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从五行八卦风水学看房屋风水特点

从五行八卦风水学看房屋风水特点

时间: 2016-08-25 10:04:41 作者: 小编008

五行和八卦可以说是风水学说中基础中的基础,想要学习五行八卦风水学那么就必须对这些基础知识进行掌握。而且这类知识有着很广泛的应用范围,例如在分析房屋风水的时候就可以从五行以及八卦角度来看。

从五行八卦风水学看房屋风水特点


五行对于房屋风水的影响

所谓五行指的就是金木水火土五种元素,而并非单指五种物质,像是五行中的水可不仅仅代表着自然界中的水,金也不是单指金属。了解这一点之后就能够从五行八卦风水学的角度来观察房屋风水的好坏。

首先来说,房屋当中应该保证五行齐全,也就是金木水火土五种元素都具备。一旦缺少了某种属性的话就会导致风水的流转出现缺陷,必须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补全。

从五行八卦风水学看房屋风水特点

从五行八卦风水学看房屋风水特点

其次再看,家中主人命格中所具有的五行特点对于家居风水也有着很大的影响。确保家居风水运转流畅的方式之一就是保证家中所具有的五行属性和家主的五行命格相匹配,没有相克的情况。

八卦对于房屋风水的影响

房屋风水类型中本身就有着“八宅风水”一说,其中的八宅就是根据八卦将房屋按照朝向方位的不同分成不同的住宅。例如离宅、坎宅、兑宅等等,指的就是房屋的朝向分别为离位、坎位、兑位等等。

不同方位的住宅在确定财位、吉位的时候有着不同的结果,这就是五行八卦风水学对于家宅风水的影响之一。

只有在确定了房屋的朝向之后才能够通过一些合理的方式提高家中的风水。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