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有典故的女孩名

有典故的女孩名

时间: 2021-07-08 10:48:26 作者: 高崎上人

利用典故来给女孩子取名,已经是很常见的取名方式了,许多家长他们会认为这样所选取出来的女孩名意义深刻,并且也符合女性的特点,会更好的培育孩子的性格和气质,那利用典故给孩子取名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典故中有很多内容都是很深刻的,父母切忌要先完全理解句中的含义再给孩子挑选名字,切莫断章取义截取其中的有些汉字。下面这些都是从典故中挑选出来的女孩名,来看看是否有适合你家宝宝的吧,比如“恬简”出自《陈书\萧干传》中“滂弟干,字思惕,容止雅正,性恬简,善隶书,得叔父子云之法”;“望舒”出自《楚辞\离骚》中“前望舒使先驱兮”;“恬适”出自《与康公操都官书》中“贤者处之,想恬适也”;“语心”出自《剪灯新话\秋香亭记》中“有二桂树,垂荫婆娑,花方盛开,月色团圆,香气馥,生、女私于其下语心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