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八字算命文章 > 五虎遁的年月日时推算方法

五虎遁的年月日时推算方法

时间: 2020-05-29 16:40:57 作者: 高崎上人

我们的四柱八字学术中,有着一种是推算月干的方法,这也是五虎遁的口诀,而这个口诀也是由此来推算月天干的,如果每年的第一个月份是建寅,寅所代表的十二生肖中的虎,所以也才被称之为五虎遁。五虎遁的推算方法也是古代的算命大师利用一些实战的理论结合出来的口诀,推算月干的方法是非常的准确的,在八字的排盘中并不能缺少。

五虎遁的用法就氏主要由年推月,可以通过由年的干支来推算出月份的干支,这样的方法非常的可靠也很有意义,这也是许多算命大师都需要熟记背诵的。在每年的第一个月的地支为寅的话,寅的属相是三,三所对应的天干是丙,所以甲己年由丙寅月而起,另外的四个按照这个方式顺推就可以。应该熟记五虎遁的口诀,这样推算出来,就非常的容易了。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