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镇王气法术

镇王气法术

时间: 2011-09-27 22:58:32 作者: admin

镇王气法术

"镇王气"法术一:让河流改向

秦始皇是如何镇压金陵天子气的?原来采用的是古代巫术色彩很浓的厌胜手法。根据史料和传说,其法术有三,一让河道改变流向;二鞭凿藏气大山;三易名,降低当地名望。

这也是古人所谓镇王气"三板斧"。秦始皇的一板斧,便是让河水改变流向,泄金陵地脉。

秦淮河本名"藏龙浦",是南京附近一条重要的内陆河道,流经南京市区,是孕育出六朝文明和南京帝王文化的最重要水道。同时也是一条有"节气"的河,东晋明帝二年,沈充、苏峻之乱时,有三千人跳秦淮河自尽殉国。

秦淮河的源头地有两处,东源出于句容茅山,西源出自潥水东庐山,到了江宁境内的方山埭汇合。传说水本来并不流经南京城区,秦始皇令人将方山附近的长陇挖断,让水改向北流,穿过全城,把南京的王气冲泄走。秦淮河水之所以向北流,传说就是秦始皇当年所为。

今天在方山附近有石跪山,传说就是当年秦始皇断长陇之处。秦淮河也因秦始皇制造的这次风水事件,而姓"秦"。

"镇王气"法术二:鞭打灵山

秦始皇的术士为何选择在方山这个地方下手?这其中是有风水方面的原因的。

方山,又名天印山,是南京南郊的一座奇山,为"金陵四十八景"之一。此山位于今江宁区东山镇南部的秦淮河畔,是南京五大风水宝地之一,四周历代墓葬众多。山体呈方形,孤耸绝立,顶平似削,故名方山;又因其四角方正,宛如一枚天工所作石玺,故称"天印山"。

"玺"是秦以后皇帝印章的专称,与皇帝自称为"朕"一样,独此一份。方山上还有"龙眼",即"八卦泉"一处,此泉水不受天旱的影响,常年汩汩不断。更奇的是,方山以外的地方都是黑土,唯有此山脚周围是红土,有人称是散落的印泥。

如今到方山风景区,游人可能会听到这样的传说:有一天,玉皇大帝把玩自己的金印。一不小心,金印掉到脚下,落下凡尘。不偏不倚正掉在今天的方山这个方位上,化为一座大山。后来,玉皇大帝派殿前侍卫青龙、黄龙下凡,护守此山,于是方山东西又形成了青龙、黄龙二山。

因此,方山又是一座"灵山"。秦始皇泄了地气后,还恐断得不彻底,又用神鞭,抽打这座灵山,这是秦始皇"镇王气"的第二招法术。

秦始皇希望把山根抽断,但鞭子挥落处不是要害,山根未断,却把方山齐腰抽断。上半截向东南飞去30多里,落入湖中,山呈赤色,此即今"赤山"。还有几块,较大的落到10里外,形成了今东山镇上的"土山";较小的形成了"竹山"。另外1946年3月17日,国民党大特务戴笠坠机的岱山,传说也是这次事件中形成的(戴笠坠机一事详见本书"陵墓传奇?民国第一特务墓--戴笠墓"一章)。

青龙、黄龙二山本连在一起,靠近方山,也让秦始皇用鞭子抽断了,形成了"半边山"(青龙山俗名),青龙的眼也伤了,一直不断流泪,形成了后来蒋介石与宋美龄喜欢沐浴的"汤山温泉"。

很显然,这是民间传说。方山及其周边地貌的形成,是亿万年地质运动的结果,哪是一个秦始皇所为?但从中却透露出,当年秦始皇确实可能到过方山"镇天子气"。

"镇王气"法术三:易名糟蹋

秦始皇凿断南京"天子气"后,为永绝后患,让人们忘记这个地方,又改楚威王的金陵为"秣陵"。

秣陵是什么意思,这对南京来讲可是不太光彩的一个曾用名,这是秦始皇"镇王气"的第三招法术--易名糟蹋、侮辱之,以降低南京的名望。

有个成语叫"秣马厉兵",意思是打仗前喂饱马匹,磨快兵器。秣陵,在秦始皇的眼里,就是他喂马的地方。此招甚为歹毒,人为破坏后,又让牲畜来糟蹋南京这块本有天子气的风水宝地。如今江苏一带仍有牧马习惯,南宋奸相秦桧死后,其墓地也被后人拿来放马羊,以作践他。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