间卧室内,以免晚上多梦。

佛像不要随便丢弃于不洁净的地方。

佛像(正心),佛即心,神是心,天亦是心;信佛──不生不灭,万法唯心,有信心者能得永生,没有信心者,仙佛难度)。

家里佛像
家居佛像风水

职业与供奉佛像之间的关联

文殊菩萨、普贤菩萨

文殊菩萨和普贤菩萨属于利文人工作的神像,学生、文字工作者宜供奉,经商人士不宜供奉。因为经商讲究求财,命理上有“财克印”之说,指的是求财的同时容易克制文笔印星。谓此,经商的人士,不宜供奉文殊菩萨与普贤菩萨。教你1招旺文昌星,增旺学运,飙升事业运

观世音菩萨

观世音,法名妙音,就是聆听世间声音,而佛门中观世音十分善待世间众生的生命。谓此,屠夫、肉制品工作人员等经常与血沾边的人,不宜供奉观世音。

药师佛

亦称药师如来、药师琉璃光王如来。药师佛面相慈善,仪态庄严,身呈蓝色,乌发肉髻,双耳垂肩,身穿佛衣,坦胸露右臂,右手膝前执尊胜诃子果枝,左手脐前捧佛钵,双足跏趺于莲花宝座中央。其曾发十二大愿,其中一愿就是解除世间疾病的痛苦。谓此,身体有恙的人士可供奉药师佛,亦可以诵读《药师咒》,以旺身体安康。

佛法风水化解方法

佛法认为冤家宜解不宜结。有时候风水师用的方法是以恶还恶,化解怨气煞气邪气恶气,得罪了住家的冤亲债主,冤仇越积越深,虽然短时间内有效,但时间长了就没有用,因为所欠的债务没有通过修行去还,通过风水先生强制性的驱赶,是不如法的。根据阴阳五行宇宙原理,相克相生也有泄的道理,有时候佛法风水化解不失为一种良法。

阳宅:可以运用楞严咒挂阳宅的最外面的墙角或埋在墙角下即可。

用电动转经轮(纸质或者光盘)放在家里转,光盘转经轮效果更好!凡事业学业婚姻家庭不顺,疾病缠身,家宅不安等不好风水皆

因六道众生所引起的磁场变化,电子转经轮常转动则可以避免改善改变这些现象。

阴宅:如果亡者在三恶道,阴宅风水是起作用的,如果在善道或极乐世界,阴宅风水就没有用了。化解方法,把在三恶道的亡者超度到善道即可。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