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俗知识 > 茅山风水灵异鬼故事

茅山风水灵异鬼故事

时间: 2015-11-23 17:28:15 作者: 小编002

相信很多80、90后都看过林正英所拍的僵尸题材的电影,他在里面茅山术士的形象深入人心,可能你觉得茅山是不存在是虚构,但是小编要告诉你,在我们国家,茅山术士是真的存在的,但并不单单只是驱鬼抓鬼,他们还懂得养小鬼、借寿等,下面小编给大家来一篇茅山风水灵异鬼故事,你做好准备了吗?

茅山风水灵异鬼故事


一、山村血案

我叫张师杰,今年28岁,身高175厘米,体重65公斤,在一家灵异杂志社上班,老板姓王,杂志社的人都叫他王总而不叫总编。王总还不到五十岁,但大大的脑袋早已成了“地中海”,胖胖的圆脸上架着一幅金丝眼镜,一双小眼躲在镜片后不时闪着让人难以察觉的精光。

我的爷爷年青时跟一个茅山道士学过几年道术,在家乡驱邪除魔很有名气,我从小耳濡目染,跟爷爷学习了不少驱邪道术,有时给别人看看风水和阴阳宅。我在杂志社的主要工作是跑现场——就是到事故现场去看风水;任何事故的发生都与事故现场的风水及当天的日期有一定的联系。然后我把这些联系写出来,发表在我们的杂志上,提醒人们出行要择时择向。我的助手叫陈丹丽,23岁,身高162厘米,是刚来的一个女大学生,一个典型的灵异迷,看的一些书和电影都跟鬼怪有关——真不知道一个小姑娘怎么会喜欢这些!她知道我会一些茅山道术后,整天围着我“老大”、“老大”地叫唤,还嚷嚷着要我穿着八卦袍驱鬼;真是鬼片看多了。所谓“鬼不犯人,我不犯鬼”,这是茅山传人必须遵守的一个基本原则;有时出现场我会运用到符咒,那是为了安抚亡灵,没有严重到非要穿上八卦袍,时间一长,她也就不嚷嚷了,知道嚷也没有用,只有等机会。

今天,我像往常一样来到杂志社,打开电脑正准备办公时,丹丽便来到我的办公桌前悄悄地对我说:“老大,出事了!”

我抬头看着她的眼睛:这是我从小养成的习惯,看一个人的眼睛可以在短时间内捕捉到对方的真实心情和想法。丹丽眼中闪着兴奋的光芒,脸颊因为激动而变得绯红,每当有现场可出时她就会这样。

正当我准备问她是什么事时,办公桌上的电话铃响了,我拿起电话,里面便传来王总粗大在嗓音:“小张,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咯!电话挂上了。

我皱了下眉头:真不知道一个杂志社的老板怎么会有这么粗的嗓门,倒与街边卖猪肉的有得一比。

丹丽伸了下舌头,向我眨了眨眼睛,便回到自己的办公区去了。

我起身来到王总的办公室门前,敲了敲门,“进来!”王总在屋内喊道。

我推开门走进去,王总对着门坐在办公桌后面,眉头微皱地看着桌上的几幅相片,光秃秃的脑门正对着我。我随手关上门,来到他的办公桌前喊了声:“王总”!

这时,他把正在看的相片推到我面前,然后才抬起头盯着我说:“这些相片是今天早些时候电视台的一个朋友给我的,看看有什么奇怪之处!”

其实我早在来到他办公桌前就已经用余光扫了扫相片,相片一共五张,是从不同角度照的同一个人,只是相片上的人已经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人了——是个死人。

我拿起相片仔细看起来,这一看不由得让我心头暗暗一惊——相片上的人死相很恐怖:尸体躺在一个土堆旁,双眼圆睁,面部扭曲,右脸上一条深可见骨的伤口,从太阳穴直到嘴角;似乎是利钩之类的凶器所致,伤口处肉向外翻,周围呈现出乌紫色,很明显,导致伤口形成的凶器有毒;尸体的左右胸口各有一个长方形的洞,却看不出是什么凶器造成的,而地上和身上却看不到什么血渍,尸休周围没有看到凌乱的脚印,甚至连脚印都没有,死者也没有挣扎的痕迹,很显然,死者临死前受到了巨大在惊吓,导致失去了抵抗的本能;我预感到这次的事与以前不同,似乎还有更凶险的事发生。

我把相片放回王总的办公桌上,抬头看着他。

“这是今天凌晨发生在西山村的事,你和小陈去现场看一看,公安局崔局长那儿我已跟他说过,你们直接去就行了,你的老朋友李队长也在那儿!”说完这些他不再看我,眼睛又盯在了桌上的相片上,恢复到我刚进门时的状态。

从王总的办公室出来,陈丹丽也正在向这边张望。我向她点了点头,示意她准备出现场,她兴奋得几乎是从座位上跳起来,提着包就准备出发。每次都这样,这个小女生怎么一点也不害怕那些血腥场面?

“你不准备一下?”越是预感到凶险的事我反而越冷静。

她扬扬手上的包,“您在老总办公室时我就已经准备好了!”

“那你也得让我准备一下吧!”其实我的准备也就是拿上十几枚古钱和一个八卦镜,这些东西都是爷爷留给我的,平时放在我随身携带的公文包里,出现场时,拿起公文包就走,也不耽误时间;但是今天我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而是又坐在了办公桌旁,先前的预感又一次出现,恍惚中似有什么危险正在一步步向我靠拢……

“嘭”!陈丹丽把她的包扔在了我的办公桌上!

“大道士,怎么还不走?”每当她不高兴的时候就叫我“大道士”。

我抬头看了看她,心想:“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到现场看看再说吧!”于是拿起公文包和她出了杂志社的大门。

二、养尸冢

西山风景区在市区西侧,是本市最大的自然风景区,距市区三十多公里,主要景点就是西山的百年老树和七星泉。西山上生长的几百棵百年古树是非常难见的自然古迹,更难得的是西山的七星泉,七星泉共有七口,从山顶到山脚分布在古树间,成北斗星排列,是罕见的自然景观;泉水一年四季不断外涌,从山上逶迤而下,流入山下的七星水库,是西山周围的三个镇十四个村以及市区的生活和农业用水;西山村是距离西山最近的一个村,位于西山的东侧。 当我们驱车赶到时,才发现事发现场并没有在村里,而是在西山南侧在山脚下,警察已经在那里拉上了警戒。

我们没有在西山村停留,而是直接到了事发现场;刚下车,我的老朋友刑警队长李亮就迎了过来——每次出现场都会遇到他,有一次我利用茅山术帮他破了案,事后很少交朋友的他就和我成了朋友。他的表情非常严肃,目光凝重而深邃,眉头紧皱;这个从武警部队转业到刑警队的汉子在我的印象中从来都很开朗,仿佛什么难题在他面前都不是难题,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他这么凝重的表情,我的心也不由得沉了一下。

他看了一眼我身后的陈丹丽,趁着我们握手的机会把我拉到了一边,轻声道:“这事情有点古怪!”我没有说话,看着他。

他接着道:“死者是西山村人,叫王志成,47岁,农民,死亡原因似乎与盗墓有关,死亡时间是今天凌晨一至三点,现场没有任何线索,连一个脚印都没有,只有一把锄头;锄头把上除了死者的指纹外没有发现其他指纹,上面也没有血迹;造成死者死亡的凶器很特别,目前还无法确定是什么器物”。

“死者半夜三更跑到这儿来盗什么墓?没听说这儿有古墓呀!”我打断他问道。

“这件事说来倒真是奇怪,死者要盗的并不是什么古墓,而是一个新墓;墓主是一个十三岁的小女孩,也是西山村人,刚死不到两个月,据说是在山上玩耍时不小心摔下而死,父母伤心不已,最后就把她埋在了这里。”

“十三岁?!真可惜。”不知什么时候陈丹丽来到了我们身边,听到了刚才李亮的话,“我想死者肯定想把死了的小女孩挖出来,然后割器官卖——现在的人体器官最便宜也要卖十多万——最后被同伙黑吃黑了。”说到这里,她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似乎案件已经被她破了

我瞪了她一眼:真是猪脑,怪不得人们说脑子越笨的女生胆子越大;正准备说她两句,李亮对她道:“人都死了一个多月了,什么器官还能拿去卖?就算没腐烂也失去功能了。”我看到陈丹丽得意的表情一下换成了尴尬的表情,呵呵,小丫头也知道尴尬呀,看你今后说话还经不经过大脑。“况且尸体不见了”李亮接着说道。

“什么?尸体不见了?谁的?”我心里一惊,赶紧问道。

“小女孩的尸体。死者是在小女孩的坟墓边发现的,我们赶到时坟墓已经打开,里面没有小女孩的尸体,报案者称发现死者时就是这样。”李亮说道。

“小女孩什么时候死的?”在办公室的预感此时又冒了出来,而且越来越重。李亮莫名其妙地看着我,眼中露出不解的神情。

我明白了他的意思,于是补充道:“我是说具体的时间”。

“上个月七号,阳历。”

“上个月阳历七号,也就是四月七号,四月小,今天是五月二十七号,正好五十天,也就是说昨天刚过七七……”我心里一紧,“快,带我去坟墓边看看!”我急促地叫到。李亮和丹丽可能被我突然的变化吓了一跳,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只是愣在那里。

“还愣着干什么,快呀!”我对李亮吼道,到了这时,我也不管他是不是刑警队长了。李亮反应过来,转身就向警戒区快步走去,我和丹丽紧跟在他的后面。

穿过警戒线,我们来到了死者死亡的地方——西山南侧山脚下的一个山坳里。受害者的尸体已经搬走,地上用白灰勾勒出了死者的位置,距死者不到两米的地方就是一个土坑——应该就是当初埋小女孩的墓坑。墓坑里没有棺木,因为这里的风俗是没有成人的小孩意外死亡,不能用棺木装殓,只能实行软葬,埋葬时在死者脸上蒙一块白布就算入殓;相片上所看到的土堆就是被挖开的墓土,堆在死者与墓坑之间。我蹲在墓坑边沿,仔细打量着墓的结构,这是一个非常简陋的墓坑,深约一米、长约一米七。

“怎么这么一点深?”我一边感到奇怪一边向墓底仔细望去;由于是在西山南面的山坳里,阳光无法照到这里,但还是能隐隐看到墓底散开的土粒之间藏着的点点青色,正是这点点青色让我心头一紧——“养尸冢!”我忍不住喊到。

“养尸冢?”李亮和陈丹丽疑惑地看着我。

“对!”我答道,然后对着李亮说:“李队长,王志成的尸体在哪儿?”

“应该是拉去法医处验尸房了。”李亮回答。

“你最好通知法医处的人赶紧把尸体火化。”

李亮看着我:“没有验尸怎么火化?”

“我已经知道死因”我指指墓坑,“就是被它杀的。”

李亮睁大眼睛看着我:“你是说王志成是被死了一个多月的死人杀死的?”

“对,不过现在已经是僵尸!”我对他说。

“僵尸?”李亮和陈丹丽的声音同时响起。

“不会吧!这也太玄了吧!”陈丹丽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夸张地说道;李亮也用同样的表情看着我。

我看着他们俩说:“我现在没有时间解释”。接着对李亮道:“如果尸体今天不能火化,绝不能放在冰柜里,必须放在太阳下,晚上把一个拍烂的大蒜放到尸体嘴里。另外,通知你的手下,”我看了一眼在不远处警戒的警察,接着道:“马上搜山,注意阴暗的地方,一旦发现小女孩的尸体,不管是什么样,就地火化。如果到了晚上十点钟还没有发现,马上撤走,到时我会过来。”

李亮看我并不像开玩笑,沉默了一下说:“搜山的事我可以马上安排,不过法医处我只能试试,毕竟不是隶属单位!”

我对他点点头对他说:“尽力而为吧!”

我知道警察都是无神论者,要让他们相信是不可能的;虽然我用茅山道术帮助李亮破过案,但他对我仍是半信半疑;至于搜山,就算我不说,他们也会去搜,这是他们的职责范围。接着我对陈丹丽说道:“这次你可能会如愿以偿了!”她还没有反应过来,傻傻地看着我。于是我做了一个穿衣的动作,她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兴奋地问道:“真的?”

我盯着墓坑底部的点点青色味喃喃道:“但愿不是真的!”

茅山风水灵异鬼故事
茅山风水灵异鬼故事

三、探访王家

丹丽驾着车和我向市区驰去,她看看我欲言又止。我知道她想说什么,就说道:“现在什么都不要问,快中午了,咱们先去吃饭,然后你送我回去取点东西,下午还得去西山村。”虽然我参加工作快五年了,但我一直没有学车,主要是不感兴趣,到现在一直都是乘公交上下班。

回到市区后,我们随便找了个饭馆吃了点东西,就来到了我在市区北郊的住处。以前我租房住,由于要在房间里摆放祖师牌位,有时深夜还要画符练功,很不方便;于是省吃减用,总算在去年按揭了一套两居室的二手房,一间做卧室,一间用来摆放祖师牌位兼做练功房,房间里除了祖师牌位外还摆着先天八卦图和神台。

我们进到屋里后,丹丽就在客厅等我:她知道我的练功房女人是不宜靠近的。我进了练功房,放下公文包,绕过八卦图来到神台后面,在神台下取出我的法事包;这个法事包外面看与普通的电脑包没有什么区别,但里面却是另一种形状:它的内层是用黄色的幡布做成,一侧绣着先天八卦图,一侧镶着一面古镜。背着这个包出去,别人只会看到一个普通的电脑包,当需要用它时,我只需将内外一调换,就是一个具有法力的法事包;同时将神台上的伸缩桃木剑和挂在墙上的八卦袍一并放进了包内。我走出练功房,对站在客厅的丹丽说:“走,去菜市场。”

“去菜市场干什么?买菜?”她惊讶地看着我。

“对,买菜!”我也不管她,打开房门就往外走。

“喂,你慢一点;现在买菜干什么?你不是说还要去西山村吗?”只听陈丹丽在后面关上门跟了出来。

“带着菜去!”我头也不回地答到。

“带着菜去?没听说抓鬼还要去买菜,难道要请鬼吃饭!”她在后面嘀咕着跟着我。

到了菜市场,我挑选了十几头大蒜和几近糯米,放进法事包内,回到了车上,看了下时间,已快下午三点,于是对丹丽说:“走,回西山村”。然后我掏出电话给李亮打去,问了一下搜山的情况;李亮告诉我说什么也没有搜到,只是发现一些成对的脚印,目前还不能确定是谁的;随后说法医那里没有搞定,说他们如果私自火化尸体会受到非常严重的处理,也无法向死者家属和社会公众交待;如果非要在今天火化尸体,必须征得家属同意,还要上级批准。

听到这里我知道再说什么也没有用,就叮嘱他如果发现小女孩的尸体一定要就地火化,他在电话那头“嗯啊”了两句,我挂上了电话。

我使劲忍了忍,那句脏话总算没有出口。丹丽侧过脸看了我一下,可能是我的脸色不太好,可能为了缓和车内沉闷的气氛,她就没事找事地问我:“买的什么菜?准备给小僵尸做什么好吃的?”

正在气头上的我没好气地说:“大蒜糯米粥”。

她一边开车,一边装出惊讶的神情道:“哇!这是什么菜,好吃吗?”

“等你变成僵尸的时候我一定请你吃这道菜,到时你就知道了。”我说道。

“我才不当僵尸呢!你看我这么漂亮,”这时她用右手向上拢了一下自己额前的头发,故作妩媚状,“就算死也要死得漂漂亮亮。”

看着她臭美的样子,刚才的不愉快也消失了一大半,于是就笑了笑对她说:“你放心,有我在,到你死的时候我一定满足你的心愿。”

她看到我在笑,于是也笑着说:“那我就先谢谢啦!不过那个小女孩怎么会成僵尸的?那个养尸冢又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她的目的是这个,不过现在我的心情已经好转,于是就对她说:“养尸冢,就是埋尸之地阴气极重,而冢底又被天然青石所隔,使尸体无法与地气相连,导致尸体埋下之后经年不腐,多年后仍如初殁;如果死者没有经过超渡,又恰好被埋于养尸冢,魂魄就会聚而不散附于体内,时间一长,慢慢凝聚成‘尸丹’。‘尸丹’具有很大的磁场,能使尸体‘活’过来,就是所谓的僵尸。”

“你注意到埋小女孩的墓地没有?”我接着问她。

她摇摇头说:“没看清楚,光线太差。”

“不错!”我对她说道,“墓地在西山南侧山脚下的山坳里,太阳晒不到,雨淋不着,我想小女孩的父母肯定认为那是一块好墓地;这对活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好地方,但对死人却是万万不利;由于终年没有阳光的照射,阴气极重。另外,我注意了一下墓坑底部,在散落的泥土间有点点青色,如果我估计没错的话,墓底肯定是一整块天然青石,就形成了天然的养尸冢。”

“哦,我知道了,”丽丹接着说,“因为小女孩才十三岁,还没有成年,按照这里的风俗:没有成年的人死亡后不能做法事,不能在家停留,直接挖个坑软埋,又刚好埋在了养尸冢,所以就变成了僵尸。那为什么王志成要去挖墓呢?”

“这也是我想要知道的”,这时车子已经到了西山村村口,于是我对丹丽说:“进村。”

我们很容易就找到了王志成的家,由于家里刚出了事,现在院里挤满了亲戚朋友,正在安慰王志成的老婆,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女孩依偎在她的身边,脸上还挂着泪痕。我们进了院内,所有的人都看着我和丹丽;丹丽对院里的人说:“大家好,我们是记者,想向您们了解一下情况。”

这时一个年龄大约六七十岁的大娘站出来说道:“记者同志,你们可得跟警察说一下,他们家老王可不是盗尸体的人,他们也是被缠得没办法才去挖那个小鬼的墓,谁知竟然被那个小鬼给害了!”

这时屋里的其他人都说:“对,就是被鬼害死的!”

“大娘,王志成去挖墓究竟是什么原因?你们又怎么知道他是被小鬼害死的呢?”我问道。

大娘向旁边的一个妇女呶呶嘴对我说:“这是她媳妇,你问她吧。”

旁边的妇女道:“有什么好说的,上午跟警察说了,他们还不是不相信,还说我们隐藏事实,要负法律责任!”

这时丹丽对她说道:“大姐,我们跟警察可不一样,只要是事实,我们就相信,而且……”她指指我,“他可是会法术的。”

这里屋里的人都用惊讶的眼光看着我,他们可能没有想到我这个“道士”这么年青吧。我瞪了丹丽一眼,只得点点头说道:“我以前跟我爷爷学过几天茅山道术”。

王志成的老婆眼泪一下就流了下来,对我说:“道士,你一定要为我们家老王主持公道!”

“那你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我,最好一点也不要落下。”我对她说。

她点点头道:“事情得从一个多月前说起……”

四、夜半呼声

“那天我们家老王从地里干完活回来对我说:村后薜家的闺女中午在山上玩时摔死了,家里大人伤心得要命;他当时在锄地,于是薜家人就请他在山脚南侧的山坳处挖了一个坑把那女娃埋了。那个女娃跟我们家小芳同岁,经常在一起玩,两家大人也都认识,老王看着他们伤心的样子,也就帮他们把孩子埋了,还说那可是个风水宝地:太阳晒不到,雨淋不着,挖到一米深的地方还有一整块大青石在下面,就像一张天然的床。”她讲到这儿时,我感到了旁边丹丽向我投来的佩服的目光。她接着道:“你也知道我们这儿的风俗,没有成年的人死了不能拉回家,随便在哪儿挖个坑埋了就了事。那天我们还叮嘱我们家小芳不要随便到山上去玩,怕出事;谁知一个月后,也就是从上周,有一天晚上十二点多的时候,有人来敲我们家院门,叫:小芳,小芳,出来玩!当时我们都睡了,迷迷糊糊的,也没注意,这里我们家小芳却脸色惨白地跑到我们两口子房间,说是死了的小琴在叫她。我们老王就打开院门出去看,什么也看到,声音也消失了,就骂了几句,还以为是谁在恶作剧,也就没有放在心上;那以后天天晚上如此,搅得我们家不得安宁,不过每次我们家老王出去骂了之后就安静了;但这两天是越来越厉害,每天晚上从十二点钟开始要叫到一、两点钟,院门一打开,声音就消失,院门一关,声音就又会响起,吓得我们小芳整夜不敢睡觉,学也敢去上了,还必须要我们大人陪着。”

她停顿了一下接着说:“昨天晚上十二点钟,敲门声一响,老王就提着锄头往外冲,我怕他惹事,问他干什么去,他说去看看到底是人还是鬼,就消失在夜色里了;我就抱着小芳在家里一直等,担心他惹事,又担心他出事,一直到天亮。谁知……”说到这儿她哭了起来!

这时我看了看院里的其他人,然后问道:“请问你们还有谁家还遇到过这种情况?”

大家都摇摇头,其中一个人说道:“听说薜家自己也遇到过,后来不知怎么就没事了!”

“是什么情况知道吗?”我看着那个人问道。

她说:“具体情况恐怕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种事谁拿出来说呀!”

我看在这里再也问不出什么情况,于是就说:“大家快回家吧,回去后记得在自家房子周围撒些糯米,把大蒜拍碎挂在门上,可以驱邪的,晚上不要随便出门!”

院子里的人纷纷点头道:“好,我们听大师的!”

我们告辞出了王家,向村后的薜家走去。

“又是糯米大蒜,这些东西有什么用呀,老大?”丹丽跟在我后面问道。

“大蒜可以散尸丹驱尸毒,糯米可以烧伤僵尸的肉体。”我对她说。

“哦,怪不得你要做大蒜糯米粥!”她恍然大悟地说道。

我晕:“大蒜糯米煮熟之后只能给你吃,治你这个饿死鬼!”

她在后面打了我一下:“哼!原来你骗我,没想到你这么坏”。

看来这个傻丫头还没有傻到家!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村民这些东西是用来对付僵尸的?”她又问道。

“能说吗?说了还不知道会引起多大恐慌,到时候谁负这个责任?”我回头看了她一眼继续道:“今后不要随便在人前说我会法术,要是你再多嘴看我施个禁声咒让你三个月说不了话。”

陈丹丽吐了吐舌头:“三个月不说话还不闷死呀!况且我不告诉她们你会法术,她们也不会相信我们;奇怪了,你的那个老朋友怎么没有给你说这个半夜敲门的事呢?”

我对她说:“警察办事有他们自己的道理,这不必计较,有些东西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弄清楚。”

“那这什么僵尸只到王志成家敲门呢?”她接着问。

“因为王志成是把小琴埋了的人,他身上的气味就会留到墓里,而他家小芳又经常与小琴一起玩:有血缘关系的人身上的气味是非常相近的;所以一旦魂魄感觉到这个气味,就会联系到平常自己的玩伴。”这时我们已经来到了西山村后村,“你去问问薜家住哪里!”我对丹丽说道。

几分钟后我们来到了薜家,见到了薜小琴的父母;我们表明身份和来意之后,可能是出了王家的事吧,他们没有隐瞒什么,说出了发生在他们家中半夜敲门的事:

薜小琴意外刚一个月,那天晚上十二点多钟,他们已经入睡,突然听到了敲门声,还隐隐地有个声音在叫:“给我背篓,我要去打猪草”。当时他们还以为是在做梦,就没管——干了一天的农活确实挺累;第二天晚上同样的情况又出现了,而且声音很像薜小琴的,于是他们就打开门去看,什么也没有,声音也消失了;这样两三天后,他们实在没有办法,商量了一下,就把以前薜小琴用过的背篓拿到坟前烧了,当天晚上敲门声就消失了。谁知后来听说帮我们埋小琴的王家也出现了半夜敲门的事,谁知今天老王就出事了,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当初人家可是好心帮我们的。

从薜家出来我对陈丹丽说:“看来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僵尸,今天晚上有事干了。”

丹丽停了下来,看着我道:“不就是一个小僵尸吗?难道很厉害?”

我看了看她,把目光投向了西山,说道:“你听说过‘人小鬼大’这句话吗?如果只是普通的僵尸也没有什么可怕之处,但它是在破土成尸前魂魄就已经到处游荡了,说明它的魔性很强。”

“你是说晚上敲门的不是僵尸,而是僵尸的魂魄?”她问道。

我收回目光,对她说:“僵尸只要埋在土里,是不会自己破土而出的;一般僵尸在形成前,魂魄要在尸体的体内慢慢凝聚,最后形成尸丹,变成僵尸,这个时间大概需要七七四十九天;而这个僵尸在形成前魂魄就已经出来到处敲门,说明它能在尸与魂之间转换:附于肉体就是僵尸,离开肉体就是魂魄,也就是传说中的鬼。”

“那怎么办?”她看着我道。

“如果遇到鬼你怕不怕?”我盯着她的眼睛问道。

“我?”对于她来说也许有点突然。

“对,今天晚上我需要你帮忙,而且你不是一直想看我空八卦袍吗?不过我可得事先说明,会很危险!”我对她说。

她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眼中露出坚定的神情道:“不怕!只要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

看着这个有点傻傻的女孩,突然有种想要拥抱她的感觉,我第一次觉得她也是非常可爱的。

“走,找李亮去!”我拉着她的手就向西山走去,她愣了一下,但我没有放开。

五、重回山坳

我和丹丽来到西山脚下,李亮正从山上下来,从他的神情上看还是没有什么收获。他看了看我和丹丽牵在一起的手,脸上居然露出了那种怪怪的笑,丹丽一下把手从我的手中抽出,脸上泛起了红晕。“这个傻丫头也会脸红?”我心想。

我没有理会李亮脸上的怪笑,问道:“怎么样,发现什么没有?”

他收起了笑容,有点垂头丧气地道:“妈的,干了这么多年刑警,在部队时也算数一数二的跟踪高手,这次看来是遇到高手了——带着一个尸体居然什么痕迹也没有留下!”

我笑了笑对他说:“居然找不到那就等,等它自己出来!”

“自己出来?我还没有看到谁作案跑了之后还自己出来让你抓!”李亮说道。

“如果是鬼呢?”我依然微笑着对他道。

“如果是鬼呢?”我依然微笑着对他道。

“鬼?”他瞪着眼睛看着我,“小张,”虽然他只比我大五岁,但总在我面前显摆出老气横秋的样子。“你懂一点点风水,就不要认为自己是神仙!你知道我们警察是无神论者,虽然你帮我破过案,但乱说话引起人心恐慌,到时上面查下来我可帮不了你!”

我没有理他,抬头看了看天色,大阳已经挂在了西山顶,把西山的影子拉得长长的;“现在五点多了吧!”我半问半肯定地对丹丽道,她掏出手机看了看说:“五点二十三!”

我点点头自语道:“还有一个小时天就黑了。”

李亮也点了点头道:“天黑就不好搜了!”

我回头对他道:“通知你的人,全部撤回!”

“撤回?不搜了?这我可做不了主!”他看着我道。

“你们继续再搜下去还是同样的结果!你看看他们,”我指了指那些还在搜山的警察,“搜了一天,屁大个西山,已经被你们来回搜了两三遍了吧?”

他点点头:“这趟下来就三遍了。”

“对呀,”我说道,“就是有只老鼠也被你们发现了,是不是?不为自己想,也要为手下的弟兄们想一想,你们午饭也没有吃,不饿吗?而且你们在这儿人太多,罪犯一准躲着不会出来,你们一走,说不定他就出来了;你看,就这唯一一条下山的路,我们在这儿给你守着,我还不信他从其它地方飞下来,我一发现他就给你打电话。”

“你们俩留在这儿?”他有点不相信的看着我们。

“李队,你就放心吧,你也知道我们的工作,也想弄清楚这个案件,我和我们老大一准盯好这条路,你就带着你的人回去休息一下吧,怪辛苦的。”陈丹丽对着李亮说道。

李亮想了想道:“那好吧!不过你们一定要小心,我回去吃个饭,洗个澡就过来——看这一身臭汗;发现情况要立即通知我,不要胡来!”

我们点点头道:“放心,你看我们手无缚鸡之力,没有你在,遇到罪犯就是再借一个胆我们也不敢胡来!”

李亮对着对讲机喊了一下,十分钟不到,现场一个警察就没有了,丹丽看着远去的警车,感叹到:“警察的作风就是不一样,来得快,去得也快。”

我对她道:“可惜这次他们遇到的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罪犯,要不然就算有十个罪犯也逃不掉。”我再次看了看天色,然后对她道“走,去山坳。”

六、离奇丢尸

我们来到山坳外面,由于天色已暗,这里阴气开始回升,虽然已到五月底,但一靠近这里,一阵寒意就使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地上用白灰画的人形更是增加了山坳里的恐怖气氛;丹丽向我身边靠了靠,问道:“我们还来这儿干什么?”

“僵尸出了墓坑之后,前七天每晚都要回来养尸,否则尸丹就会消散,七天过后,尸丹就会自己吸收阴气,那时要找到它就很困难了。”我说道,“现在我们还有一点时间,我先告诉你一些斗僵尸的基本要领,你要记住了。”看着她点了点头,我接着道:“首先,看到僵尸要镇静,不要慌;其次,如果僵尸冲你来你就绕圈,越大越好,不要乱跑;第三,一旦不小心被僵尸碰伤,赶紧将大蒜咬碎敷在伤口上。”

“如果僵尸来了我屏住呼吸不就得了,用得着这么复杂吗?电影上不就是这样吗?”她不屑地看着我。

我看着她摇摇头道:“丫头,你受电影的毒害可真深,你屏住呼吸难道身上就没有温度了?你还是有生命的,你的灵魂和肉体还是一体的;僵尸寻找目标不是靠感觉目标的呼吸,而是用它的尸丹感觉你的存在,除非死物它感觉不到,一切有生命的动物它都能感觉到。”

她惊讶地道:“真的吗?那快给我大蒜呀!”

我从包里拿出几头大蒜给她,说道:“放好了!记住,就算有大蒜,还是要注意尽量不要让它碰到你,解尸毒是很麻烦的事。”然后我把乘下的大蒜用石头砸烂,又不至于散开,最后把它们全丢到了墓坑里。做好这些后,我对丹丽说:“你现在到西山村去找一捆麻绳。”

“麻绳?那你呢?”她问道。

“我留在这里还有事做,你找到后直接来这儿。”我对她说道。

“恩,那你小心。”说完她就向村里走去。看着她走远了,我就拿出我的八卦袍穿在了身上,取出桃木剑斜背在背上,把法事包调换过来斜挎在肩上。做完后我给李亮打了个电话,让他在市里给我弄点新鲜的黑狗血来;然后我来到距山坳十米处的一块大石后面坐下——我得利用这一点时间静坐一下。

也不知过了多久,两个人的脚步声渐渐向山坳靠近,一定是丹丽回来了,跟她一起的应该是李亮。我从石头后面站起来走了出去,由于天已经完全黑了,我又穿着八卦袍,丹丽看见我“啊”了一声,或许是吓着了。我赶紧说:“别怕,是我!”

李亮喊道:“你在搞什么鬼?扮鬼吓人呀!你要是不出声,我就把你打一个窟窿;你怎么不在那边路口守着,跑这来干什么?”

“待会儿‘罪犯’就要到这儿来,我在这里守株待兔。”我对他道!

“哇,老大,你好帅!”丹丽走过来说道。

我没有接她的茬,问道:“怎么去这么久?麻绳呢?”

“给,不知道够不够,找遍整个村子,就这些!”她把麻绳递给我道。

我打开看了看,对她道:“应该够了。”随后我对李亮说:“给我。”

李亮有点莫名其妙道:“什么?”

“狗血呀!不要说你没有带。”我瞪着他道。

“哦,差点忘了,在车里,我这就去拿。要狗血干什么,难道真的是抓鬼?”你问道。

“到时你就知道了;快去拿吧,等着用呢!”我对他道。

几分钟后,狗血就提了过来,我把麻绳放在狗血里浸泡了五分钟,然后放在石头上晾干,随后从法事包里取出了黄纸和朱砂,用一些狗血调了朱砂,画了几道符。做完之后,我就把糯米给了丹丽,叫她到时听我的口令行事,她拿着糯米,有点跃跃欲试的感觉,完全没有意识即将到来的危险,以为有了糯米,就能收服僵尸。随后,我把用狗血浸过的麻绳编织成了一张五雷网,放在山坳口的地下,并用一层细土盖上,只有一条绳头在外面。这时,李亮的电话响了,他走到一边,接起电话,刚“喂”了一声,脸上的表情突然变得不可思议,挂了电话他走过来对我说:“我要马上赶回市局,停尸间公安局遭到了破坏,王志成的尸体不见了!”

“什么?难道你们没有按我说的方法做?”我对他道。

“你说的方法不符合规定,我们尸体存放是在规定的!”

我知道再说什么也没有用了,就对他道:“那你去吧,这儿交给我们!”

他似乎有点不放心,欲言又止的样子。我道:“你放心吧,没事!”

他看了我和丹丽一眼道:“那你们小心,我尽快赶过来。”说完他就走了。

“又多了一个僵尸,今晚上麻烦大了!”我喃喃道!

“什么?你是说王志成也变成了僵尸?怎么才一天就变成僵尸了?我们刚才应该和李亮一起走,市里面出了僵尸不知会害死多少人?”丹丽紧张地说道。

我道:“不怕,它一会儿就会回到这里的;它是中了小僵尸的尸毒,虽然还没有形成尸丹,但魂魄已经受小僵尸的尸丹控制,相当于小僵尸的傀儡!看来小僵尸马上就要出来了。”

正说话间,山上由远及近地传来了“卟、卟”的声音。

七、初斗僵尸

丹丽正要说话,我用手势制止了她,很显然她也听到了,她脸上的表情是又恐惧又兴奋。我看了看她,说道:“你藏到那块石头后面去,”我指了指我刚才打坐的地方,“看到僵尸进了山坳,就把糯米撒在外面,撒完之后还回那里藏着,知道吗?”接着我拿出一张符给她:“把它贴在胸口!”她看着我,点了点头道:“那你呢?”

我指了指山坳说道:“我当然去那里,要不然怎么抓僵尸?”

“里面?不会吧,你不要命啦!”她着急地道。

“没事,”我指了指桃木剑和身上的八卦袍,“有它们呢!快去藏着,没时间了。”说完我就进了山坳,在最里边坐了下来。

不一会儿,“卟卟”的声音已经到了山坳口,一个小小的身影一跳一跳地来到了坳口,“这不是僵尸还是什么?”我心想道。我慢慢从背后抽出了桃木剑,只等它跳到墓坑里,我就一剑刺破它的尸丹,让它永远消失。

这时奇怪的事发生了,只见它到了山坳口后,并不急着回到养尸冢养尸,而是停顿了下来,突然跳转身,向丹丽藏身的大石发出了尖厉的啸声。遭了,难道它发现了丹丽?因为我穿着八卦袍,僵尸是感觉不到我的存在的,而且我给丹丽的符也可以使僵尸发现不了她,莫非这个傻丫头忘了贴符?只见僵尸迟疑了一下,突然向丹丽藏身的大石跳去;我正在迷惑间,这里僵尸正好跳到了我埋的五雷网上,顾不了许多了,我一个前滚翻,从僵尸脚旁滚到了五雷网旁,左膝跪地,左手握住留在外面的绳头,用力一拉,僵尸的下半身已然被网在了里面,被浸了黑狗血的五雷网网住的僵尸是无法移动的,而且其尸身也会被网绳烧伤,抵抗力将也会大大减弱;僵尸似乎已被困住,我左手捏咒,右手持桃木剑,用足力气向它心窝刺去。只听“咔”的一声,令我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桃木剑居然断成了两截!“怎么回事?”我正迷茫之际,只听丹丽尖叫道:“小心!”我感到头顶风声将至,于是随势向左边一滚,躲过了僵尸从头上的一击,于是喊道:“丹丽,快,向僵尸撒糯米!”

丹丽从大石后跑出来,抓着糯米向僵尸身上撒去;糯米撒在僵尸身上冒出了一缕缕青烟,但是对它却没有多大伤害。只见僵尸尖啸一声,向丹丽蹦去,五雷网也从它身上掉了下来,我来不及细想原因,喊道:“丹丽,快跑!绕圈!”丹丽看到僵尸向她蹦去,早就仍掉了手上提着的糯米,向大石后面跑去,听到我的喊声,于是就围着大石绕起圈来;她一边跑一边带着哭腔喊道:“老大,它怎么只追我呀?你快想想办法呀!”我赶紧从法事袋里掏出刚才画好的符,口中念着封窍咒——封住僵尸的七窍,使其魂魄无法通过七窍探知外界——迅速将符帖在僵尸的头上;符一贴上去,僵尸就停了下来。丹丽跑到我跟前,气喘吁吁地道“老大,你的法宝怎么不管用啊?”

我看了看手中拆断的桃木剑和不远处散落一边的“五雷网”自语道:“这是怎么回事呢?”接着我对丹丽道:“刚才僵尸到山坳口时,它怎么会发现你?我给你的符呢?”

“这不是?”她指了指胸口道:“我还有点奇怪呢!”

八、僵尸会合

“遭了,傀儡僵尸来了!”我心头一紧道。

突然,定住的小僵尸动了一动,丹丽一下抱住我道:“它动了!”

“呦——”,又是一阵尖啸传来。

“唔——”小僵尸也发出了尖啸,我贴在它面上的符一下掉了下来。它离我们太近,虽然我穿着八卦袍,只要不动,它就发现不了,但丹丽却可能被它弄伤,而我手上只乘下一截断了的桃木剑,根本无法与它斗,看来要保护丹丽这只这样了;于是我解开八卦袍,一下把丹丽裹进里面,她被我的动作吓了一跳,使劲挣扎着;这时,小僵尸“卟、卟”的跳到我面前,丹丽停止了挣扎,因为害怕而用手抱紧了我,我尽量调匀自己的呼吸,看着僵尸的行动。

我们就这样抱着一动不动,虽然八卦袍能使僵尸感觉还到我们的存在,那也是在不动的情况下,如果一动,还是会被发现。小僵尸在我们面前停留了一会儿,似乎还在努力感应刚才两个偷袭它的人的位置;“呦——”又是一声尖啸传来,听声音离我们已经不远,小僵尸跟着尖啸了一声,“卟、卟”地跳到了山坳口,停在了那里。

“走了吗?”丹丽在我怀里问道。我稍微用力抱了一下她,意思就是:还没走,别说话!她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于是就安静了下来,还轻轻地把脸贴在了我的胸口。

黑暗里传来了同样的“卟、卟”的蹦跳声,只一会儿,一个高大的身影蹦跳着到了山坳口——那身影就是我在相片上看到的王志成,于是我在心里骂了一下李亮。这时,只见小僵尸首先向山上蹦去,大僵尸跟在后面,“卟、卟”的声音渐渐远去,直到消失。我把丹丽放开,这个傻丫头还抱着我,脸贴在我的胸口,闭着眼,似乎已经睡着。

“喂,起床啦!”我对她喊道。她一下惊醒了,从我怀里退出去两三步,理了理凌乱的衣服,突然抬头盯着我道:“你这个坏蛋,吃人家豆腐!”

“咦!话反过来说也行?”我对她道。

“那你为什么把人家裹到你那个臭道袍里去?”她还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架势。

“我要是不把你裹在里面,你恐怕早被僵尸抓走了!”

“那怪你学艺不精,人家那么信任你,害得还差一点被僵尸抓走,你是不是想成心害人!”她嚷道。

“是呀,怎么这些法器和符都对僵尸没有什么效果呢?”我喃喃道。

“还买什么糯米、大蒜、狗血,看着倒专业的,谁知只是拿来唬人的!”她继续道。

“狗血,对,问题一定出在狗血上。”我脑中灵光一闪,一下把丹丽胸前的符揭下来,拿到鼻子下面闻了闻,“果然不是黑狗血”我说道。

“什么黑狗血?”丹丽被我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

“你看看这个符,”我把符举给她看,然后道:“符必须用黑狗血调的朱砂画,如果不用黑狗血,效果不到十分之一。我刚才闻了一下,李亮给我们拿来的根本不是黑狗血,幸好我还有件八卦袍,要不然我们俩今天也会变成僵尸。”

“你骗我吧,是不是黑狗血你一闻就知道?”她半信半疑地道。

“不信你打电话问李亮。”我对她道。

“打就打,要是不是,看我跟你没完。”说着她掏出电话,翻出李亮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

“喂,小陈,你们哪儿有事吗?”电话一接通就传来了李亮的声音。

“李队,我们这儿事可大了,差一点就死在这儿了。”丹丽仍然没好气地说道。

“那我马上派人赶过来!”李亮在电话那边喊道。

“不用了,现在没事了,我问你一件事,”丹丽接着道,“你给我们老大买的狗血是不是黑狗血?”

“哪有那么多黑狗血,我去狗肉店买时老板正在杀一条黄狗,师志不是说要新鲜狗血吗?我就接的了一点。”李亮答道。

“你这个李木子,差点把人害死,不跟你说了!”电话那头李亮还没来得及说话,她就把电话挂了。

这时我的电话响了起来,我知道是李亮打过来的,于是我接起电话就说:“李队,你可得罪了我们小陈哦!”

“什么事?我怎么得罪她了,还骂我李木子,以前没发现这小丫头这么横呀,你们那儿什么情况?没事吧?我这儿还忙着呢!”他有点莫名其妙地问道。

“我们这儿没事,不过李队,下次请你带东西希望你认真一点,要不然害死人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有点不满地对他道。

“哎,你这话什么意思,不就是没有找到黑狗血用黄狗血代替了一下吗?怎么会害死人呢?黄狗血有毒呀!况且……”

“啪”不等他嚷完,我挂上了电话,然后看着丹丽道:“相信我了吧!”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丹丽问道。

“回去!”

“回去?不抓僵尸了?”她有点不信地看着我。

我亮了亮手上半截桃木剑对她道:“怎么抓?别把自己抓成僵尸了。”看到她仍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知道了她的想法,于是说道:“放心吧,今天晚上僵尸不会出来害人的,它们应该去今天白天躲藏的地方练丹去了,养尸冢是不会再来了。先回去好好睡一觉,明天才有精神抓僵尸呀!”

丹丽看我这么说,于是就点了点头,跟着我向西山村停车的地方走去。

九、消灭僵尸

第二天上午,我和丹丽在市区木材市场找到了一块比较好的桃木,找木匠重新制作了一把桃木剑:刚做好的桃木剑当然没有除妖斩魔的功效,还需要开光祭祖师爷。为了赶时间,我让丹丽先去狗肉店买新鲜的黑狗血,我则回家祭剑。

下午四点多钟,丹丽才把黑狗血买来,我仔细闻了闻,确实是正宗的黑狗血:黑狗血比一般的狗血腥,这种腥味普通人闻不出来,因为我经常用它画符,所以仔细闻一闻就知道是不是。我重新用狗血画了符,浸了五雷网,为了增强桃木剑的威力,我在剑尖处镶了一枚古钱;做完这一切准备后,已经到了用晚饭的时间,于是我和丹丽到附近找了一家饭店吃了一点东西,就带上除鬼工具向西山村出发。

我们来到西山村,才发现家家户户门上除了我说的挂着大蒜外,有的还挂上了一面面镜子,经过打听才知道:昨天晚上村里并不安静,尤其是王家和薜家,但没有出什么大问题,只是一些小动物仿佛是被谁吸干了血而死;因此村里的人非常恐慌,城里有亲戚的已经到亲戚家住去了,城里没有的,也就在自家门上挂了一面镜子,说是驱鬼。没想到僵尸昨天晚上就出来在村里捣乱,幸好这些村民还比较纯朴,听了我的话——挂了大蒜,撒了糯米,再加上我和丹丽昨晚的行动,使僵尸没有养尸,对糯米和大蒜还有所忌讳,要不然还真得出大事。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我知道僵尸今晚上还会回村子,于是就决定在村子和西山之间的一小片树林里布阵除尸,我们来到树林,丹丽不解地问道:“老大,你怎么知道僵尸要从这里经过?”

“你看这片树林,虽然现在月亮当空,但树林里面却没有透进什么光线,说明阴气很重,僵尸行动一般都挑阴气重的地方,有利于吸收阴气养尸。”我边说边用糯米撒了一个太极图。接着道:“等会儿僵尸出现时,你到这里面去,不管发生什么事不要出来,我先静坐一会儿!”说完我也不管她,就靠着一棵树盘脚坐了下去,闭上了眼睛,进入了无我状态。

不知过了多久,树林外逐渐传来了一大一小“卟、卟”的蹦跳声:僵尸出现了!我从树下站起来,对丹丽道:“快进去,僵尸来了。”

丹丽见我说僵尸来了,赶紧跳进了八卦圈内,转着头四下张望。“不要紧张,不管发生什么事,千万不要出来。”我对她道。

她点了点头道:“行不行呀,老大?”看来她对昨晚上的失败还有一点心理阴影。

我看着她道:“除非你买的不是黑狗血!”

她赶紧道:“是黑狗血,我看到那个老板杀的是一条黑狗,然后用盆接的血,我直接装到袋子里提到你那儿去的。

我点点头道:“那你就不要怕。”

这时,一大一小两个僵尸隐隐约约在出现在了树林边缘,它们似乎发现树林里有人,停了下来。突然,大僵尸向丹丽所在的位置跳了过去,七八米的距离只两下就跳到了,当它刚落在八卦圈上,一股青烟立即从实验室脚下冒出,它一下退了出来;而丹丽去吓得两眼紧闭,不敢出声。我看到僵尸被我的八卦圈挡了出来,于是抽出桃木剑,左手捏咒,用食指和中指在剑上一抹,桃木剑发出一道黄光,向大僵尸前胸刺去,这时一声尖啸突然传来,一阵疾风从我的右侧袭来;看来我的行动暴露了我的行踪,小僵尸从侧边对我进行了袭击,如果我不马上躲开,必定会受伤;我只好放弃对大僵尸的攻击,向左后侧开一步,躲开了小僵尸的攻击,随后我转身一掌将小僵尸逼退,这时后面的大僵尸向我扑了过来,前面的小僵尸也收住了后退的态势,向我袭来,我处于大小僵尸前后夹击的不利态势。于是我对丹丽喊道:“丹丽,快向僵尸撒糯米!”

“来了!”丹丽话到糯米到,两个僵尸和我身上都被丹丽天女散花似的撒糯米手法撒上了糯米,两个僵尸也因为撒在身上的糯米使得动作迟滞了一下,我利用这个空隙,向侧边滚出了两个僵尸的夹击范围。这时,听听得小僵尸体内发出“唔”的一声尖啸,便向丹丽跳去;大僵尸也“呦”的一声,向我扑来;看来小僵尸想先袭击丹丽,然后再和大僵尸一起对付我。我就对丹丽喊道:“丹丽,快向小僵尸撒糯米,不要让她靠近你!”丹丽已经来不及回答,她使劲向小僵尸撒着糯米,而小僵尸跳进八卦圈里,就被挡出来,又跳进去,又被挡出来,但每一次都比上一次要接近丹丽;这时大僵尸扑到了我的身边,我来不及多想,向后退了三步,而后在左手心画了一个“五雷符”,一掌拍出,将大僵尸逼退了一步,从法事包内拿出了五雷网,僵尸正待再向我扑来时,我将五雷网向空中一抛,当头将僵尸罩在了里面,只见它被网线罩住的地方开始冒出青烟,不时地伴随着“噼啪”的爆裂声和僵尸的尖啸声;随后我举起桃木剑,向它当胸刺去,桃木剑没有受到任何阻挡便洞穿了僵尸。这时小僵尸似乎感觉到了它的傀儡已经被消灭,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尖啸,用力向丹丽扑去,只见丹丽右手一扬,什么也没有了,原来她由于过于紧张,已经把糯米撒完,眼看小僵尸就要扑上她了,我顺手将桃木剑向僵尸抛去,正中其后背;因为剑尖上镶有古钱,在古钱的作用下,剑刺进了僵尸体内。僵尸受此一击,停止了对丹丽的攻击,尖啸一声,转身向我扑来;我从法事袋里掏出封窍符,一个转身,贴在了僵尸的前额,僵尸的动作一下停顿了下来。看到僵尸停了下来,丹丽从八卦圈内跑出来对我道:“谢谢!要不是你我肯定受伤了。”

我对她笑了笑道:“应该我谢谢你!要不是你我还不知道怎么才能收拾住这两个僵尸。”

“怎么这么客气了。”她说道,“这两个怎么办?”指了指两个僵尸。

“烧掉!”我对她道。于是我掏出火雷符,向僵尸抛去,它们一沾到僵尸,就燃起了熊熊大火,一股难闻的焦臭味扑面而来。丹丽向我靠了靠,我抬头看了看天,东方现出了鱼肚白……(完)

故事看完了吗?可能这个茅山风水灵异鬼故事给你的感觉并不会太恐怖,但是对于茅山术士是真的存在的,撇开鬼神之说,茅山术士现在可能已经比较少了,但是关于茅山之术,其中的真真假假我们又知道多少呢?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