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十二时辰鸡鸣吉凶法

十二时辰鸡鸣吉凶法

时间: 2020-03-11 12:56:01 作者: 福田居士

十二时辰有十二个好听的名字,不同的名字有不同的来源,而不同的时辰所表示的吉凶也不同。今天我们就向大家介绍一下十二时辰中的第二个时辰鸡鸣的吉凶与所表示的生肖。

鸡鸣在十二时辰中排行第二,对应的生肖自然也是排行老二的丑牛。牛在这个时候刚刚吃完草,准备着即将天亮时刻的耕田劳作。

鸡鸣是十二时辰位于夜半之后的时辰,夜半是一天中阴气最胜的时刻,很多闹鬼的传说也都将时间放在夜半来营造一个阴森可怖的氛围。在阴阳学上,“鸡鸣”这个时辰受到夜半的影响,也是阴气旺盛之时。这时正是阴阳相接的时间,身体弱的人出门很有可能受到阴气的影响,导致自己的身体健康或人生运势出现不好的发展倾向。这个时候建议大家不要外出,好好睡觉,迎接明天的太阳。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