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如何学会看风水?掌握风水“阅读”能力

如何学会看风水?掌握风水“阅读”能力

时间: 2016-04-14 15:29:45 作者: 小编008

风水是一门极为复杂的学问,单单是想要能够掌握其中的基础知识内容就需要花费极多的时间,所以在学习如何学会看风水的时候千万不能够过于着急以及分不清知识的层次,要能够有条理的进行风水特点的阅读和解析。

一、观察地势


地势变化是风水的基础,就好像一座房子的基础是地基一样,在如何学会看风水中对于地势的观察也是首位。而想要准确的解读出地势好坏对于风水的影响,那么首先要看清楚地质状况,其次才是从风水角度出发解析地势的好坏。

地质的好坏主要是在于地表土质的优劣,例如有的区域地质比较的松散,如果要在这里建造房屋的话就必须在打地基的过程中投入更多的时间和财力,才能够保证拥有稳定的地基。

如何学会看风水?掌握风水“阅读”能力

如何学会看风水?掌握风水“阅读”能力

还有的区域属于地震频发区域,在这里建造房屋就需要考虑地基和房屋的抗震能力,避免意外情况出现。

从风水角度观察地势的好坏比较复杂,除了观察区域周围是否存在一些干扰正常风水变化的情况之外,还要考虑区域内本身是否存在较差的风水状况,如孤煞之地就极为不适合修建阳宅。

所谓孤煞之地一般指的是“神前庙后”,也就是说区域周围有着较多的庙宇、教堂等宗教场所,导致区域内的气场完全被孤立从而形成了孤煞之地。

二、观察环境

一般来说好的环境风水必定是依山傍水,这是自然环境对于风水的影响,也是在观察风水时需要注重的一点。

背靠高山,前有流水是常见的优秀环境风水,而像是周围荒山乱石成堆,内有一潭死水,这样的环境绝对称不上是适合居住的环境。

除了山水等常见的内容之外,区域的周围环境还需要能够具备“适合居住”这一特点,而这可不仅仅只有风水方面的内容。例如区域内的空气质量必须要好,而这就需要周围没有工厂等空气污染源存在。目前很多大型城市内空气低下的原因之一就是周围工业化发展过于严重,直接影响到了居住环境内的风水,从而出现了空气质量下降等现象。

可以说风水好坏的主要因素就来源于环境的变化特点,如果环境无法具备相应的条件,那么无论再怎么改变也无法获得好的风水。

除了环境对于风水的影响之外,在观察环境的过程中还需要对区域本身的形状进行了解。因为风水本身会受到格局的影响,而格局在居住环境内就是由区域的形状来决定,例如小区的整体形状就会直接影响到小区内部的风水气运变化。

一般来说方正的小区区域是最好的选择,而其他如三角形、T型、十字型、棱角较多的区域都很难具备好的风水变化。

除此之外小区内部的房屋建设也有着一定的要求。像是房屋与房屋之间的距离一定要计算好,千万不能够存在有两栋高楼中间夹着一栋低矮的房屋这种现象,还有就是每一栋房屋的采光和通风要能够考虑到,避免阳宅变成“阴宅”。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