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带淇字优美动听好名字

带淇字优美动听好名字

时间: 2021-01-26 13:38:06 作者: 如意星君

父母起名要求名字要听上去有一种优美动听的感觉,这样可以给人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对孩子以后的发展很有利这样的名字。带淇字优美动听好名字有哪些?可取名冬淇,珍淇,淇楠,淇遐,淇旻。

淇,指水名,淇河 ,指冰淇淋,引申为清爽,幸福,甜蜜等。用作人名意指文静,美满,甜美之意。

可取名【冬淇】

冬:四时尽也。指季节,冬天,也指最后,终。用作人名意指温暖,文静,慈爱之意。

可取名【珍淇】

珍:宝也。珍意为珠玉等宝物,宝贵的,贵重的。还用来比喻难得的人才或者物品。用作人名意指珍贵,珍爱,冰清玉洁,掌上明珠,金枝玉叶之人。

可取名【淇楠】

楠:指楠木,常绿乔木。用作人名意指踏实,稳重,高贵,非凡之含义。

可取名【淇遐】

遐:远也。本义远走外地,借居异域。引申义遥远。用作人名意指志向高远,声望高,高瞻远瞩之意。

可取名【淇旻】

旻:秋天也。释义为特指秋季的天,用作人名意指收获,心怀宽广之品质。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