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开运技巧 > 什么是桃花劫

什么是桃花劫

时间: 2011-08-29 20:06:02 作者: admin

什么是桃花劫

桃花劫的解释

犯桃花一词,出自传统子平八字命理中的桃花星、又称咸池星。在另一种命理学紫微斗数中,则有红鸾、天喜、咸池、天姚等四颗代表姻缘与爱情的星曜。

大家经常会听到说谁谁走了桃花运,殊不知桃花也有好桃花与烂桃花之分?好桃花可以是人缘佳,或是遇到心仪的对象,而烂桃花则会碰上小人或是感情不顺,严重的甚至会发展成为桃花劫,紫微命盘中理解是,每个人的命盘只有优缺点之分:用对了,缺点变优点;用错了,优点亦成了最大的缺点。

桃花运何尝不是如此?在你最需要得到姻缘、感情的时候,你喜欢的那个出现了,当然皆大欢喜,让别人生羡。当突如其来的桃花,如橡皮糖一般令你甩都甩不掉,还严重影响生活,还有几人能笑得出来?不管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还是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无非都是桃花劫。

桃花劫在紫微斗数中的应用

紫微十四主星中,每颗主星遇到桃花劫的几率大不相同。其中,最易与桃花劫过招的,无疑为贪狼星、廉贞星、太阳星以及天同星。找准自己的命宫主星,只要有其中一颗,都表示易遇到桃花劫。

又叫桃花煞。民间说法为“犯桃花”的坏情形,是中国文化中用来形容一个人出现爱情纠葛、异性缘变佳的情形。犯桃花可分为犯到好的桃花和坏的桃花:好的桃花代表得到良好的异性感情互动;坏的桃花就称桃花劫、桃花煞,指因感情出现纠纷或灾劫。化解方法据说有星命、风水、道术等途径。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