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造口业:说话难听惹恶报

造口业:说话难听惹恶报

时间: 2016-03-08 14:25:05 作者: 小编003

俗话说:病从口入,祸从口出。生活中,因说话不注意招来横祸的事情屡见不鲜,例如走路时不小心撞了人,顺口说了句:怎么走路的?没长眼?等等,结果就是因这样的一些话招致命案发生。每天类似这样的事件会经常在我们周围发生,可以说人世间许多灾祸的根源就是由造下的口业引起的。

那什么是造口业呢?


在佛学里,把造口业也叫“造口孽”,口业共分为四种:恶口、两舌、妄语、绮语。恶口是指骂人的脏话;两舌是指搬弄是非、挑拨离间;妄语是指说些和事实不相符的虚话;绮语是说一些话表面看似好听,其实话中藏刀,带有欺骗性、迷惑和煽动人的邪念。

为什么造口业会有恶报呢?

因为宇宙中有一个重要的法则,就是一切都是要还的,你给予出去什么样的东西,最终老天会安排类似的东西回报给你。如果你经常心存善念,积极施舍,真心赞扬别人,那么今后你也一定会获得别人的赞扬、施予和各种良好的机会,从而赢得荣华富贵;反之,如果你心存恶念,或者对别人恶语相加,那么老天一定会安排你在今后的岁月中遭到别人的谩骂、指责、刁难和官非,人生会处处呈现困顿的状态。

造口业:说话难听惹恶报
造口业:说话难听惹恶报

造下这四种口业会有什么样的果报呢?

1、说脏话的人痰多,容易口臭。爱说刺激的话的人容易牙疼,而且口腔容易溃疡。

2、把话说绝的人往往也是在绝自己的路,这种人灾难重重,老天也不给机会。爱说极端话的人,这一生容易大起大落。爱说狠话的人容易招来横祸。

3、有些人爱说大话,其实没有什么真本事,还有些人爱说空话,老喜欢给别人承诺,却又常常不兑现,这种人经常在生活中会遭到上当受骗。

4、特别爱报怨、爱发牢骚的人脾胃不好,一生命运也比较困顿。

5、越喜欢称赞自己的人,越被人看不起;越爱争辩的人,命运往往多舛。

6、爱笑话别人的人,往往报应也很惨,比如笑话别人磕巴,自己后来也磕巴了;笑话别人是瘸子,自己后来也瘸了。笑话人等于招人家毛病,就等于把人家的毛病笑话到自己身上来了。

7、平时很喜欢夸耀自己家里的人,往往最后会殆笑大方,家里人做出丢人现眼的事。

8、喜欢议论事非的人,往往一生没有发展的机会,很容易让别人看不起。喜欢说谎的人一般得不到重用和信任,记忆力还容易减退。喜欢让人夸的人,事业上很难得志。喜欢溜须拍马的人,最终会让人出卖。

9、喜欢诽谤或恶意中伤的人,遭受的果报最大,往往会引发各种横祸。爱搬弄是非、离间别人的人,往往家里鸡犬不宁,亲友相互争斗怨恨,人际关系极差。

看了以上9种口业与形成的灾祸对应因果,那我们怎样才能避免造口业呢?首先要不听是非,不传是非,不说是非,不打妄语,话到嘴边想一想,注意自己的用语和表达方式;其次,“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这是做人的美德,少批评、多赞美别人,也是避免口业的好方法;最后,如果不小心犯了口业,就要有忏悔的心,事后向人家道歉,因为忏悔能纠正自己的错误,到最后造口业、犯口过的机率就会越来越少,最终便可以口业清净了。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