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怎样学习看风水?从基础到应用

怎样学习看风水?从基础到应用

时间: 2016-05-19 17:29:54 作者: 小编008

关于风水的相关知识不仅类型众多而且相当的复杂,如果是对于这类知识内容没有一个正确认识的话那么学习起来会非常困难。不过好在在怎样学习看风水过程中依然存在比较具体的步骤,按照步骤进行学习的话是可以做到逐步掌握相关的风水知识,并最终能够运用到实际当中。

第一步:五行、八卦的命理易学知识的掌握


风水本身就脱胎于八卦五行学说,或者说在古人眼中风水就是天地之间五行变化的一种环境体现,想要解读出不同环境所具有的风水特点那么就需要从五行等易学只是上入手,才能够最终掌握风水的真正变化。

所以甲乙丙丁、子丑演卯、天干地支以及它们之间所具有的生克变化就是初学者最开始需要掌握的知识内容。在风水家眼里世间万物都能够使用五行原理和易学知识进行解读和总结,所以这类知识也算是怎样学习看风水中的入门。

怎样学习看风水?从基础到应用

怎样学习看风水?从基础到应用

那么都有哪些重点内容需要掌握呢?首先就是天干地支的特点,也就是十个天干和十二地支分别都有哪些,其次则是五行之间所具有的生克变化,五行相生相克的原因以及所具有的影响。

最后就是将五行与天干地支结合起来,做到掌握风水中的命理关键点。要知道命理可以说是风水中的理气关键所在,只有了解了命理知识才能够对某一块区域内的风水环境变化进行正确的解读。

第二步,对八宅坐向进行了解

所谓的八宅坐向其实就是天地之间的八个主要方位,东西南北、东南西南东北西北,这八个方位是风水当中重要的变化“指向”,如果对于环境中的方向不甚了解的话根本无法对风水进行解读。

像是为一座山、一条河、一座房子进行方位的确定之后,才可以判断出其中所含有的风水特点。

所谓风水轮流转,这其中的“转”指的就是方位的改变,不同环境中所具有的方位会对风水变化造成极大的影响。

第三步:掌握空间立体的三元知识

三元指的就是天地人,如果放在风水学当中则可以视为是三维立体的环境解读方式,这和风水之间有着直接的关系,因为风水变化不仅仅存在于水平面上,它是一个立体的变动过程。

这也是三元三合风水在目前比较流行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这种风水学说能够体现出空间环境的立体效果,再结合流年太岁等命理知识,所能够呈现出来的风水变化正确率相当的高。

第四步:工具的使用

一般来说在观察风水时所使用的工具最常见的就是罗盘,这是风水测算中自古以来使用的工具。

罗盘的底盘为正方形,中间则为圆形,这就是古人眼中的“天圆地方”。罗盘中红色字符标识的内容为吉祥,黑色则是凶险。使用罗盘的时候必须尽可能保证罗盘的平稳,才能够让磁针保持在间适锝状态。

这是指罗盘最基本的使用技巧,对于罗盘的观察则需要更为丰富的风水知识才能够完成。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