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床头怎么摆放风水好

床头怎么摆放风水好

时间: 2014-09-05 22:40:43 作者: 小编001号

在卧室中,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家具恐怕就非床莫属了。床在卧室套房中摆在什么位置、如何摆、床头朝向哪里都是大有讲究,不能随便乱放的。这都是涉及到风水学的有关知识,我们今天主要以了解床头朝向风水为主。床头怎么摆放风水好呢?且看小编给您介绍一下!

床头怎么摆放风水好

床头不能靠门

如果迁就卧室有限的空间,而把床位放在大门口侧,就犯了卧室的大忌。

床不可对门

以免被人一览无遗,毫无私密性和安全感,也影响休息。如果遇房门相冲,则可以用屏风来挡门,则不仅阻隔了床门相冲,同时也维护了卧室的私密性。

床的摆放位子

关键在于应该让卧者可以自床上看见卧室的门与窗,并且在黎明时分,会有阳光照射到床上,有助于吸收大自然的能量。

床头宜实不宜虚

床头应该靠墙,不可靠窗,床如果不靠墙的话,床头必须有床头板,令头部不至于悬空,并且,床头后面不可是厕所或厨房。

床不可对镜

因为人在半梦半睡之间,夜半起床容易被镜中影所惊吓,精神不安宁,导致头晕目眩。如果睡房中有镜子对床,可在晚上盖住它或把它转向墙壁,当然最好的办法是将镜子镶嵌在卧室衣柜内部,照镜时打开,平时不用时将门合上。

床头不朝西

以现代科学解释,地球由东向西自转,头若朝西,血液经常向头顶直冲,睡眠较不安稳,所以床是南北方向放置好。人睡时头南脚北,使肌体不受地磁的干扰。

床头挂画风水要注意哪些禁忌

不宜挂太大的画,床头挂画太大,不死即伤,不可以不小心,床头上的挂画不可过大,床头挂画可以添加卧室之雅意,但以轻、短小为好,最忌厚重而且框很大的画,如果有一个万一的话,挂钩掉落,当头砍下,不死即伤,所以不得不注意呀。

不宜挂黑色调或颜色过深的画,因为这样的画看上去有沉重压抑之感,使人意志消沉、悲观和做缺乏朝气。也使得你每天晚上都不能安睡,离不开天天失眠的惨状。

不宜挂落日西沉,如夕阳图,“夕阳无限好”,也许很美,“只是近黄昏”,寓意西沉而不佳,一沉睡了你还可以起来吗?

不宜挂凌乱费解的图画。有的抽象艺术图画,颜色太深,凌乱不堪令人难以理解,会令家人情绪不定,运气不稳,最好不挂。

不宜挂洪水猛兽的图画。洪水指瀑布之类的图画;猛兽指猛虎下山、老鹰扑食之类的图画,使得你的运气不好,不利健康。

突兀之物如兀鹰、孤石的画题材也不宜挂,猫画也不宜挂,犯之可能产生祸害、失盗。

床头挂什么画风水好

卧室字画选择人物、人体、花卉都是不错的题材。同时,意境优美的小幅山水画,温情的动物画均可。卧室以典雅温馨、浪漫为主调,所悬挂的书法作品应以安宁,宁静,喜气,和谐为主。

床头放置装饰画可以给卧室增加高雅的意境,但是必须选择画尺寸小幅的如斗方0.6*0.6米左右的画,画框的重量也必须选择轻巧的。

卧室床头挂画风水禁忌:忌讳很厚重的框和巨幅的画,如果不小心挂钩跌落下来,刚好砸到头上,轻则受伤,重则死亡,挂画是必须小心谨慎,确保挂的牢固。

卧室挂的画不能够太多,画太多会产生凌乱感,容易引起烦躁的情绪,使得家庭不安宁。

卧室床头挂画风水禁忌——卧室挂画哪种最好:

挂牡丹,富贵、雍容华丽,带来祥和、美满的家庭气氛;荷花给人清雅、纯洁感;幽兰秀丽慧中,这些会给人美丽遐想,陶冶性情。

金鱼图——绘有九条金鱼。 “金鱼”谐“金玉”, “金玉满堂”,取意富贵有余,万事如意。

卧室挂画,挂些斗方花鸟画,竹报平安图,梅兰竹菊,岁寒三友,温馨的书法作品如室雅兰香、紫气东来、和气生财等等都很不错。

床头
床头怎么摆放风水好

床头柜如何摆放更好

床头柜的摆放要成双

据风水大师介绍,在卧室中摆放床头柜一定要在床的两边各摆放一个。

这两个小小的床头柜,在风水上的威力还是很大的。这种布局不仅能使夫妻的感情美满,还能够在事业财运上给主人加倍力量。

床头柜的高度宜高过床

床头柜风水学对床头柜的高度也有要求,一般卧室摆放的床头柜高度要高过床,风水学上认为这种摆放不仅有利于增进睡眠者的智慧,还能够有效的提高睡眠质量。

床头柜宜有抽屉

床头柜最好带有抽屉,而且要在柜上各摆放一个小台灯,这样不仅能够催财、聚财,还可以让主人得到贵人扶助。床上枕头的摆放也应注意,正确摆放应是男左女右。

床头柜上不宜摆放盆栽

在床头柜上摆放盆栽植物也不符合床头柜风水,因为植物早上会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而盆栽里的肥料,也很容易滋生虫子、细菌等,不利于人体健康。

床头柜的两侧要避免冲射

摆放床头柜时,床头柜的两侧应尽量避免接触柜角或厨角、书桌、(文章出自安康 起名网 www.ankangwang.com)化妆台冲射,不仅容易导致人患偏头痛,而且容易导致夫妻感情分裂。叶子尖长的植物、方形或长方形的家具也不能靠近床头柜。

风格要与卧室装修风格一致

床头柜的风格要与房间的整体风格相协调,比如,如果卧室的装修风格是中式的,就尽量不要摆放西式的床头柜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