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带隆字吉祥好名字

带隆字吉祥好名字

时间: 2021-01-17 14:12:36 作者: 如意星君

一个洋气时尚的名字会更受到大家的欢迎。带隆字吉祥好名字有哪些?可取名瀚隆,翱隆,绍隆,隆勋,隆滔。

隆,指盛大,兴盛,尊崇。用作人名意指兴盛,吉利,盛大,兴盛之意。

可取名【瀚隆】

瀚:校尉羽书飞瀚海,单于猎火照狼山。一般指广阔,广大,众多,如浩瀚,瀚漫,也指知识丰富,学问,如浩瀚如烟。用作人名意指博学,宽容,见多识广之人。

可取名【翱隆】

翱:翱翔也。本义指翅膀上下振动而回旋地飞。形容胸有大志或有才能。用作人名意指大鹏展翅,有志向,有才能之人。

可取名【绍隆】

绍:继也。本义为继承,紧密连续的意思,介绍,为人引见,使相互认识。用作人名意指传承,发扬光大,开拓创新之意。

可取名【隆勋】

勋:能成王功也。指特殊的,有意义的功劳。用作人名意指成就突出,功绩出众,功勋卓越之意。

可取名【隆滔】

滔:水漫漫大貌。指水势盛大的样子,如滔滔滚滚,也指弥漫,充满,如滔天,滔窕。用作人名意指广大,盛大,浩瀚,谈吐之含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