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俗知识 > 2016年什么八字的人会遭遇婚姻挫折?

2016年什么八字的人会遭遇婚姻挫折?

时间: 2016-02-01 16:14:58 作者: 小编003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精神文化也处在变动不居的时代。作为始终要求处于平衡态的家庭,自然免不了会经历更多风雨的考验。

一来,作为家庭主体当事人,由于交往机会增加和频繁,会面临更多的情感选择,甚至情感诱惑;二来,作为家庭主体的当事人,会经常面临着更多职业、收入、人际环境的变化,也会产生更多精神与物质的困惑。

故此,有人说,现在时代,家庭和婚姻波折几乎是常态。虽然如此说,但是,每个人,还是希望家庭和睦、安定与幸福。

下面,我们就从命理的角度,看看啥命的人,2016丙申年会经历感情波折?

丙申年的人际关系


要了解这个问题,首先还是要说明一下明年丙申年的人际关系特点:

明年流年干支组合为丙申,天干丙火为岁君,地支申金属于太岁,天干丙火克地支申金;地支申金藏干壬水克天干丙火,本就属于不太谐和的年份。这就预示着从人际关系、婚姻关系、情感关系定然往往比较对立,常常立场相左,需要更多的协调和通便。

如果,居于支配地位的流年干支,也就是说,这个丙申,能够分别作用到你命局中的夫妻宫,也就是日支;或者作用到你的配偶星,比如,男命中的财星,女命的官星,也就说明,这年婚姻关系会有或者好,或坏的改变。

一般说来,如果这种作用,是你命中所喜,所需,就会是好事,喜事;如果为仇为忌,大多属于坏事,烦恼和感情波折。

2016年什么八字的人会遭遇婚姻挫折?
2016年什么八字的人会遭遇婚姻挫折?

2016年什么八字的人会遭遇婚姻挫折?

2016丙申年,会经历感情波折的人,大体具有如下命理特征:

1、八字中日支坐寅、巳的人;

大家知道,出生日的地支在命理中代表为配偶宫,为配偶的居所,也代表自己的家庭;更多体现婚姻事相。明年申金太岁,对于日支坐寅木的人,则构成冲、克、刑的关系;对于日支为巳火的人,则构成刑、合、绊的关系。

冲者离也,冲为对立、打架斗殴,思想不统一,背道而驰,分离、分开、离别之意,更是生离死别的意思。若流年太岁冲日支,则意味着夫妻二人关系紧张,彼此容易因外界物事的干扰,导致夫妻感情受损,冲突剧烈。

刑是一种血冲、侧冲,主惩罚,流年太岁为皇帝,刑罚配偶宫,婚恋不稳,婚缘不长久也,故此,已婚之人婚姻多矛盾,未婚之人须警惕骗婚。

故此,明年对于这类命格的人,都需要警惕婚姻关系,婚姻关系都会处于紧张状态,或者面临婚姻波折。

不过,是否走向离婚、分居等不良后果,还得结合八字是不是喜冲,喜刑、喜合,也就是说,这个日支是忌神的话,逢冲往往大多不会有坏的结果,即使有变化,也是自己想要的,需要的变化。

相反,如果这个寅、巳为八字中的喜用之神,则要注意婚姻中的矛盾升级,以免发生不利自己的、自己没有预料到的后果。

2、日干甲乙的女命;

对于日干为甲乙木的女命,明年流年组合就是一个很不利的组合,因为,流年天干为女命的食伤,地支为官杀,这种组合就是伤官见官,或者食神制杀的组合,说明会因为子女,小人、或者自己的嘴巴,与丈夫吵架、争执、斗嘴;而且丈夫处于有理、或者得势的状态,婚姻中难免磕磕碰碰。

因此,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表达和语言艺术。尤其是身弱,仇官忌杀的女命就更要小心;对于身强,喜用为官杀的女命,相对好些,不过,也得注意自己言语上的表达,同时,也要注意自己得理不饶人的问题。

3、日干为戊己的女命;

对于日干戊己土的女命,明年尤其要注意婚姻问题。因为,明年太岁申金,为女命的食神,或者伤官。与其他日干的女命来说,婚姻麻烦最多。尤其是,戊己土旺,八字中官杀能够发挥好的作用的女命,很容易因为得理不饶人,出现不尊重丈夫,与丈夫闹矛盾的情况。

对于身弱的女命,相对好些,但也有多思、多虑,怀疑人的倾向;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决定,或者行动。除非戊己土弱,而甲乙、寅卯混杂、多旺,这种冲,反而是减负减压的情况,相对轻松一些,利于婚姻稳定。

4、日干为庚辛的男命;

对于日干为庚辛金的男命,明年太岁申金则为比劫。相对说来,一般都不太利于婚姻关系,容易自主心裁,做出对于妻子不利的事情。尤其是庚辛金旺,没有官杀制克比劫的人,明年婚姻则容易陷入困境,好在,明年天干头丙火控制申金相对好些。加之,申中藏壬,暗泄金气,故此,事情的会有转机。

不过,也不能一概而论。比如,庚辛金弱的男命,反而是好事,没有结婚的朋友,反而可以结婚,结婚了的朋友,也会因为自己的能力提高,事业和财运好转,增进了婚姻关系。除非八字男命身弱,财星也弱,或者唯一一位财星居婚姻宫,这样的话,婚姻也容易出现矛盾,甚至冲突。好在毕竟为喜用之年,好事多余坏事,只要大运和流年不形成三对一的局面,问题也不大。

5、日干为壬癸的男命;

对于日干为壬癸水的男命来说,明年岁君丙火,就是财星,地支申金则为印星。也就是说,这年会发生与婚姻归属有关的事情。

到底是喜事,还是忧事,就看自己的财星是喜,是忌;财星巳火为喜、为用,明年申来刑合巳火,婚姻中妻子容易有外遇,尤其是巳火坐妻宫就更明显。巳火为仇、为忌,反而是与妻子协商,妻子能助自己一臂之力。没有结婚的朋友,反而会有婚姻迹象。

如果身强,日支坐子、亥、辰,则说明这年,也容易遭遇变故。

6、日干为庚辛金的女命;

对于日干为庚辛金的女命,流年岁君则是官杀,地支申金则为比劫;体现出身官相战的特点,婚姻中多少会有些麻烦。只不过有的好事多占主导地位,有的坏事占主导地位。

原则上说,女命如果身强,明年脾气更大,对丈夫往往不太在乎;做事也比较盲目和冲动,缺乏耐心和细节的观察。尤其是夫星为巳的人,或者夫宫坐巳的人,要小心婚姻中的竞争对手。

身弱,则相对好些;但是夫星,或者夫宫坐巳,婚姻中也要注意婚姻关系,不过,主要体现经过一番折腾,最后,能够最终趋向好的方向,对自己有利,自己希望的方向发展。

7、日干为丙丁火的男命;

与日干为庚辛金的女命一样,明年丙申,对于日干为丙丁火的男命来说,也是一个身财相战的年份。故此,婚姻中也定然或多或少面临一些烦恼。尤其是八字巳、申这些字多的人,更是如此。

相对说来,身强的男命相对好些,身弱的人相对差些;日支坐寅、巳为喜用的人更差,婚姻中会面临较高的冲突和波折;为忌的人,则多矛盾和冲突虽有可能发生,但是能够化解;日支坐申、子、亥为喜用的人,感情更为和睦;为忌的人,则婚姻会多烦恼,困惑,即使有矛盾,级别不高,难起冲突;日支坐辰为喜用,用土的,则多烦恼;用水的,则幸福和喜悦。

8、八字中配偶星被引动为忌的人;

明年丙申年,太岁申金能够引动地支配偶星为:寅巳申、亥、子、辰;天干能够引动的则是天干庚和辛;或者壬和水。

这种引动,天干主要是冲和克;地支引动则是通过冲、刑、合、害、值。关键是看这种引动,是喜是忌,如果为忌,引动的方式,又为冲、刑等方式,则说明婚姻会面临冲突和矛盾的级别较高;如果引动的方式为合、值等方式,引动的结果,是自己不需要的,发挥出忌神和仇神的作用,则说明冲突的级别较低,会面临不小的烦恼,生气、郁闷的状态。害则需要说明一下,是两者之间的相互妨害,各有损伤。(文:命理何锋)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