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紫白飞星之五行选定

紫白飞星之五行选定

时间: 2012-04-14 12:14:43 作者: 安康网起名算命

紫白飞星之五行选定

风水学最重视就是实战经验,当我站在一间屋的大门之外,用罗盘找出坐盘之后,我已经可以大致上猜到屋内的摆设和布局,这一种并非神通,而是理论加上实际经验的掌握。

我已经说过,所有术数离不开五行,只要五行调和,一定战无不胜。风水的九宫飞星,其实即是五行的变动,大家要研究这九粒星的飞伏,准确掌握五行是最基本的条件。

相信大家对这个后天八卦图已经不会陌生。这个图告诉我们很重要的资料,大家只要掌握这个图,便等于掌握风水的基本概念。

九宫定方位

这是一个易卦的九宫格,分别由易经的八个卦象,即是[震巽离坤兑乾坎艮]去代表东、南、西、北、东南、西南、西南、西北等八个方位。

九宫格上的每一个方位代表一位家庭成员。

九宫格内的每一格代表一粒星宿的飞伏。

九宫格内由(一)至(九)的数字,代表天上九粒星宿的名称,那就是[一白星、二黑星、三碧星、四绿星、五黄星、六白星、七赤星、八白星和九紫星。]

这九粒星的位置并非固定,而是按照我之前教导大家的九星飞伏次序,每年、每日、甚至每时都在不停的飞伏。

每粒星宿及每个卦象,都代表一种五行,而九粒星代表九种不同的吉凶。

当我们了解每粒星宿和每个卦象的五行特性,便可以找出当一间屋坐落于某个卦象方位之上,那一间屋的风水会出现那一种特征。我们亦可以找出当一粒星宿在某个时间飞到某个方位之上,那个方位的风水会出现什么变化,从而知道住在那里的人会发生什么问题。

飞星判吉凶

根据我的实际经验,飞星在每日、每时的变化所产生的影响很有限,而且我们总不能每天移动家中摆设去顺应飞星的磁场(虽然有些风水师的确这样做),我认为这种做法不切实际。

而真正对整个宇宙气场做成的影响的,是九星每一年的飞伏方位。所以大家只要找出家宅的山向,这是一个固定的方位,永远不会改变,除非你将房屋或大厦重建。然后再配合每年飞星的变动,你基本上已经明白如何摆设和布置你的家居。

当你明白这种布局的原理,你便可以令自己每天吸纳吉星磁场,将凶星的磁场化走,而不会无知地睡在大凶星的方位之上,每天吸纳病符黑气,令自己百病缠身,衰运接踵而来。

八字与命卦

除了找出家宅坐向和飞星方位,我们亦要找出屋主人需要那一种五行,才能配合方位学去布置风水。

风水学上有一种[命卦]的计算,举例一九五五年出生的男性全部受九紫影响。这种计算当然极不科学,因为大家都知道,同年出生的人,每人的八字都不相同,所需的五行亦不相同。风水师如果不兼学八字,只用命卦去判定屋主的五行,便不能准确地掌握风水的布局。

我以下会详细解释九星和八卦与家居五行的关系,大家只要掌握这些资料,便能够马上解开风水之迷。

九星特质

一白贪狼星

一白贪狼星,五行属水,所代表的颜色是白、蓝、灰黑。

一白星代表水,套入家居生活之中,代表与家中厨房、洗手间的水位结下不解之缘。

一白星与鱼缸、泳池、河边有关,亦与米奇老鼠、猪公仔有关。一白飞星在运用的时候,影响家居所有与水有关的问题。

二黑巨门星

二黑是病符星,五行属土。这粒星在八运中代表病符、寡妇、死亡。

在日常生活摆设中,与陶瓷、杂物、砖头有关。风水好的家居不应摆放杂物,应为杂物代表土的五行。

家中的垃圾桶代表二黑,放置垃圾的位置影响你家人的健康。

二黑亦代表阴暗的地方,代表发霉、发臭的东西。二黑所聚之处很容易有灵界产生,这是二黑飞星的特征。

三碧禄存星

三碧星又称为是非星,五行属木。这粒星代表所有不漂亮、枯谢的花草树木。代表破烂、间置的旧鞋、过期变黄的书籍,亦代表裂开的木地板、木门等东西。

四绿文曲星文昌星

西绿星五行属木,代表图书、生长旺盛的花草树木,代表家中有木造家具、木床、地板、木刻等。

三壁星代表旧鞋,而四绿星代表新鞋,代表你每天都穿着的鞋。

四绿星其实即是四只兔子,摆设兔子可以补充四绿的磁场。读书、写字都是文昌,小孩子功课做得好,老师盖上兔子,这只兔子其实即是文昌。

四绿星亦代表家中的吸尘器,家中的风水便会变成极差,因为二黑、五黄等凶星全部属土,这种磁场亦是灵界所聚之处。

换句话说,保持家居清洁,其实就是风水学的最大要诀。一间肮脏的屋,无论你摆放多少风水物品,都无法令这间屋变成好风水。

因此干净的屋,已经符合了好风水的最基本条件。但人总喜欢舍本逐末,喜欢拿着罗盘研究一番,却不去好好收拾打扫家居。

五黄廉贞星

五黄星五行属土,这是唯一看不见的星,之前的星在物质形态上都可以看到,例如杂物代表二黑,旧鞋代表三碧,新鞋代表四绿。

但五黄这个煞是隐形的,你找不到一种东西去代表五黄,因为五黄是一项因果数,是宿世的因果使人要面对灾难,是一种最难平复的灾难。

五黄与二黑有共通点,凡污秽、埋积、潮湿、阴寒的地方都指五黄。

五黄通过理气去计算出来,一般人找不到五黄。当你学懂风水之后,你找出家中的五黄位,在那里放一串六铜钱,便可以化泄五黄煞。

有一个风水概念大家要知道,就是化泄不能用的太多,不要特别制造一串巨型的六铜钱,也无须一次过挂很多串,化五黄只需用很少的金,只要刚好足够便可以。

六白武曲星

六白是偏财星,五行属金,六白代表所有金器、铜器、铜床等。八字要金的人当然比睡木床好,睡在属金的方位便更加好。

有一种东西是极强的金,就是会发出叮当声的大铜钟,俗称大笨钟。除了钟本身属金,那金属敲击的叮当声是极金的声音。

金能泄土,可以化走五黄,你虽然没有挂六铜钱,但你在那个方位摆一个会响的钟,一样可以化五黄。

时代广场那个会响的大钟,就是金的颠峰之作,具有极强金的磁场。

除了钟之外,冷气、雪柜都是极金之物。假如你本身需要金的五行,简单如摆一个大雪柜,将雪柜的温度调较至最冻,或者装一部冷气机,已经可以马上令家居变成好风水。

但倒过来如果你忌金,你家中的雪柜要尽量小,雪柜的温度亦要调高。以下的疾病都与太多金水有关,包括中耳炎、肾病、膀胱炎、肠癌、糖尿病等。

所有尖的利器如刀、剪、斧、锯等亦属金,我看见一间屋内某方位放了日本刀,我马上用飞星猜到主人最近要开刀,果然主人要在肠脏动手术。

在厨房放一个插刀座,上面插满刀子,这种摆设有极多金,金太旺会招致破损、开刀、出血等现象,大家不能不知。

七赤破军星

七赤星五行亦属金,代表刀光剑影、代表所有菜刀、剪刀等利器。

当行七赤运的时候,利器的摆设要分外小心,否则容易出问题。在七运中风水,首先要找出尖、利物件的摆设方向。

七赤亦主口,唱卡拉OK、金色咪、都代表七赤,但假如你五行忌金,你不适宜唱卡拉OK或拿咪。

八白左辅星

八白星五行属土,在八运中是当时得令的财星。每个人家中都一定有土,因为土代表财。

在家中放陶瓷可以增旺八白星,但这是指靓的土,例如工艺陶瓷、紫砂茶壶等。

土很容易与二黑五黄扯上关系,摆设的时候要很小心,这代表在家中摆设位可以招财,但亦同时可以招二黑五黄。

因此有所谓财多身子弱,在飞星风水中可以看到这种关系。

九紫右弼星

九紫星是桃花星,五行属火。香港人经常犯这个煞,经常错误运用这粒星使桃花出现问题。所谓犯桃花,即是九紫星的错误运用。

九紫代表炉灶,炉灶代表火。你想有桃花还是希望避开桃花,要在炉灶落墨,炉灶与每个人的桃花有关系。

有一次我到一间屋看风水,那间屋采用开放式厨房,当我从走廊行出来,马上从镜中看到反映出另一个炉灶。于是我马上断定这间一定有两个女主人,亦即是丈夫的脑海中出现了另一个太太的形象。

五行的选定

我以下总结[金火水木土]五行所代表的家居物品和摆设。

代表所有金器、铜器、尖物和利器。金亦代表猴子和鸡。有些人喜欢拜齐天大圣,理由这些人欠金。

代表所有木门、木床、木器、木柜、木地板及图书等。

当旺的木代表洗尘机、新鞋、花草树木等。

失运的木代表不穿的旧鞋、枯谢的花草树木等,代表官非、是非。

木亦代表兔公仔和猫公仔。猫代表木火的五行,HELLOKITTY、茄菲猫、招才猫等都代表木和火。

代表洗手间、鱼缸、米奇老鼠、猪公仔。家中水太多,洗手间、冷气出现漏水的现象,亦即代表水位不健康。

要水的人家中的浴室要有浴缸,浴缸代表储水和水池。忌水人的适宜用花洒浴。

李泽楷的八字要火忌水,他接受访问时透露,他不喜欢沐浴,更不喜欢浸浴,他一边花洒浴的时候,一边要望着浴室里的电视,电视属火。表面上他很勤力要留意股市的变动,这是由于他的五行要火而忌水。

代表炉灶,而九紫离火代表桃花,所以炉灶代表主妇,亦代表主妇的桃花。

我们由次而明白,一个爱煮饭的主妇才是一个受欢迎的太太和母亲,主妇的地位才能够巩固。

一个失婚的妇人通常不会经常煮食,或者将煮饭的责任全部交给菲佣。于是菲佣有很好的夫运,但女主人没有夫运。

桃花亦代表贵人和人缘,一个经常入厨房宴客的人自然受欢迎,自然广结人缘。

如果平日从来不煮饭,你必须在其他方位或者在衣着打扮上尽量增强九紫离火。

你可以考虑每晚煲燕窝,煲燕窝代表将水减低,增强九紫离火,所以煲燕窝可增进夫妻感情,但你每晚煮公仔面给丈夫吃不能增进夫妻感情。

灶除了掌管主妇的命数,亦是整间屋火的渊源。如果家中的人需要火,便需要在厨房落墨去增强火的五行。

炉灶的火直接影响周遭环境的磁场,因此炉灶是火之颠。至于电饭煲、电水煲等电器用品,对旁边磁场的影响较轻微。

放在厨房的姜葱都属于火,姜葱的辛辣味令蚂蚁不喜欢走近,假如你放一片姜在厨房,姜的辛辣味会影响四周的气氛和磁场。

人亦是一个风水,假如你将姜或辣椒放在袋中,一样可以因此而改变你身体的磁场。由此可知要火的人可以在袋中放姜或辣椒去增旺火运。

灯胆是测试火的五行最直接的东西。灯胆是九紫离火,九紫的灯放在一白的水位,代表火旺将水压低。如果将灯放在土位,火能生土,土太旺会影响脾胃功能,造成胃热。

灯胆分成两种颜色,白色代表寒光,适合忌火的人使用,黄色代表热光,适合要火的人使用。

电话的充电器有很多火,那个充电的程序便是火的吸纳。将充电器插在火位,可以大量吸纳火的五行。

但假如你将充电器放在五黄二黑的土位,火能生土,你每天充电便不断增加五黄二黑,即使挂了六铜钱都化不去。

假如你将充电器放在一处要火的地方,例如九紫的桃花位,或者八白财位,便可以一举两得。

现代人爱用电脑,电脑便是火的风水物。所有电器用品,包括电动玩具、红色玩具车,都是属火之物。很多人忽略这些东西,其实这些东西对风水产生很大影响。

所以我们要明白了解日常生活的事物,从实际环境去勘察风水,不能单靠飞星的位置去判定。

举例磁场的计算告诉我们那一个是水位,但如果那处地方摆了一盏很大的灯,你仍然将那个地方看成水位便是错。

我碰到很多真实个案,一个小孩子不肯洗澡,原来他忌水。一个小孩子坚持要用冷水浴,原来他忌火。有个小孩子对所有玩具都看不上眼,惟独喜欢将干电池当玩具,每天爱不释手,原来他的八字饿火,亦有另一个小孩只喜欢将玩具车掉到水里玩,原来他忌火的。

凡此种种,很多人眼中的古怪行为,用五行去解释,其实最简单不过。以那个不肯洗澡的小朋友为例,只要父母懂得为子女补充火的五行,那个小孩便不再恐惧洗澡。

代表二黑五黄、代表杂物、陶瓷。

杂物是风水的大忌。假如将杂物放在柜内,是否仍然算是杂物?风水上有所谓[眼不见不为煞],而且木能克土,用木柜放杂物能使土弱,将杂物放在柜内可以减少五黄二黑。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