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八字算命文章 > 八字排盘怎么看

八字排盘怎么看

时间: 2020-02-06 13:18:48 作者: 福田居士

每个人的生辰八字都是独一无二的,它由年月日时四柱组成。看八字排盘是一个很有技术含量的工作,你知道怎么看吗?

怎么看八字排盘?

1、看年柱。我们的出生年月可以用干支纪年表示出来,它的划分标准是立春而不是每年的正月初一,这是需要大家好好注意的一点。在八字排盘中,年柱代表一个人命运的起点和根基,它代表着这个人祖上的风水、福源、财富、健康状况、亲属关系等多个方面。要看八字排盘,首先要从年柱开始。

2、看月柱。一年有十二月个,每个月都有不同的节气。看月柱的时候,以出生月份所在的时令节气为基础,用干支纪年的方法表示出来。月柱中的天干虽然 各不相同,很不固定,但只要用心领会,它还是有规律可循的。

3、排日柱。出生的日子也就是日柱,因为闰年平年的存在,日柱的计算要看当年年份的性质。日柱代表一个人的性情和能力。

4、排时柱。一天有二十四个小时,十二个时辰,在看时柱的时候,不能简单的用我们现在常用的时间,而是要将其转化为十二个时辰,对照确定。

看生辰八字排盘的顺序就如此,大家可以在排出顺序后借助一定的工具书来解读。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