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风水与智慧

风水与智慧

时间: 2012-04-14 12:13:34 作者: 安康网起名算命

风水与智慧

中国所有术数研究都离不开[金水木火土]五行,五行是人类史上其中一项最伟大、最准确的发明,中国人在研究五行这方面取得杰出的成就。

作为研究术数的人,所求是三种智慧,那就是求准、求救世与及求开悟。

如何才称得上是准?你勘察风水的时候,要准确计算出那一年开刀、那一年赚大钱、那一年有桃花,当谁床放在那个方位,会有什么事情发生。这一种便是求准的责任感。

第二是求救世,你学习风水的目的,是希望能够救人和自救。你具备这种心怀,才能够将风水名理的价值意义提升,才不会变成惟利是图,妄顾别人利益的江湖骗子。假如不能将所学用来帮助别人,不如索性不学。

第三是求开悟,何谓开悟?那就是你将风水掌握到一个最高境界的时候,你开始明白风水不能挽救一种东西,就是寿命。

你能否通过风水摆设,令一个人长生不死?一个八十八岁的垂死老婆婆要你为她摆设风水,使她延寿至一百岁,你能否做到这件事?这是做不到的,因为八字和风水都有局限,所有术数都受制于人为因素和宿世因果。

举例为你看风水的人刚刚与妻子大吵一场,或者刚刚输了股票,你要求他很专注用心为你看风水,这是没有可能的事,这一种便是人为因素的影响。

至于你今世的财富和健康,很大程度上受宿世果报的影响。我之前已经说过,假如你前生杀了十个人,今生不可能单靠风水便将因果了断,所以风水摆设到了某个位置,不能超越因果。

有些术数师只一味求深奥、复杂去哗众取宠,不以准确务实的态度去掌握风水,令其他学习风水的人走冤枉路,或者错误理解和判断风水,这是由于未能真正领悟风水的意义。

从风水学去明白人生的因果和局限,明白准确计算和助人的重要性,不要走歪路这一种便是开悟,便是术数家要追求和答致的境界。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