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农村院子大门风水

农村院子大门风水

时间: 2014-10-21 18:03:44 作者: 小编001号

随着时代进步,国力昌盛,农村发展迅速,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实质性的提高。房屋修建也越来越多样化,注意事项也不断增多,农村院子大门风水便是其中之一。

农村院子大门风水

农村院子大门周围最好有比房屋高的建筑,容易保护钱财、遮档阳光;农村院子大门也不可对着厨房,以免财物外漏;住宅的整体位置前低后高最是吉利,反之则不利于家庭发展。

门乃屋外进入屋内的重要装置,若是没有它又怎么可能称得上回家。大门的设计在一定程度要适中,不可太高犹如与世隔绝,不可过低显得小气招人口舌。

夜晚行走的人总是害怕孤独,一盏明亮的灯会给他们带去慰藉。因此要时常保持大门的光亮,可以在大门口上加装一盏灯,既又装饰的作用,也可招财就如“财神不入暗门”是一个道理。

农村院子大门最注重的是什么呢?门。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材料、功能、款式的门,不过门的设立要考虑到主人的本命,最好可以朝向本命的吉方,若是凶位可就要想办法折中了。

都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可在院子大门种植大树在风水上可是不利的哦。大树阻扰阳气进入屋内,同时也使屋内阴气出不来,就连下雨打雷也容易招雷电,这太过于危险。秋季落叶犹如秋风少落叶,太过于凄凉。

大门必须“纳气”,故此周围污秽之气难以使家庭兴旺发达,门口一定要注意环境卫生。这样既可以美化家居周围环境,对于整个家庭的发展也是十分有利的。

农村在修建房屋时都会请一些风水师傅看看房屋的朝向与地基选址,因此大多数都为阳宅。阳宅多地基方正,若是房屋太高、太阔、东大西小,对于主人而言财物人口有损失、伤害。

农家小院
农村院子大门风水

农村庭院植物风水

在庭院中种植大树,势必会影响采光。高大的树木会遮挡住门窗,阻碍阳光进入室内,以至住宅内阴暗而潮湿,不利于居住者的健康。

在庭院中种植大树,还影响良好的通风,阻碍新鲜空气在住宅与庭院之间流通,导致室内湿气和浊气不能尽快排除,使得住宅环境变得阴湿,不利于健康。

庭院里不可种植较大的树木,还因为大树的根生长力强盛、吸水多,容易破坏地基而影响住宅的安全。

传统上认为,高大的树木容易将树根到房子下面,影响房基的牢固。树根在房子下面长生或枯死,会给住房的安全带来潜在的危险。

如果在庭院种植大树,大树本身所占面积不小,如此一来,会使庭院显得狭窄。另一方面,大树叶多,风一吹过,落叶满地,清扫不易,又影响到卫生和观瞻。

庭院种树在古代是观赏重于实用价值,现在则相反,庭院除了利用来晒衣、乘凉外,还是游乐、团聚的好地方。若在庭院种植大树,会使活动空间缩小,很不方便。

庭院里不适宜栽种大树,但是不等于说不可以种植其他植物。如果想在庭院种树,不如种些成长度有限的小树,以增加环境的美观。

另外,庭院中可种植一些花草,不但是一种点缀,也是一种乐趣,每天早晚抽出时间修剪花木或除草灌水,这也是有益健康的锻炼,对老年人更能增寿。

喜欢花木的人,可以设计一个庭院花园,但要有技巧,布局适宜;能引人入胜,令人赏悦目。

农村厕所风水禁忌

农村厕所位置不对家门

农村一般属于自建厕所,但是厕所设置的位置不能对着自己的家门,也不宜对着邻居的家门,否则会影响整个家运和家中空气。

如果厕所有对大门的,其化解方法:一是,在房子前面中一个大叶植物,阻挡大门与厕所直冲带来的煞气;二是如果邻居家的厕所门对着自家门,在自家墙上或大门上挂一面八卦镜子或铜葫芦挡住煞气。

农村厕所位置藏在房子后面

房子的门面主要与房屋前面的景致有关,如果设置在放在前面,会影响整个房子的形象,另外经过风吹,厕所不洁之气流进室内,影响整个室内空气,常此家运不畅,家中成员的健康也会收到影响。

从村厕所一般都会建在房子的后方,或者左后方亦或是右后方,一般不宜设置在太过显眼的地方。如果是这样,那就在厕所前面载一两棵树,阻挡视线。记住,常关厕所门。

农村厕所位置设在方便的地方

在农村厕所一般建在外面,为了不影响房子的美观和空气,会建在离家远点的地方。但是,这对家中老人小孩晚上如便不方便。

农村厕所位置设在自留地附近

农村中有一点自留地,用以种植蔬菜,要到自家的厕缸挑粪水去浇菜地。将农村卫生见设置在自留地附近,方便蔬菜种植的浇灌。

农村厕所设在厨房附近

是因为农村一般会利用厕所做沼气池,(文章出自安康起名网www.ankangwang.com)这样可以使用沼气,还可以利用废渣做肥料。但是要考虑沼气池的地点。不宜设在小孩子经常行走的地方,否则对小孩不利。

农村厕所不宜对餐厅厨房

厕所门不宜对厨房餐厅之门,厕所是排污之地,厨房餐厅是烹饪饮食的地方,需要讲究卫生。若厕所和厨房空气对流,影响做菜空气,长久对家人健康不利。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