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八字算命文章 > 八字与性格

八字与性格

时间: 2012-11-30 23:57:14 作者: 安康网起名算命

八字与性格之比肩

比劫加正财,正财非常讲究实际,比劫有抢夺的心性。身弱财旺,好吃懒做.身旺财弱,见利忘义,好色之徒。比肩为助我且斥我.刚健但不鲁莽,富于处世能力,富操作性但行动较慢,遇事不惧,但不凶猛.不可侵犯,但也不随意侵犯.主动,自主.意志坚强.自信,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四柱中比肩太旺,显示自尊心强,要面子.为人固执,不易通变.善良,主观意识强冥顽不化。不愿受拘束,崇尚自由。四柱中比肩太弱则表示耳根软,没主见,易受外力左右本人之决定,个性软弱。其代表的人事物为;兄弟.朋友.同事.骨骼.肌肉。事业上代表合伙人,比为喜用,地支有禄,性格刚毅稳健.自我主观性强。四柱多比肩无制,兄弟不和.太刚.固执.人缘不好.异性缘差.克父克妻劳苦辛苦活得累

比劫强,财轻者,好管闲事,爱打抱不平。干支比肩克妻,一般有二婚之事,比坐桃花沐浴之地,主兄弟姐妹风流.聪明能干。比在年柱,有独立分家之象.因年干为父母,劫财故分家.故为自我奋斗型,有理财能力.比无制,则性格暴燥,谁也不服。日支为比肩,婚姻不顺.逢冲则易有灾.时柱比肩坐死.墓.绝.以月令为主虽有兄弟,一般都不住在一起.各自谋生。刧财是争强好胜,打斗,官灾,破财的命理符号。女命比肩合官,有夫被夺之象,比肩过多旺,家庭易失和,夫妻不睦.比肩劫财同柱,夫妻好抱怨。比强官弱,夫妻缘差.日主旺,比劫弱,在桃花事件时多为自己获利。比劫为喜,不重外表却重情谊。八字不见比劫,其人行事喜欢独来独往,凡事靠自己,事必躬亲事业也不喜欢合伙.个性强者,事业冲劲足,交游广,但知心朋友少,互相利用。

八字与性格之劫财

比劫加正财,正财非常讲究实际,比劫有抢夺的心性.身弱财旺,好吃懒做.身旺财弱,见利忘义,好色之徒。七杀加劫财,适合作军人警察.七杀;威严,霸道,劫财;操作欲强.富行动力攻击性。劫财是助我的,但劫财缺乏理智.劫财旺有强烈的操作愿望好冲动.不怕流血,有独立性,以行动解决事情.皆指劫财。劫财是抗制正官的,故劫财心性为不重视社会公德和常规,不将事情放在心上.内心从不压抑.强捍鲁莽,有攻击性。人不犯我,我也忍不住要犯人。身旺无印,表示要靠自己努力,无人帮助。身旺无制,夺妻克父,放荡争权夺利。劫财为喜用,热情坦诚,胆大.投机取巧.冒险犯难.劫多身旺,盲目冲动.火爆.克妻损财.手足不和易打架,背信弃义。比肩羊刃同柱,刑父伤妻。同柱干支皆劫财,克父信息重。身旺又劫伤刃同柱,是牢灾的一个标志。劫财与偏财同柱,于父不利,男命是再婚标志。身弱劫财被合,兄弟无情。四柱劫多而旺夫妻易有冲突婚变,若婚顺则妻多玻劫财多而为忌,是非不分又固执.劫财为喜反遭官破,子女多半不孝,或子欺父.或子女有灾。劫财现年柱,善理财,讲义气,但婚不顺。劫财月柱,财难聚,好赌,好骂人。劫财日支,晚婚。劫财时柱子女缘薄,再与伤官同柱,对子女不利。八字不见比劫,其人行事喜欢独来独往,凡事靠自己,事必躬亲事业也不喜欢合伙.个性强者,事业冲劲足,交游广,但知心朋友少,互相利用。

八字与性格之伤官

伤官佩印:伤官人正面心性,聪明有才华,而且胆大,印星主要是奉献精神淡泊能团结人,用印的奉献和淡泊克制伤官的任性和孤傲,才华和胆略也就充分显露出来了。伤官加正财;求名求利之人.伤官好名,好表现自己,正财有控制力,好利.加在一起利于求名求利.不满足,在事业上不满足是好在其他方面就不好。伤官加劫财,是非之人.伤官求新鲜,好表现自己,对别人的事夸大缩小.求新鲜,就无事生非,不断揭露别人的隐私;劫财有操作欲和行动力,攻击别人.加在一起为是非之人。伤官加七杀,有演说能力,有口才.七杀特点事伶俐,有明晰的逻辑观念和思维,并且主威风,能坚决按照自己的观念去办事;伤官能很好地和人谈,表现力强,好胜的心理,出色的表现.适当的夸张.结合起来很适合演讲。伤官弱,体现为不会享福,欠浪漫,处理事情不够冷静。心态表现为我向外流放,表现为恋著自己的表现,成就感,出风头.喜名声.坚持自己的言论,重视他人对自己的掌声与肯定,付与但是重视自己付出的施恩与人却希望人感激。由于伤官为我生者,即由我创造出来的东西,故伤官代表艺术想象力创造,.创作开拓技术性,在科学领域有独到的发明与创造,胆大妄为.与宗教玄学有缘分,好大喜功.容易激动,脑袋不停地想问题,不易入睡。而因为伤官克正官,故一切反正官的皆伤官,例如;创意,反理则,新鲜感,不守规定,不喜拘束,不服管束,好胜,逞强反叛,生动富变化,不安于现状不止于一点的意识流,夸大,主观,个性放荡,不修边幅,不守理法,不守理教,犯罪意识,破坏法律,破坏伦理道德。伤官又注意人世间的变化.关心有趣.变化夸张的外界,能创造浪漫意境,关心人之间的胜负。伤官也代表智慧和生财能力.伤官旺者若身旺财旺,则利于创业,伤官为生财为富格。伤官克制名气.官位,故主丢官罢职。行伤官运或伤旺,难考大学.伤为喜用,爱出风头,好逞强,但也诡计多端,聪颖,愿用感情用事。日主旺,多伤官,因抗泄又吐秀,故聪明善辩好表现,适合宗教,艺术,演艺界发展。伤官在日支,男命伤子,女命克夫。伤官在时柱,子女缘薄,伤官主凶顽.女命晚年克夫。伤官是官灾,伤病灾,休学,丢官,降职,变动,才华的命理符号。八字无食伤,行事专一有恒不喜欢变动,若逢食伤之年有变动可能,但变动不利于事业,因食伤与官抗衡。女命日坐伤官,丈夫易遭灾。身旺劫旺无伤官,贪命。女忌伤官如有正财正印解救,有富贵之象。

八字与性格之食神

正印加食神,适合做教师,正印特点;耐心倾听别人的倾诉,食神愿意付出,喜奉献,温文尔雅.在社会准则中,循规蹈矩,但难以发财。食神制杀:食神的主要心性是平淡有爱心七杀的含义为进取有威势.食神恰好将七杀的霸道和蛮横制掉,剩下的是进取和威势.主贵气。伤官加食神,大方人.愿意付出,重名不重利。食神偏于平淡知足.不注重结果而注重参与.食多为伤。表现但不在乎自己的表现。参与但不计较自己的付出,有爱心有无欲望的投注力.能无心机地关怀别人小动物。因为食神可以制七杀,而七杀为暴躁.专制意志严苛,故食神为不喜欢独裁不喜欢强迫自己做某事,含蓄.正统.传统守德,八字中食神太多则好幻想,重感情,易钻牛角尖。食神也有广大的流动意识,有很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更有很好的欣赏性及艺术表达性。食神所表示的人事物为说话运动.旅游著作.跳舞。与伤官类似但不同的是伤官具有执著.变化.新奇.时髦的色彩,但食神只具有流畅.平淡.纯实的特性。食神是日主生的也能泻秀,主长寿。食神为用,性温和厚道.需食有用。食多为忌,好逸恶劳,不愿干活.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理想与现实脱钩,兴趣广泛,博而不精。因食泻身太过.但日有源大于食不以此论。食神坐墓早夭折,因食主寿,逢岁运克泻,很容易变弱入墓。食逢枭,不贫则夭有偏财比劫可解。干支皆食神,不利公责.女命欺夫之象,或此女霸道。食神与七杀同柱,为制杀有力,有掌权之象。食神在年柱,享祖上福荫。食神坐正官,有官运,,食神等于给坐下之官开道。女命;四柱.有食神,喜泄易落入风尘.多婚之象.日弱时,特别明显.如食神制住官杀,则更随便堕落。阳日干多食神,适合做服务性行业。食神与偏印同柱,有流产之象。八字无食伤,行事专一有恒不喜欢变动,若逢食伤之年有变动可能,但变动不利于事业,因食伤与官抗衡。

八字与性格之正财

伤官加正财;求名求利之心,贪心。伤官不满足现状,正财有控制欲.在事业上不满足是好,否则就不好。七杀加正财,有意志.正财有控制欲,讲实际,七杀有成功欲,没有虚浮感觉。比劫加正财,正财非常讲究实际,比劫有抢夺的心性.身弱财旺,好吃懒做.身旺财弱,见利忘义,好色之徒。正财对所控制的事物高度重视,故比较谨慎,珍惜,患得患失.表现在钱财方面是即使较多也不至于太大方,在女人方面,对妻较珍惜。对具体可控制的事物的执著,如对钱物的执著。讲现实,随潮流,一切以无官无觉为主.不轻易相信别人。为我所控制的事物,如财物,房地产。代表;妻子.食物.下属。正财为喜用,因正财弱而财少,故勤俭节约,易保守。正财旺,财克印,不喜读书.是玩物丧志。身弱时财旺,男命妻管严。四柱财多,女命为情破财.因财生官。正财虚浮怕劫,而破财.财有根不易被劫。正财坐死墓绝地,妻有病厄之象。正财坐羊刃有破财之象,妻不贤,导致婚不顺。正财与日支作合,夫妻恩爱和睦.因财被合入地支。日支合非正财之支,为妻有外遇。命局正财,劫财紧贴,一生易遭女人而破财。有正财而四柱官杀旺,为财生官压夫之象.妻必压夫,夫怕妻。正财在年柱而旺,祖上富有。正财在月柱,勤俭节约。正财在日柱,妻内助而富。正财在时柱,子女富有。四柱正财多,不论喜忌,皆好逸恶劳,性贪,与读书无缘。男命四柱正财争合四日柱,有多妻之象.女命身弱财多财旺,风流.因官取之不尽用之不完。

八字与性格之偏财

控制我所能控制的任何实体.事物.喜操作,不图安逸.能理财,但不重财。正财对所控制的事物高度重视,故比较谨慎,珍惜,患得患失.表现在钱财方面是即使较多也不至于太大方,在女人方面,对妻较珍惜。偏财对所控制的事物是可有可无,而不是高度重视表现在钱财方面出手大方不心痛,在女人方面,可有可无,对妻不执著.偏财多为流动性资产。代表发横财,取妻纳妾,父亲.以偏财为用,为人慷慨,重义轻财,女缘极佳。偏财过旺,身必弱,贪图享受,懒惰。天干透两偏财,婚不顺。偏财坐两比劫,父亲或妻子易有病灾.易婚变。年柱干支皆偏财,幼年有养子之象。偏财在日支.男命主风流。女命偏财多而为忌,为父拖累,或父易有玻

八字与性格之正官

正官加正印,适合当公务员.正官约身引善,循规蹈矩;正印善良奉献.加在一起,利于公众事业。顺从,守法,自我强迫,守常规.常用过往的经验,合乎理则的方法。拘谨,约束力,规劝力,自制力.人云亦云,挂念,反省,被中伤,责任感.自卑感,理性,重复某些事.刻板.良心感,重视团体决定,重视社会公论.从众,怕。慢性病,与自己关系密切但不利自己的事物.不良嗜好.顶头上司,法律,教师,管教自己的父母,家庭担子,学历,当官.工作.任务。正官还代表孩子。正官太旺,胆小怕事.太弱则表示狂放不拘,不愿意遵守传统规矩.若再见伤官太多,则恃才傲物.不听人言.无人能管并对管住本人的人事物想尽办法摆脱和反抗。伤官过旺的女人,因无人能管,故迟婚。正官是一种象,成立条件多为身旺。正官为考试,选举,学位,在身能胜时能考取.若身弱,则表现为学习特别好,但就是运气不好,考不上.临考以衣服补救。当正官为喜用,品行端正,对工作认真负责,安步就班,按照社会认可的准则去做,因为有个官来约束他。正官过多为杀,如在年住体现,则可断家计不丰.四主有正官四位则身弱不宜公职,因为会管得透不过气来。月干为正官,重信讲义,重德。正官现年,如为喜用,受父母恩大.少年易得志,主名气。正官现月,为喜为用,受父母疼爱,一生少辛苦。正官现坐支,则办事能力强,逢财运可发财。正官在时支,子女敦厚。正官坐羊刃一般一生做事辛苦,奔波劳碌。八字无官星为行事不愿受人约束,好胜心强,嘴硬。若官星合住日主凡行事皆会三思,受法律,天理约束。女命

女命身旺,为夫星得位,得名夫.死.墓.绝则夫不争气,有克夫之象.正官与桃花同柱,断夫貌胜妻。官杀同现,一般女命感情婚姻复杂混淆,多夫之象.若伤官太旺见官,则为克夫之象。女命正官薄弱或命局不现,比节旺者,夫妻少恩爱,多纠纷。命局无财星,伤官旺,早克夫。多印星无财,化泄严重克夫。

八字与性格之偏官

食神制杀:食神的主要心性是平淡有爱心七杀的含义为进取有威势.食神恰好将七杀的霸道和蛮横制掉,剩下的是进取和威势.主贵气。七杀加劫财,适合做军人警察.七杀;威严霸道;劫财操作欲强,富行动力攻击性。七杀加羊刃,一般较豪爽,霸道,或有叛逆心理。七杀是恶势力,伤病灾,争斗,官灾牢狱,小人,名声的命理符号。愿意命令别人,却不愿意接受命令.在管理上强硬.自由自在,象匹野马,却不荒唐.能在逆境中生存,不怕恶势力,不屈服.因而在事业上易成功。七杀为权威,志气,气魄,不服输.克制机敏,自制,节制.有规律.严厉,自我压抑.讲义气.敏锐.感召力,会用人.七杀旺身不能担时,好猜疑,怀疑对方.因此有七杀之人护身强,性格有时显示不稳定或居所环境不稳定.性格沉静,疾恶如仇.如与伤官混杂易入黑社会。身能胜时如此不能胜时易受小人作弄,身旺时爱整别人。身能胜时适合做军人警察司法律师.身弱时,不利考试.选举.升学之名气。透七杀者,多有威严和严厉。命透七杀一位且有食伤制,足智多谋,有权威,为贵命.但制杀太过则失贵气。命透七杀,多伶俐,因有七杀制,日主要生存,必是聪明伶俐。命局官杀混杂,日主弱则灾祸四起,顺心事少.因管束太多很难成就事业。七杀无制,日主又弱,或日主坐墓,逢杀岁运必有灾,官杀太多,一般性格懦弱,易冲动生祸.因压抑太多,一有机会便爆发。七杀羊刃身旺,易有成就。七杀过多无制,日主弱.萎靡不振如财星又旺,逢财官运易有灾或本人有残疾。女命

四柱多偏官无制,意志不坚多夫之象官杀混杂为再嫁之象条件是官旺岁运,如岁运官不旺,则不再嫁。官杀混杂,无食伤制,多为舞女,小姐,或二婚妾命。七杀在岁运见正官,与命局有支合或干合者,为二婚之象。女命偏官一位有食制,在家庭多为一把手。七杀一位,或正官一位为好命。八字无官星为行事不愿受人约束,好胜心强,嘴硬。若官星合住日主凡行事皆会三思,受法律,天理约束。

八字与性格之正印

伤官佩印:伤官人正面心性,聪明有才华,而且胆大,印星主要是奉献精神淡泊能团结人,用印的奉献和淡泊克制伤官的任性和孤傲,才华和胆略也就充分显露出来了。正官加正印;适合当公务员.正官约身引善,循规蹈矩;正印善良奉献加在一起利于公众事业。正印加食神,适合做教师,正印特点;耐心倾听别人的倾诉,食神愿意付出,喜奉献,温文尔雅.在社会准则中,循规蹈矩,但难以发财。正印相信人,容易受骗上当.适合练气功坐得住.愿奉献.大家公认的好人。奉献.爱心.不计功名利禄,吃苦耐劳忍辱负重.缓冲调剂是正印之象.此想表现在身弱需生时。正印过旺时,是依赖性强因而无主见,显示出来是平安有福气,因为有生我的故没有压力因而易流于懒惰.此象表现在身中和有比劫且生身有力时,做事没有进取心。正印表示的事物;母亲.我要生存的食物.能提拔我的长辈.房屋.帮助学习的老师。正印过旺时,依赖性强.食神过旺泻身过时反而使自己有危机感,因而奋斗。印星弱,说明没有靠山,无工作单位,母亲缘保

八字没有印星,说明眼睛里没有课本的存在,读书时,不喜欢死记硬背,考试喜欢临时抱佛脚,若有食伤为重实用性除非大运走印运,否则大都学非所用。八字没有印星,生病不喜欢吃药。长辈助力甚少,男女在家呆不住,与长辈原缘薄父母约束多之故.女命婚后,与公婆关系不融恰.难作人,是非多.不做表面缓和工作,不会去奉承公婆。

八字与性格之偏印

枭神是失业,病灾破财精明的命理符号。有奉献精神,但又不是心甘情愿.颇有主见却不随大流,而固执.能忍辱负重,勤恳工作,但又有怨言。呆滞中有进取,知足中有奢望,不善言谈又带些表达欲,淡泊中又想有点名气.不愿被人侵犯,也不愿侵犯别人。不愿关心别人,也不愿被别人关心。看起来有修养但不近人情。偏印旺者没有同情心。偏印代表继母,关系不密切的长辈或母亲.我不喜欢的食物.房子.教师。非正统的,偏业的权力.如医生.艺术.律师.宗教自由业.服务业的成就以及这些行业的发展和地位。身弱以枭为用,主精明强干,鬼点子多同时又有点刻薄尖锐。身旺食旺时,善演讲,唱歌,能吃或肯馋.小孩多发胖.但此时最怕枭夺食。正偏印皆透者,多才多艺因从不同角度生日主,行业上选择机会多。偏印无制,子女缘薄,或有小灾伤病.有偏财可解。四柱有偏印,又官杀混杂,为多成多败之命.印旺化杀时为多成,印衰身弱时为多败。偏印坐比劫,一生劳苦,因比劫化印,印就不生日主,日主弱而无人帮,故一生劳苦。偏印坐长生,因偏印旺,与生母无缘。偏印坐墓,因受牵制,作事虎头蛇尾.干支皆偏印身又旺,如再适逢岁运为忌助日干,易损失财,失业,或有灾玻

年柱有枭为忌,无家教。偏印在日支,男不得良妻,女不得良夫。偏印在时柱,对子女不利,或子女与父母不和,时柱为子女的房子,房子中有一母老虎,子女受到威胁.羊刃在日支。女命,偏印多为忌,有流产之象.枭印为忌夺食,对子女不利。偏印重之为忌,夺食而福薄,食为饭碗。枭神太旺不利子,有子不易养,走动可解灾。身弱主要看日主和食伤.财官和枭印的平衡度.身弱如果担不住食神伤官,又不受枭印之生,那么食伤.财官枭印都为忌神.体现为体弱多病,工作不顺.破财.官灾.婚姻不顺.如果能担住一部分财官食伤枭印,那么体现为辛苦操劳压力大,有一定的权力和经济实力,总的体现为付出得多得到的少.如果能担住一大部分,则体现为能升官发财,无非有些阻力压力。身旺主要看印比是否流通,枭印旺日主能否受生,比劫旺是否有食伤泄.枭印旺日主能否受生.能受生就不会体现:失业.病灾.破财.懒惰.优柔寡断的心性,比劫旺而为忌,如果不发动或有食伤泄就不会体现:盲目冲动.争强好胜.破财克妻的恶性信息。八字没有印星,说明眼睛里没有课本的存在,读书时,不喜欢死记硬背,考试喜欢临时抱佛脚,若有食伤为重实用性除非大运走印运,否则大都学非所用。八字没有印星,生病不喜欢吃药。长辈助力甚少,男女在家呆不住,与长辈原缘薄父母约束多之故.女命婚后,与公婆关系不融恰.难作人,是非多.不做表面缓和工作,不会去奉承公婆。

八字与性格之流年

流年为比劫体现为:多半于与朋友兄弟有关,如果本身旺,必导致破财官司.身弱比劫为喜用体现为升官发财得名得利。流年为食伤体现为:多半与名声口舌是非.投资有关.身弱为忌时,主伤病灾官灾破财婚灾口舌是非。流年为财星体现为:多半与官职.丈夫.危险事件.公众事件有关.财为喜用时,主事业顺利,得名得利,婚姻和睦。为忌时主事业破败,身体不好,感情风波,婚姻不顺。流年为官杀体现为:多半与买卖.父亲.钱财.妻子.恋爱有关。体现为名利,权力.事业.工作.身体.官非。日主身弱,官杀为忌主压力大,心情苦闷.压抑破财.伤病灾.官灾.身旺为喜用时主有名,有权力有地位,事业发展工作顺利发财。流年为印枭体现为:多半与母亲.老师长辈.学习有关.化杀生身则为官位,职权有关。枭印为喜用.主提升工作变好文上有喜.为忌时主疾病破财工作不顺心情压抑。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