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姓张的男孩好名字

姓张的男孩好名字

时间: 2020-02-10 13:47:35 作者: 福田居士

张志宏:“志”代表志向,“宏”代表大、宏大,“志宏”意思是指男孩有伟大的志向。“张”姓代表伸开和展开的意思,所以,“志宏”和张姓搭配,代表男孩可以施展自己心里的抱负,实现心里的远大志向,建立属于自己的宏图霸业。

张承德:指的是蒙受德泽。“承德”作为张姓男孩的名字,不但可以指孩子可以蒙受各种恩泽,生命里可以多得贵人的相助,而且还可以指孩子可以秉承好的德行,做一个品德好的人。

张文才:“文才”代表文章或是文学方面的写作才能,也可以理解为将思想转化为文字的一种才能。“张”代表扩大以及扩张的意思。所以,“张文才”这个名字可以指男孩的才学可以不断变好,将来成为一个博学多才的人。希望男孩以后从文的,就可以考虑取这个名字。

张瑞楷:“瑞”代表祥瑞以及吉祥的意思,作为人名,可以代表这个孩子命运好,可以一生吉祥如意。“楷”代表楷模的意思,作为人名中可以寓意优秀,可以起表率作用,“楷”字又是带木字旁的字,而“张”姓是五行为火的字,木可以生火,因此搭配成一个名字是非常合适的。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