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俗知识 > 玛雅人是怎么消失的 玛雅人是什么人

玛雅人是怎么消失的 玛雅人是什么人

时间: 2012-12-13 13:15:57 作者: 安康网起名算命

玛雅人是怎么消失的 玛雅人是什么人

从《死海古卷》到《圣经》,再到“玛雅人(Mayan)预言”;从唐朝李淳风、袁天罡所著的《推背图》,再到罗兰?艾默里奇(Roland Emmerich)的电影《2012》,仿佛都传递着一个令人恐怖的信息--世界近末日了,人类将在2012年毁灭。

除了《死海古卷》以及《圣经》预言,末日之说还来源于神秘的玛雅文化。玛雅人同样给世人留下了惊天预言,并且玛雅人的预言直指要害,把地球毁灭的时间精确到了2012年,人类和地球上所有的生命将在这一年从地球消失。

人们笃信玛雅人的预言乃是基于这一支神秘的种族,在3000多年前就对天文知识有着惊人的掌握:如计算精确的玛雅历法,从中透露给我们一些感到不可思议的信息,他们竟然知道人类在后来才了解的天文知识。玛雅经书中记载着精确的历法,比起教会认可的并通用迄今的格雷戈里(Gregory,James)公历要高明得多,每年误差才1分钟,也就是说大约1500年才差一天。他们能精确地计算出其他星体的运行时间,比如,他们知道地球公转时间,是365天6小时24分20秒,误差小得惊人。

玛雅人说,人类正在经历一个历时5000多年的星系更新,时间是从公元前3113年起到公元2012年止。其中每20年又是一个小周期,从1992年到2012年这20年是本次“太阳纪”的最后一个周期,又被叫做“地球更新期”,也就是说,地球上的一切都要在2012年被净化和更新了,然后人类就将进入新纪元。

玛雅人是一个十分古老的民族,大约10000年前,即刚刚结束上一个冰河时代时,第一批人迁移到这片土地上,也就是现在的拉丁美洲。他们从北方迁移到这里,构成了后来的玛雅领地,现在的整个尤卡坦半岛、危地马拉和伯利兹全境以及洪都拉斯、墨西哥和沙尔瓦多的部分地区在那时都属于这片土地。前古典时期约在公元前1500年开始,那时,有大量的村落开始形成,玛雅文明开始生根发芽。在公元七八世纪的时候,玛雅文明发展到了巅峰时期。现在我们发现的玛雅人的金字塔毫不逊色于埃及人的金字塔,例如危地马拉的蒂卡尔城内有座金字塔塔身高达70米;墨西哥有令人困惑不解的巨石人像方阵;特奥蒂瓦坎的金字塔堪称奇绝,其雄伟和精美程度令无数人啧啧称奇……

然而,让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捉摸不透的是,如此神秘而灿烂的文明,却在公元8世纪的中后期突然消失了,留给人们的只有一座座宏伟建筑的废墟、神秘的艺术作品以及由此而引发的无尽的思考。为此,科学家们又进行了大量艰苦的探索,也由此产生了种种推测。科学家们首先想到的是野蛮的古代战争。考古学家们破译了大量文字,这些文字刻绘在石碑上、陶罐上以及城墙上。从这些被破译了文字的一座座墓碑上,翻译者们看到了一些关于玛雅人的描述,有战争策略、血腥的战场以及用被俘的敌人来进行祭祀……我们所看到的玛雅的统治者,都是些好战的武士,而不是以前人类所提出的,玛雅人是一群非常爱好和平而且具有丰富知识的人。因为大部分文字记载的都是他们的战争以及在战争中取得的胜利。然而,考古学家们又发现了更多的证据,这些证据向我们展现的是玛雅人的穷兵黩武。例如,在蒂卡尔曾发现一些类似护城河和胸墙的长而且狭窄的壕沟和土梗这种曾用于防御的城墙也在拜肯发现过。人们在卡拉科尔的建筑物上发现有烧焦的痕迹,还发现一个未被埋葬的儿童躺在一个金字塔的地板上。在伯南帕克曾发现过许多栩栩如生的类似宗教仪式的壁画,而现在我们再看它们,则仿佛是那些真实的战争场面的再现。

对于玛雅人的消亡之谜,美国的艾力克和哥雷克两兄弟提出了另一个惊人的说法--玛雅人是外星人,因为在一个星球遇到致命的灾难,而逃离到地球。他们的证据有这么四个方面:一、玛雅的“卓金历”是以一年为260日为周期的历法,而我们的太阳系中没一个能适用这个历法的星球。玛雅人并非故意编造公转周期毫无根据的“卓金历”,而这正是玛雅人用来表明地球外的自己的故乡行星的历法。二、如果“卓金历”是玛雅人故乡行星的历法,那我们完全可以推知这颗行星就在金星和地球中间,如此,这颗行星将十分温暖,这和玛雅人来地球选择最酷热的热带雨林居住是一致的。三、文明时代的玛雅,因拒绝和当时很原始的地球人相接触。所以建造了高度文明的都市,并且采取了闭关锁国的政策。四、大部分被视为“奉献给神的祭品”的宗教仪式,其实是他们对地球人的人体解剖及医学手术。对于玛雅人集体消失的原因,艾力克和哥雷克两兄弟则说,是因为墨西哥高原的印第安人发动战争,将玛雅文明占为己有,所以他们在9世纪坐上太空船飞向外太空。关于证据,他们提出今天发现的玛雅人的雕刻及壁画中所反映的,都是铁证。由此再顺着两兄弟的猜想而猜想,如今在地球频频出现的UFO莫非就是远古时候离去的玛雅人再度归来?当他们看到今天的地球文明,而一而再,再而三地探索?或者他们在寻找那些曾被他们遗弃的亲人?

对玛雅人的去向,还有说法。世界著名的不列颠·哥伦比亚潜水小组在墨西哥东南的尤卡坦半岛--历史上玛雅古国的所在地考察时,发现了一条结构复杂、洞穴相连的地下河流,据初步估计,该河流有200多英里长,有可能是世界上最长的地下河流。而更让他们目瞪口呆的是,在该地下河的最深处,潜水员们竟然发现了古代玛雅人砌成的炉灶、石桌以及陶器等物!人们不禁要问,难道古代玛雅人曾经在水底生活?!随着探测的深入,潜水员越走越远,在快到地下河的一半深处时,他们中有人意外地发现了一些早期人类生活过的痕迹!潜水员陆续发现了一些保存完好的砌在石壁边上的炉灶、石器时代的石桌和其他一些古人类的遗迹。依据发现的遗物,科考小组的科学家们估计,在9000至10000多年前,这些古代人曾经生活在这里!此外,科考小组还发现了其他一些玛雅时期的东西,诸如破碎的陶器、玛雅人的遗骸等。面对这些意外发现,潜水员们动也没敢动它们一下,可以说他们十分震惊。玛雅文明已经够神秘,但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竟然会在100英尺深的地下河里发现古玛雅人砌下的炉灶、石凳--所有的发现都被原封未动地保留在原来的地方,等待满怀疑惑的墨西哥国家人类和历史学会的考古学家们赶来,对这项惊人的发现作出解释。难道玛雅人当时在受到侵略时集体迁移到水中?这对并没有鱼类的鳃的玛雅人显然不可能。但这又让科学家提出了新的推论。美国佛罗里达州某大学的考古学教授认为,在10000多年前,墨西哥尤卡坦半岛要远远高于现在的海平面,大气中的二氧化物和雨水混合形成富含碳酸的地下河水,长年累月腐蚀并“雕琢”出了这些洞穴。随着海平面继续降低,这些洞穴渐渐干燥起来,变得可以住人。随着冰河时代的结束,海平面又开始升高,这些干燥的洞穴又渐渐被水注满,古代人不得不离开洞穴到陆上生活,但他们居住时留下的遗迹却仍旧保存在那儿。洞穴和深井在玛雅人的宗教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他们将洞穴称为“西诺蒂”,意思就是“神的井”,他们把它看做到达阴间的“地狱走廊”,而不是人类居住的地方。

玛雅人是怎么消失的

不管玛雅人的文明程度如何发达,暂不考究,他们的智慧那是没有人能够比拟的,而且他们的预言也不是不准确,但遗憾的是他们没生在中国,他们的科学技术不发达,当然,科技发达了确实不是好事情,关键这是自然规律,没人能阻止,只不过还是要靠人类自我觉醒。问题出在哪儿?他们到底是怎么消失的?

也许他们知道科技发达了,会带给人类灾难,所以干脆就不发展了,最后他们到哪去了?

我只是猜测,不一定正确,有两种可能,一、去外太空了,或者外太空的人把他们给接去了。二、他们集体自杀了。问题出在哪儿?关键是在信仰上,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观,有什么样的人生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命运,因为当时他们不发展科技,只是不断的预言,止于预言,没有实践。所以干什么都是适可而止,也许是正确的,也许是错误的。

他们留下的遗迹里有电脑的图像,所有未来世界将会出现的东西,他们都预测到了,但他们止于预测,因为科学技术不发达,他们不知道2012以后是什么样的,科学幻想主义预测过未来,但仅仅是幻想,具体如何发展,谁也说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说,下一个世纪元应该是魔法世纪,所谓的魔法,那就是现在科技,所以说2012是唯心主义文化的末日,并不是人类世界的末日,其实玛雅人也是人,只不过是开天眼了,所以玛雅人有三只眼睛。

但现代文明的发展必然要带来毁灭性的灾难,这是不容置疑的,唯物论观点,发展就是硬道理,所有的唯心思想都是空想,所以必然要发展科学,要说2012是不是世界末日,所有的预言都停止了,因为那都是唯心的,万物由心造,是个人想出来的,并不能影响世界,世界该怎么发展,还是怎么发展,中国古代圣贤《推背图》那是非常伟大的,他们两个人在推背的过程中,预言未来,而且2012之后就没了,他两个就休息去了,因为他们两个也是唯心主义,推来推去,科学技术没达到,他们两个也预测不到了,回去休息了。那到底过去的文化是不是正确,那是非常肯定的,绝对是真理,因为老祖宗发现了万物发展的规律,规律不变,变得是外表,表现形式。那么2012到底是不是世界末日,可以肯定的说,不是,但地球已经很危险了,这是不容置疑的,天灾人祸、能源危机、经济危机,世界战争危机一触即发,各国领导人像热锅上的蚂蚁,转来转去的,还没真正认识到危机四伏了。

世界末日官方辟谣
这才是最真实的声音,请各位用户切勿相信世界末日之说

中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记者高潇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是美国宇航局NASA科学家公开声明,2012年12月21号不是世界末日。电影《2012》中,末日来临的当天,太阳系中的第十大行星与地球相撞,引发滔天的洪水,地球陷入一片黑暗。而这个时间点正是根据玛雅文明的记载:到2012年的今天,人类的历史将会定格。2012年12月21号,太阳落山后黎明永远不会再来。

9世纪在中美洲盛极一时,又突然消失的玛雅人本身就充满着神秘感,尤其是玛雅人天文学和数学方面的成就令科学界叹为观止,他们甚至能够准确的计算出几千年后的日食。此外现代科学家也证明了玛雅人所预言的2012年12月21号,地球、太阳和银河系中心将精准的排列成一条直线,这个天文现象要等2万6千年才会发生一次,有末日论者提出,可能会导致灾难,而为了增加2012预言的可信度,末日论者又搬出的罗马帝国的神预师,英国大法师梅林等等预言来添砖加瓦,甚至中国的《易经》也被拿出来证明。

带有神秘色彩的玛雅人是中美洲地区和墨西哥印第安人的一支。公元前约2500年,玛雅人就已定居今墨西哥南部、危地马拉等地。在西班牙征服这一带之前,玛雅人曾拥有过西半球最伟大的文明之一。那么,玛雅人关于2012世界末日的预言是否属实?北京天文馆馆长朱劲表示:

2012年12月21号在玛雅人它的历法里面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日子,就是它的历法到这天就到头了,实际上玛雅人并没有说这天会怎么样,只是有些人自己附会的,觉得这天是世界末日,安到玛雅人头上了,所以这件事本身其实是没有的。

朱劲:12月16号,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弗朗西斯·雷迪在即兴公共太空服务通告中称,天文学家可以确定无疑地表示,目前没有能够危害地球的潜在恒星。

由于灾难片场景感同深受,甚至有人谴责NASA隐瞒第十大行星即将与地球相撞的真相。对此,美国宇航局表示,人们不必担心2012年会有哪颗邻近地球的恒星以超新星形式爆炸,并对地球构成致命危害。面对越传越悬的2012,不少人纷纷出面辟谣,美国航天局也请权威科学家进行辟谣。

某些末日论说,到2012年地球将会几天内发生两极倒转,引发世界灾难,对此美国航天局的回答说平均每40万年地球磁极就要颠倒一次,地球磁极颠倒对生物不会造成任何伤害。有些人预测一颗神秘的X行星或者艾瑞克行星正在向地球方向飞来,撞上地球,人类将面临恐龙一样的命运,美国航天局称行星X根本不存在,艾瑞克倒是真实存在,但是它只是和冥王星类似的矮行星,一直在太阳系外层运行,距离地球的最近距离是40亿英里。

地球真的会有末日吗?而现在的科学技术又是否能对那一天进行准确的预测?北京天文馆馆长朱劲认为:

朱劲:这件事我们看法是这样的,所谓世界末日就是对我们人类来说当然会有一些各种各样的自然灾害,包括一些天文方面的一些因素可能会影响到我们地球上的生物,这是会有的,早晚有一天我们会遇到一些我们需要面对的比较大的麻烦,但是最关键的就是说这些事情现在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办法去准确的预言的,没有人有能力能够这么准确的预言这种事情发生的时间,这是不可能的。所以2012年和2013年发,2014年,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样的,就是说危险会有,它出现在某一年的概率是非常非常小的概率,但是它是有这种可能性的。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