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带有文字的男孩名

带有文字的男孩名

时间: 2020-07-04 11:04:15 作者: 高崎上人

父母都希望男孩文质彬彬,所以在取名时,他们自然会有这种期望,给他们的孩子起一个带有“文”字的男孩名。

“文”字的五行属性是水,它的本意具有指记录语言的符号,如文字,也指文化,文物的意思,当“文”字被使用到人名中,则具有意指文采,智慧,文静,文质彬彬,文静内敛的含义。使用“文”字给孩子取名是很常见的汉字,而这个汉字也很适合男女宝宝的使用,因此考虑使用“文”字给男孩子取名的话,要充分考虑名字是否符合孩子的性别,推荐几个带有“文”字又适合男孩子取名的汉字,比如“希文”寓指稀世之才、前程似锦、心灵手巧;“康文”寓指丰衣足食、福寿康宁、一帆风顺;“文彦”寓指出类拔萃、廉洁无私、吉祥如意;“文彬”寓指才德兼备、冰清玉洁、文质彬彬。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