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

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

时间: 2020-04-28 08:00:57 作者: 福田居士

《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是一部关于记载风水学问的残卷,被称为天底下的第一大奇书,为清朝时期摸金校尉创造,主要是风水阴阳之术的知识,共有十六卷,每一卷内容其实都可以用周天古卦里面的一个中心字来总结概括,所以叫做《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

这十六字涵盖了风水术和阴阳术两大部分,将自然界的万物几乎都囊括其中。由于是清代摸金校尉之中的高手所创,所以这本书籍还涉及了大量各朝各代古墓的相关记录,以及他们盗墓之时所遇到的奇闻异事和艰难险阻,为后来的盗墓人士提供了技术指南。但是,令人惋惜的是这本书籍是残卷,关于阴阳术的部分已经失传,仅仅只有风水术的十六字保留并流传至今。

相传,清朝末年有一名十分出名的摸金校尉,被大家称为“张三爷”,他在自家的古墓里挖出了十六字天卦全象图,然后他结合“寻龙诀”撰写出了《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但是考虑到这本书籍里面涉及了太多天机,恐怕会有损自身寿命,所以他将阴阳术的那部分烧毁,仅将另外一部分风水术流传下来。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