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八字印多的好坏之处

八字印多的好坏之处

时间: 2015-06-10 16:35:59 作者: 小编005

八字算命,是以天干地支阴阳五行的相生相克基础,从日柱的日干与其他各干支的关系而定出“十神”,而每一个“神”同时又代表着多层涵义,并受到其他各神的影响。你知道八字中印是什么东西吗?八字中印多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赶快跟随小编的步伐来看看八字印多的好坏之处吧!

八字印是什么
印,是生我之物。同我者为偏印,异我者为正印。比如,日主是己土,那么丁火,就是偏印,丙火,就是正印。
印,为学历、学业、房子、教师、母亲、思想,贵人,以及凡可依赖之物。印是思想,人在思想的时候,手脚是不动的。所以,印重之人,懒惰。好幻想而行动少。印为老师,比如,我,就是大家的印。对于女同学来说,我就是正印;对于男同学来说,我就是偏印。
印多容易抑郁,忧郁。纠结。印多一般外表很斯文。要多关注现实的生活。这些就是懒人,不做事的时候,瞎想,就钻进去了,钻进去还出不来。就抑郁了。应该多和别人交流、打交道。别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精神世界。印重的人也必然有精神洁癖或者恶趣味。印重,是有完美主义倾向的,有点洁癖。
印重,最顺畅的方法是通过食伤来化。印生身,然后身生食伤。这就通畅了。

八字印多的好坏之处
八字印多的好坏之处


八字印多的好坏之处
印又分为:正印和偏印
正印:
正印为用神,则此人聪明慈慧,一生少祸害,如果有官必廉明高节,名正言顺,确实掌握实权,且此人大多心地仁慈,禀性淡泊。财星重实务,印星好唯心,重感情,用心人,是故学业高,滋身聪明,德才兼备,嗜好读书,知识渊博。 正印多主文书,文明,文化,宗教,教育,自然,真理,心脑,发明的趋向。
如果印星太旺,原局食伤或财星太弱,缺乏食伤泄秀,乃表示智慧晚开,领悟力较差,表示学业不太理想,个性过于忠厚老实。 如果行运走到食神伤官的话,就能把上述的缺点减弱,学业,智慧才能够有所长进。印强食伤弱,大多不善营谋交易,所以最好不要理财或经营投机生意,最好能从公就职。
正印过多,表示受到母亲过多的照顾,而变成溺爱,因此,其人往往缺乏独立自主精神。 
正印过多也表示其人母亲健康不良,或是某种原因而不得不借用他人之手养大。
如果正印过强,则其人可能和子女无缘。身旺偏正印混杂,其人有利己主义,且又有孤独僻,处理事务要小心。官印透干,比较容易过着非常幸福的生活,而且,也能获得相当高的名誉和声望,同时,也很适合当一个领导者,重望所归。

偏印:
偏印的才能较偏重于计划性,及独创性或设计方面,正印生活恬适淡泊,偏印生性离群孤独。凡带偏印之格局者,其学艺偏精,纵然其学识不丰,也能凭其智慧,领悟力特强,所学之事,必能事半功倍。
命带偏印的人,对事务之敏感度颇高,故从事调查,侦讯,情报等工作较擅长,因其机智特强,临机应变令人钦佩。偏印格的人具有独创性的优秀才华,但常常会过高评价自己,与别人相处,常常会格格不入,但如能反省这些缺点,发挥上天所赋予特殊,奔放的才能,也有可能在人生旅途中,成大功,立大业。
食神格带偏印,易遭灾祸,性格也会变得酷薄无情。日时偏印过多,需注意晚年时易陷于孤独寂寞。
女命如果偏印较重,还会与子息无缘,严重的话,尚有刑克。 因为女命以食伤为生殖机能及表示子息,这种现象,也要视格局制化情况,如制化得宜,不必有此担忧。
偏印的象征有:
1、喜欢往偏业发展 (如宗教,玄术,灵学,特殊技艺等),也容易获得成就。
2、常有是非现象,且口说难辩。
3、常有自己不想承担或做的事,有受逼的现象,且不得不做,身不由己。
4、有多事之烦恼,难以应付。

八字印多的特征
八字印多之人,多主操心劳碌,且又克制财源食伤、故一般印旺之人都比较倾向于瘦。逢财旺运,身体才能渐渐丰满些。八字中印多的女人,婚姻宫也为印星的,无论喜忌,多数婚姻稳定。印代表自我保护能力,八字中印多印旺的女人,一般不会草率接纳,也不会轻言放弃,即使婚姻出现暂时的危机,也会表现出超强的坚持力和耐心走过那段泥泞,所以不容易失去婚姻。
1、日主依靠性大,心无大志,整天懒懒散散无所事事。
2、没有主见,主意好变,好随大流。
3、喜好听好话,喜奉承。
4、内向不爱说话,嘴紧。
5、多学少成,做事虎头蛇尾。
6、身体素质差,多病。
7、工作单位变动较多,与领导关系不好。
8、一生中住过很多房子,常迁居,一般以印星(包括支藏)数目定一生有多少次迁居行为。
9、女人克子女,多有流产之事。
10、好脑筋,什么事都不想搞得太复杂。

女人八字印多的好坏之处
1、印多且旺者,城府深。 身强印旺,缺乏食神伤官泄秀者(食神伤官为口才言语),其人之智慧大都藏于內在,不易表现出來,而且习惯于沉默寡言,不喜表现,不喜出风头,心里想些什么,外人不易了解也难以猜测,一般人很难与之深入交往,其人不会轻易把内心真实感受说出来,换言之,其人很会坚守秘密。

2、印多且旺者,不善经营。 为人有责任心,重视感情而轻视金钱,不善于管理财物,不善于经营谋取钱财。

3、印多且旺者,感情不顺。印旺身旺之人,自尊心强,重视面子,个性倔强,特别在感情方面,由于自尊心强,有时眼里容不进一粒沙子,总希望配偶按自己的想法做事(印星化官杀,引导官杀),加之个性不善妥协,往往因为一点琐事,与配偶发生矛盾,造致伤心。此外,印为生身之物,太旺时容易使日主养成依赖性,久而久之,形成懒惰的习惯,凡事不愿自己动手,希望配偶之服侍,虽然具有先知先觉之智慧,却容易脱离现实,沉浸在不切实际的幻想领域里,易深入而难以自拔,更不会调整自己心态来面对现实生活。 

4、印多且旺者,好色且克夫。 因印星耗泄正官七杀星,而正官七杀星又是女命之夫星,当印重官杀弱而没财星制印时,便会出现克夫之现象,这点克夫主要体现在物质精神生活或身体方面拖累丈夫。故印重的女人所嫁之人,不是事业不顺就是身体多病。如果岁运又没遇到财星解救的话,很难有幸福圆满的婚姻生活和充裕的物质生活。

5、印多且旺者,克子。 女命以食神伤官为子女,宜生旺有根气,最怕正印偏印克之。当柱中正印或偏印出现天干,或者偏印居于时柱,又没有财星制印的话,就容易克伤子女星,即使食伤在八字中没出现,也容易影响后代的成长和发展,可能造致子女身体或事业不佳,也可能造致子女品德行为不端正而招惹是非。倘若偏印旺与食神相近,那便是克伤子星,柱中或岁运有财星救应者,子女尚好抚养。但岁运再行官杀或正偏印的话,克力则更大,子女往往易出现凶灾横祸。另外一个方面,印旺的女人对子女教育十分严格,然这并非好事,往往易让子女产生逆反心理。补充一点,女命日支若坐偏印而年干是伤官,女命必须注意产厄。若日支偏印而逢月支或时支刑冲的话,也易生病灾。

6、印多且旺者,最喜行财星运。 财能制印,逢之必有升迁或发财之吉兆。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