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阳宅门庭的重要性

阳宅门庭的重要性

时间: 2010-11-28 04:20:51 作者: 起名网_丁洪专

阳宅门庭的重要性

论文摘要:本文较详实论述风水在阳宅门庭的重要性。1、阳宅开门朝向确定:列有八种。开门应结合命卦综合定位。2、门位吉凶判断法:列举八种方法,本人主要运用玄空法。3、开门宜忌:门面对环境,与街道关系,大门印象,门冲,门里忌讳。4、内外大门宜忌:门对门,形状,颜色等。5、结语。

《阳宅元髓经》:宅以门户辨阴阳之路。气口(门口)是祸福之机,决定家庭吉凶祸福,决定住宅人的整个人生命运。阳宅选好后,在布置设置时特别注意门庭,门庭为进气口,是衡量风水好坏的一个标准,它直接影响到住宅成员的富贵和兴衰以及运程,门是宅的门面,如同口腔、鼻子、咽喉,所谓病从口入,祸从口出,房屋是房主因势利导,趋吉避凶的首要屏障,门如命脉一样,故而被列入阳宅三要之首。宅以形势为身体,以泉水为血脉,以土地为皮肉,以草木为毛发,以舍屋为衣服,以门户为冠带,若是如斯,是事俨雅,乃为上吉。

门有五种:大门:一户之总门,家宅的大门口。中门:大门之内,厅之外的门,高楼大厦地下大堂的门口,是自己住宅房位门口,独立式房大门是围墙的进出口,是进入房子的门口。总门:通往各个房间的大门,大厅内还有一道门为总门,进入宅后其它房间。便门:是后门。房门:每个房间的门口。门向:影响人出入刹时间地磁和人之磁场的感应与变化,以决定一个人对外的活动力。门位:大门设置吉凶,影响居住者对外人际关系与社会上的成就,人缘的好坏。阳宅六事包括内六事和外六事,内六事是门、灶、井、厕、碓磨(包括仑库)、畜栏。由外六事方位坐向,与人口的祸福休咎有密切关系,其中尤以门的方位最重要。门乃由之路,任何人从外面进入房屋,必先经过门,尤其是大门、前门,为房屋进出入口的要隘,阳宅最关键是门,门是一家朝夕出入的重要之地。古语云:千斤大门、四两屋。说明住宅开门定位立向的重要性。本文重点全面较详实论述风水在阳宅门庭的重要性。

一、阳宅风水开运开门朝向确定:古今风水书籍论述很多,1、以宅主出生年份和生辰来确定,根据宅主人出生年份排八字用神算命寻找宅主“气位”。2、按五音定门向,就是按宅主姓氏发音五行(宫商角徵羽),定门向。3、八宅派:东四命住东四宅门,西四命住西四宅门。4、玄空派:坐向起得飞星宅命盘后,星旺开门。5、有的说开门在八个方位都为吉。6、坐北向南宜开丙门,坐南向北宜开乾门,坐东向西宜开庚门,坐西向东宜开辰门。大门在鬼门(东北艮方位15°范围,西南坤方位15°范围)方位,家运衰退。7、门不置于正中线上(北、东、南、西方位),四隅线上(北东、东南、西南、西北),吉相之门是东、东南、南、西北,凶相之门是北、东北、西南。在该房主人八字查询十二地支或九星的出生星方位,吉转凶。8、据宅主出生年纳音,属相,磁向定向等。

大门决定一家人对外运势,免费算命大门位置尤须慎重,门不可乱开,开门不尊定向,祸将至。笔者认为:1、开门要结合命卦综合论断,综合定位。开门要因人而异,适合宅主开门才是吉门。人门相配,吉星到门,迎吉避凶。零正卦气,配合得当,根据玄空城门诀开门纳气。2、阳宅三要,门位第一可见重要,门宅灶据三者关系协调配合使用。3、坐北朝南住宅以坎宅为佳,门向巽门为佳,巽门青龙门最宜出入,符合我国所处地理环境、位置、冬避开西北风,夏迎东南风,太阳西落避日晒。避向大道繁华地段的接近处,住宅门的朝向避开人们起居的各种噪杂声,注重人对良好自然环境地域的需求。4、据宅主出生年纳音,用神选宅坐山然后寻找门向纳财。开门接珠宝,需符合门口(宅门)开在财神方位,门口必须尽收来水之水气。

二、门位吉凶判断法:1、江西派母气门位法:取坐山之偏印的禄马贵人等方位开门,以催富贵,二十四山中,四维四库八山不能用此法,其它十六山则可用此法。母气长生、禄马,贵人之位开门催吉,母气之位绝不能遭到破坏,母气位若出现桥梁、路冲、树冲、尖塔、屋角冲射等母气方开门,皆为母气遭受破坏。2、玉辇经门位法:用于判断门楼,大门、总门所在方位的吉凶,阳宅开门之用,应开福德门、进财门、官爵门、官贵门、旺庄门、兴福门、旺蚕门、莱福门、亲姻门、欢乐门、旺财门、其余为凶。3、河洛门位法(起河洛神数法)用于论门位吉凶,以坐山为对宫起1数,然后按次顺排即8—对宫1—2—3—4—5—6—7。4、金锁玉关门位法:门与水等同看待,门位宜在离、艮、兑、乾10个卦上,不宜坎、震、巽、坤四个卦上。5、玄空法:大门开在星盘生旺方,忌设退衰死煞方,旺山旺向或双星到向的格局,大门开在前面正中。上山下水、双星会坐及其它坐向,旺气在后面的格局,可封闭前门,改由后门出入。吉星到门,当运星到门,能收山出煞,丁财两旺,零正卦气,大门向处不论向水或向街路能收零神卦气,真山实地主收正神卦气。住宅若周围受山嵌或建筑物包围,除门前通道外,另有一方缺口,于此缺口上观水光或为交通要道,则可用城门诀。此方之运星入中飞布八方,若当旺之运星飞入此方,即可作为城门,住宅若能纳城门之气,如由此方有路至门,或房门向正城门。次之者,主人房能见城门,或侧门能见,或阳台、露台能纳城门之气,皆可获吉。玄空大原卦以正神为旺气,大门正在正神方是开得旺门,开在零神方为开良门了。水盘生旺方即当运星和未来二星之数,此宫位宜开大门,佐辅星1、8配合旺气宜开偏门、后门,看大门之位所在何宫,则以此宫内三个星数论五行,定吉凶。大门以向星为君,山星及运星为臣,生旺死衰以向星断之,依门宫位飞星的生克,与星辰卦气类象就可断出宅有何事发生,利于何种命卦的人。6、八卦游年法开门。7、门与十二运关系。8、气口穿宫法:用周易的内爻、外爻理论来阐释住宅的坐山与大门的相互关系,以坐宫(坐山)为内爻,气口(大门)为外爻,内外爻之间宜相生、不宜相克。本人主要参照玄空法。

三、开门宜忌:八宅明镜:宅无吉凶,以门路为吉凶,路为助,门向辨。门是宅的入口,是宅的形象,整洁宽敞的门口,心生好感,大门门口是房屋的口腔部位,有引入能量的重要性,宅门跟我们关系紧密,大门气口,纳气旺吉,衰气凶,宅门正,顺纳堂气,出入顺畅,明堂广阔,内外配合,与流水或道路配合才为上吉。

门面对环境:要安静、清洁、愉快。门外忌讳:门面正对各类建筑物正门、后门、窗户、大厦墙角,屋脊、飞檐、兽头、电线杆、大柱、大树、长直大街道冲射、河、建筑物的反弓、壁刀、尖形物、粪坑、菜圃、垃圾焚化炉、神寺庙宇、神坛 、电梯、楼梯、与潮湿污秽地、深坑、断崖距近、坟场、古墓、太平间、屠宰场、桥梁、铁路、各类加工厂、化工厂、砖瓦窑、发射塔、高压电塔、垃圾站、医院病房、下水道、烟囱、厕所、畜圈等最好远离,忌在一条直线上。这些不祥物易使人心理不适,建筑物带来不吉气流,屏风阻挡,摆放化煞物品化解。避开这些不祥建筑物,在良好的生活环境下,精神愉快、积极向上、发挥智力、情绪高涨、做事成功。

门有旺门与衰门,门朝向上下接气,生气迎门、是旺门。门朝向衙门、狱门、城门者凶。对朝门,仓门不安。房门开在生旺方,不要两门相对。注意迎、纳、聚、藏气。门气、宅的咽喉,气口,宅内外交通联系要道,生辰八字算命居住人平安、防卫、邻里关系和谐,门气不宜过强过衰。注意家宅户外风水与河流关系,忌反光镜,河水、外强光反光入室。

注意家宅户外风水与街道吉祥关系,门为宅骨、路为筋、筋骨交连血脉匀,开门须配合路形,开朱雀门:门前有一宽敞绿茵、平地、水池、停车场,适开前方中门。开青龙门:门前方有街道或走廊,右方路长为来水,左方路短去水,宜开左门收气。开白虎门:门前方有街道或走廊,左方路长为来水,右方路短去水,宜开右门收气。忌斜坡冲射门,门前忌街道反弓、八字、叉字、火字、十字、巷道、川字形路等。各种形状的巷道冲门,八宅与门,二十四山与门,门前宅旁不同的形峦缘由,均有不同的祸福吉凶,由于篇幅这里不赘述。

大门印象:1、大方整洁,光线明亮充足,门旁不堆杂乱物,阻碍气运。2、忌路直冲。3、大门前宜宽广开阔。4、不要犯门煞。大门形局:1、不对电梯、楼梯、走廊。2、不与阳台一条直线上。3、忌对厕所门。4、忌直对大镜子。5、忌横梁压门。6、忌门大宅小,宅小门大。7、忌入户大门与房门各门(厨房门、卫生间门、卧室门等)在一条直线上。8、门口整洁通畅,忌门柱弯曲。9、生气方(天医、延年)开门好,忌开绝命门。10、忌大门对窗户、阳台门看到街外情景,是为泄气,窗户又多又大,吉气不能聚集于房内。11、一户不可两个大门,视具体情况,少用小门。12、房门直线不对床、炉灶口冲。13、忌宅门小门多。

    门对门对冲,冲门的好坏,全在理气飞星的配合与门的位置。门大小要合理,应与宅相称。门前后要相称,后门不可比前门高大。宅出入门不宜太多,更不可杂乱开门,宅气涣散不聚。门对柱、两门相对,三门相对形如只字,门对直路、水、墙、屋角、大树、巨石等不利。慎重选建门楼,因力量较大,关系到整个宅院的吉凶。大门坐向、命卦与宅卦不合,改变门位避免穿心剑,楼梯退财,电梯吸气。用化煞物化解,门对门可设门内屏风。

门里忌讳:开门要见红、绿、画。忌见楼梯、电梯、壁刀太近气乱,忌见灶、厕、穿心梁、卧床、一堵墙太逼近让气转进不利。植物可提升住宅户门能量,住宅门前可放置一块地垫。

四、内外大门宜忌:住宅大门即气口所在,接纳外界的全息,大门是生气的枢纽,外部大门影响外气进出住宅;而内部门则对宅里的内气有影响。每天出入自家大门的瞬间,都会受到大门风水的影响。

两扇门重叠而平行应避免,否则损害事业、健康与家庭和平,两扇门相咬,会使家人常争吵。开门见墙,开门可看见另一房间的话,扰乱人体内气流通,引起身体不适。卧室、起居室等大房间应开大门,浴室、厨房等小房间应开小门,浴室门大,发生健康、品性问题,家人易得消化不良症。不可设置从大门直通到底的数扇门,忌一条走廊连着一排数间房,易有外遇或私奔之事,平安难保。大门与后门不可相穿,财富不聚。门不可向外开。两家大门忌直对,大门忌与方向顺水河流相向,大门与内大门,房内门等不可在一条直线上,为穿心煞。

内外大门反背不和,外大门应安放于左边佳,左边有冲煞气,才可安右方。外大门应开在内大门左方。

大门宜长正,忌拱圆如墓门,不适合于住宅内部,可作外门,可用于庭院门。大门高度不要太高尤如监狱大门,凶相,大门太小 ,旺气不进。大门尺寸与房屋应成比例。大门颜色应与房主五行色匹配,外大门颜色忌用深兰色、黑色及红色,乳白色为佳,内大门颜色最好清洁光亮,忌用黑暗色,内面以乳白、象牙、银或木本色等为佳。大门木纹由下至上生的纹是顺纹,安宁顺畅。

五、结语:影响宅运的好坏因素有多种,住宅门庭位置、内外喜忌、形局、印象等仅仅是一个方面,风水学从根本上讲的是认识顺应自然,改造自然的必然性的应用,是科学辨证的唯物主义必须活用,因人而异,因地而异,因时而异,应用和手段是有局限性的,却不是无限性的,风水学是一门灵活应用的科学,绝不能犯教条主义。大门向那一方,最紧要的是门位于家宅内的那一方,居住大都市,住高楼大厦,拆门更改门可能性甚小,最好选址置业买楼前做好风水有益判断。大门所在的方位,未必能和楼房的坐向配合,要改运就一定要采用一些风水技巧,把门口所在方位不吉煞气平伏,大门难改,更动床位。要使宅运兴旺还得考虑其它因素的影响及平衡,另外别忘了择良辰吉日建房迁徙入宅。免费生辰八字算命网站长丁洪专友情提示,风水以人为本.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