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女孩取名字分享

女孩取名字分享

时间: 2020-02-07 16:04:59 作者: 福田居士

女孩取名字方法:

结合《诗经》取名,《诗经》中的诗句多数是描写女性的美,所以优雅而温柔,因此比较适合女孩取名做参考,比如:“宝璐”出自《诗经》第九章《涉江》。“宝璐”,“宝”意为宝贝、珍宝,作为名字有珍惜之意。“璐”有美玉的含义,与前面的“宝”字相辅相成,使得整个名字温婉美丽。

选择一些有涵义且时尚好听的字,如:婉、淑、妍、晏、若、安、漫、妮、桐、梓、嫣等单字。其实这些字多为女孩起名时专用字,也可以称之为女孩的“专利字”。运用这些字来取名不仅可使名字有内涵与好听,还能体现出女孩的特征与个性。

女孩取名字禁忌:

1、在给女孩取名时一定要避开女性孤独运的数理值,比如:21、23等等。不然就算是天配良缘且夫妻恩爱,也长久下去,很容易会遭遇生离死别。

2、用来取名的单字声母与韵母不可与姓氏相同,同时还不可使用生僻字、多音字、自造字、繁体字来取名,以免造成不好写、不好记、不能上户口的情况。

好的女孩名字分享:

雨珍、青芙、妮娟、欣娜、宛纹、沐宸、青娜、欣珊、雨纹、佩芸、昕宸、欣黛;

昕忆、沐忆、姗霞、佳缦、佳桑、佳黛、姗娜、佩忆、沐檀、沐玲、佩娜、欣霜;

宛珊、姗芬、青娟、雨真、沛玲、沐纹、念芹、欣芙、佳桐、沛珊、青珍、佳娟;

宛翾、姗娟、佳芸、青纹、姗翾、妮莲、安梦、寻桃、幼怡、新月、冰蝶、昕月;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