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鸡为什么会突然啼叫

鸡为什么会突然啼叫

时间: 2020-07-01 12:24:11 作者: 福田居士

1.光线影响

动物的眼睛当中,视网膜容易受到光照的影响而刺激锥状细胞从而产生不适的感觉,而鸡属于夜盲类动物,在没有光源的情况下,鸡是看不见任何物体的。如果说突然受到光线的照射,公鸡就会以为白天到来,会不由自主的发出啼叫。

2.宣示主权

公鸡也是有着自己的主权的,在它们啼叫的时候就是向周围的动物宣告自己的主权。另一方面它们会通过啼叫让周围的鸡远离它们,从而宣布自己的势力范围,使别的鸡不敢占据自己的领地。

3.求偶觅食

公鸡在求偶或者觅食的时候也会发出啼叫,当它们看到母鸡时,为了吸引异性的注意,同时让它们感受到自身的存在,会用啼叫声吸引母鸡的注意,使它们靠近自己,这是一种动物的本能。并且当公鸡发现食物时,它们也会用啼叫声引导周围的鸡前来觅食。

4.公鸡半夜啼叫会鸡犬不宁

如果在夜间公鸡突然啼叫,并且公鸡的啼叫声非常雄武有力,这样会引起周围的鸡也跟着叫起来。而狗听觉非常灵敏,当公鸡的啼鸣引起了狗的注意,狗也会附和鸡叫。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