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初学者必读:地理风水中常见的观点介绍

初学者必读:地理风水中常见的观点介绍

时间: 2015-12-03 17:04:37 作者: 小编008

风水的本质其实就是布局,而地理风水所研究的对象也都是一些地形奇特,外貌不俗的地理环境。按照古人“天地人合一”的思想就是指人类与自然能够有机的融合在一起,避免人为因素对自然的破坏,导致“气场”、“磁场”等一些能够影响到环境以及人类身体健康的因素出现变化,形成不宜居住的地理环境。

地理风水中常见的观点介绍


在地理风水中有很多基础观念,这些观念是学习相关知识的基础,必须能够掌握。


太极泛存
太极脱胎于阴阳八卦,前者是后者更为通俗的解释,或者说外在表现。这也使得地理风水中对于太极的认知相当深刻,像是城镇、楼房甚至是普通的住宅户中都存在“太极”。

这里的“太极”指的是平衡,包括房屋设计上、地段布局上,例如在建造房屋的时候不能够出现缺损状况,楼内住户的分布不宜交错,这都是体现出了“太极“的平衡理念。


场气存在于万物
场气也可以理解为气势,在地理风水学中所提及的五大要素中,无论是龙、穴、砂、水还是向,其本质都是气。

这也使得万物都存有场气这种观点在风水学中相当受欢迎。事实上这一点也已经通过现代科学做出了验证,只不过在科学的解释中场气可以被视为万物的“磁场“。

初学者必读:地理风水中常见的观点介绍
初学者必读:地理风水中常见的观点介绍

场气可以改变更能够引导
通过对环境的修改是可以改变整个地形的面貌,进而导致场气发生变化,这就是所谓的“修改格局”。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