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俗知识 > 本命年应该佩戴黄金吗

本命年应该佩戴黄金吗

时间: 2013-01-22 11:51:25 作者: 安康网起名算命

本命年应该佩戴黄金吗

明年就本命年了,听说有的人本命年还不能佩戴黄金,有的人能,有这样的说法吗?

带红的东西我是知道的,只是想问一下黄金的问题,谢谢

2013年蛇年是我的本命年,我的生辰八字是1989年农历9.16,上午9点左右生的,有些人说本命年不易戴黄金,请问是不是真的不能戴?也有人说蛇年本命年的人也不易穿红色的衣服,也有的人说要穿红色的,请问穿好还是不穿好呢?

在民间有着广泛的影响,在南北民俗中,都有在本命年挂红避邪躲灾的传统。因此人们每逢本命年对红色就特别钟爱。本命年的红色讲究应该是源于中国汉民族传统文化对于红色的崇拜。红色辟邪,红色吉祥,这种观念早在原始社会就已经存在,红色是太阳的颜色,是血的颜色,是火的颜色。随着时代的变迁,这种尚红思想却没有变,新年贴红对联,汉族的旧式婚礼中新婚的红嫁衣、红盖头、红蜡烛、新科的红榜等等,不论何时何地,人们都要用红色来增添喜庆。汉民族把红色视为喜庆、成功、忠勇和正义的象征,尤其认为红色有驱邪护身的作用。因此在大年三十,人们便早早地穿上红色内衣,或系上红色腰带,有的随身佩带的饰物也用红丝绳系挂,来迎接自己的本命年。认为这样才能趋吉避凶,消灾免祸。这些为本命年辟邪的红色什物就是什么常说的“本命红”。

黄金也是可以带的,但不如玉,带起来清秀。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