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风水影响购房

风水影响购房

时间: 2011-08-30 00:10:54 作者:

    深业新岸线在其会所举行了“室内设计与建筑风水探讨”论坛,到场的听众多半表示购房时会参考风水学家的意见。这是今年继两周前城市山林举行讲坛以来,深圳又一家楼盘做风水文化的探讨。业内专家认为,在市场观望氛围未解的情况下,风水讲坛能发挥一定程度的“催促交易”作用。

  分析影响部分购房者
“你帮我看看X栋X座X户型的风水如何?”一位准业主在深业新岸线楼盘举行的“室内设计与建筑风水探讨”会上,高举着楼盘平面图询问台上的风水学家。一位刘姓业主告诉记者,自己目前已经看中了一套房子,但如今整个楼市都一直在降,自己下不了买的决心,所以就来听听风水学家怎么说。“如果风水学家说这房子风水不错的话,我就买了。”现场像刘小姐这样对购房信心不足的准业主还有相当一部分,很多人都填了咨询登记表,表示购房时会先听风水学家的说法。
据记者对到场的观众的提问及现场采访了解到,几乎所有被访者在了解一定的风水知识后,最为关注的是住宅户型及方位。风水学家对记者表示,如今以人为本的风水知识在建筑和室内设计中的运用也是越来越多,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但切不可生搬硬套,将风水迷信化,应根据住宅的具体情况灵活加以诠释运用。

  风水讲座能催促交易?
对于此次的风水文化探讨的活动,深业新岸线现场营销负责人声称:“据我们了解,仅在宝安当地,就有很多居民对风水文化感兴趣。”据悉,该楼盘还与这位风水学家建立了顾问关系,其业主和准业主前去咨询风水可获得一定优惠。

  从去年年底以来,特别是今年年后,各式各样的营销活动层出不穷,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借风水做营销的方式在目前阶段具有特殊效果。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城市营运研究中心主任高海燕分析道:“这能将注意力营销与心理营销相结合,风水文化带有心理催眠效果,能在一定程度上发挥‘催促交易’作用。”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