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2020年结婚吉日

2020年结婚吉日

时间: 2020-03-13 14:10:23 作者: 福田居士

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如果新人想要挑选日子举行婚礼,那么一般都会参照黄历中的黄道吉日,另外对于黄道吉日的查询还有一些规则。

结婚的日期最好能够避开农历的三月、七月和九月,这三个月份中包含清明节、孟兰节和重阳节,这三个节日都是我国的鬼节,所以在这三个月份不适宜结婚,在中秋节的月份最适合举行婚礼。

此外,在查询黄道吉日的时候应该避开每个月份的娘煞之日,也就是每月的初三、初七、十三、十八、二十和二十七,这些日子属于三娘煞,月老不会给新人们牵线,并且三娘煞会和月老作对,破坏结婚男女的感情和喜事。

在选择结婚的吉日时应该以新娘的出生日期为主,新郎的结婚日期为辅,如果不然将会对双方的婚姻产生不利的影响。另外在查询结婚日期的时候应该避开双方父母的生日,以免发生相冲。还有领证日不能作为结婚日,一般如果要进行取舍的话,还是应该以举办迎亲和摆酒的日子作为婚嫁日,在这一天选择好吉日,这在中国的传统风俗中也是这么认定的。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