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书房风水摆设方法

书房风水摆设方法

时间: 2014-09-04 18:32:24 作者: 小编001号

六经勤向窗前读,书中自有千锺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车马多如簇;书中自有颜如玉;男儿若遂平生志,书房是学业事业的磨砺提升自我成才的空兰幽谷,书房位置风水就要多注意;根据传统风水学,书房的位置最好在文昌位上,文昌位是天上二十八星宿之一,又称文曲星,专司天下读书人的功名利禄;每个不同坐向住宅都有固定文昌位。书房风水摆设方法介绍给您,感兴趣的话就来看看吧!

书房风水摆设方法

宜摆在“文昌位”。书桌最宜放置在以文昌位作为书房的文昌位上,风水学叫“文昌房加文昌台”的风水格局,自然相得益彰,使文昌星的作用成倍加强,有如锦上添花,大利功名利禄。倘若受条件限制,文昌方不能用作书房,那就要用书桌摆在文昌位上来弥补,这是“坐不到文昌房,便要坐在文昌台”的风水原则,同样可收文昌利科名之效。

宜背后有靠。书桌座椅应靠墙而坐,既有安全感,不易背后受扰,又可除了自我努力、智慧、机遇外,易得贵人眷顾,得老师关怀或上司的赏识提携,有利学习和事业的发展。

宜前有“明堂”。书桌前面应尽量有空间,面对的明堂要相对宽广,宜以门口为向,则外部就可成明堂,易于纳气入局,有利于居者头脑清醒、思路敏捷、胸襟开阔,易成大器。另外,也可面窗而坐,以窗外宽阔的空间为明堂,也可收较好的效果。

宜摆放富贵竹之类的水种植物。摆放富贵竹以一枝或四枝为佳,因风水学以“一白”为文昌星,“四绿”为文曲星,有“一四同宫”利科名之说,故能收壮旺文昌,启迪智慧之效。

宜讲究山高水低的格局。书桌用品的摆放要有高有低进行配制,具体来说,男性用者要左手青龙位宜高宜动、右手白虎位宜低宜静,而重要的有能量通过的物品,如台灯、电话、电脑、传真机等均应放置左方。如是女性用者,则应加强右方白虎位,重要的物品可放置于右边。

书房
书房风水摆设方法

书房风水宜忌要点

书房最好设在文昌位上。

书房的光线

书房要通风透气,采光一定要好,但是窗户要避开西斜热,因为西斜热阳光猛烈,会令人烦躁不安直接影响学习状态。

书桌的摆放

书桌不宜正对房门,以免受到冲射及外界干扰,座椅不可以压梁,座位不要背对着房门。座位后最好有靠山,可以是墙或是一道板,目的是使坐者无后顾之忧。在书房内不要摆放玩具,玩偶等,电视,音箱之类的也是禁忌。

书房的卫生

书房所在的环境要幽雅清静,能够让人心情舒畅的学习,所以书房内的垃圾要及时清理,书桌要保持清洁整齐,避免污秽文昌。

书房的颜色

书房颜色最好以浅绿色为主,四绿属木,皆可助旺文昌,或摆放两盆绿色植物,以净化心灵。还有一点是书房不可对着厕所,厨房,或者书房内设有厕所,以免玷污文昌,埋没聪明。  推荐阅读:家居风水 书房

书房设计风水要点

书房要安静

书房是学习的地方,一定要保持安静,书房不要有响声的物品,象风铃等,窗户封闭要严密,以阻挡窗外的杂乱声音。

书房要明亮

书房要有整体照明的设施,以利于书写阅读学习,亮,则使人努力向上。

书房要雅观

用工艺品或图画,点缀一下书房,以表现出雅致、清幽的感觉,让人一进书房就想学习。

书桌坐吉位

书桌要放到书房中最好的位置,书桌的不可和门正对,受门外煞气直冲,而且这种长期受冲的书桌位置,会给学业带来不利。

书柜坐衰位

书桌应该摆放在吉利的方位,而书柜则恰恰相反,放书的柜子应该放在房间的衰位上,或者是放在角落和光线差的地方。

座位有靠山

在书房里,要避免背后无靠的情况,座位的背后要有墙。

书房不太大

将书房设在大的房间,在大的书房里看书学习,容易分散精力,书房的大小要适中。

避横梁压顶

书桌的上面不要有横梁,横梁压在学习者的头顶或书桌上,(文章出自安康 起名网 www.ankangwang.com)学业会压力重重,更会影响学习精神状态。

房间要有序

书一定要摆放整齐,其他的物品要有序摆放。房间不要放的如八卦阵一样。摆的太乱,易产生乱的心情.

吉祥物放左

有的朋友为了增加学习运,书桌上摆一些文昌塔等吉祥物。摆放吉祥物时要注意,一定要摆在学习桌的左面位置,左面为青龙,为文,摆放在书桌的左手面更利于学习运。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