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八字算命文章 > 农历干支查询

农历干支查询

时间: 2020-01-17 12:40:15 作者: 福田居士

农历干支的组成

天干一共有十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有十二中,与十二生肖相对应为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

而关于天干的计算方式是将年份减少三后,用余数去除以十,而后得到的余数对应的天干就是该年份的天干,举例来说:(2020-3)/10余数是7,所以2020年的天干为己。

地支与之大同小异,是将年份减三后除以十二,这样得到了余数对应的地支就是当年的年份地支了,举例:(2020-3)/12的余数为1,也就是说2020年为子鼠年。

当然我们也可以按照六十甲子年推算下去,得知前或后一年的干支,便可以依照顺序得出当年的干支,六十干支年分为顺序为甲子、乙丑、丙寅这样将天干地支一一对应下去,而后六十年一轮回。

出来年份的计算可以运用上干支,古人在月份、日、时上也将干支运用起来了,当中月份与时辰是由十二地支来进行支配的,通过上述的分析,想必大家都能熟练的掌握干支纪年法了。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