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俗知识 > 2月14日情人节的习俗

2月14日情人节的习俗

时间: 2017-02-14 15:58:10 作者: 小编003

每年的2月14日都是情侣们既期待而又忐忑的节日。单恋者期待着可以趁这个机会向心爱的人借送巧克力的机会来表达爱意;但又怕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根本不符合对方的口味。另外这还是个“虐狗节”,只要在情人节当天晚上独自出行的人,都会被街上成双成对、甜甜蜜蜜的情侣们给虐的遍体鳞伤!那么除了男女双方互送礼物之外,2月14日情人节的习俗还有哪些呢?

2月14日情人节的由来


日期:每一天的阳历2月14日

瓦伦丁节,又称情人节,是欧美和大洋洲的一些国家的民族节日,此节日的来源甚多,但一般是以罗马圣教徒瓦伦丁被处死,后被定为“情人节”较为普通。

据传说记载,圣瓦伦丁是古罗马的两个同名的主教,两人均在公元270年遇难。他们遇难前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给太太写情书(当时的牧师可以结婚),此后,“圣瓦伦丁节”这个名称被运用到早期的宗教仪式上。据同一传说记载,“圣瓦伦丁节”那一天鸟儿成双结对,蜜蜂也双栖双飞,人也是如此。

2月14日情人节的习俗

2月14日情人节的习俗

不同国家2月14日情人节的习俗

英国:

(1)1837-1901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时期:2月14日这一天,一对对情人,将一株生有两朵含苞待放花蕾的春枝移植在特制的盆内。花名的第一个字母必须与这对情人一姓名的第一个字母吻合。几天后,如果这春枝上的双蕾怒放,交相辉映,便预示这对情人白首偕老;如果双蕾各分西东,相北吐蕊,这对情、人终将劳燕分飞;如果花开得硕大、灿烂,表示以后子孙满堂,阖家欢乐;倘若一花枯萎凋谢,情人中的一人有早夭之险。

(2)白金汉郡:点燃一支蜡烛,插入两枚细针,从烛底插到烛心,默念自己的爱人的名字,祈祷相爱始终,待蜡烛燃至针尖,据说所爱之人便会及时到来。

还有个情人节的习俗:在情人节前一周内,连续7夜,将左脚上袜子脱下穿到右脚上,反复祝愿:“愿我的心爱人儿能进入今宵梦境。”据说,这时月下老就会抛下一根吉利的大红丝线。还有将袜子脱下绕在颈项祈爱的。

(3)20世纪三四十年代,随着贺卡的盛行,情人节又复热火重燃。在有的国家内,情人节已有演变为女性向男人表达情谊的趋势,于是,3月14日又成为“还情节”,即男子向女子馈赠礼物以示“还情”。

美国

男性在这一天向他的女性朋友说“情人节快乐”已经没有特别的感情关系,而逐渐演变为有如公开场合的打招呼的形式。但男性较少在公开场合对另一位男性如此打招呼。

而在纽约的很多情侣选择在情人节这天远离尘世的喧嚣,到纽约著名的中央公园,乘着马车,怡然自得地观光游览。

日本

女性送巧克力给她喜欢的男性,而男性则在一个月后的白色情人节(ホワイトデー,White Day)回礼表衷肠,这是日本商人于1977年炒作的结果。《读卖新闻》解释说:“礼物指定是白巧克力,原因是避免吝啬的男子把女友送赠的巧克力收藏起来,然后又将其原封不动地作为回礼。”

法国巴黎

法国巴黎原本就号称“浪漫之都”,情人节这天,无论是埃菲尔铁塔下的广场还是在圣心大教堂附近,到处都是情侣们相互依偎的身影,他们旁若无人地拥抱接吻,尽情享受着情人节的快乐。

意大利罗马

罗马近年来开始流行一种特别的情人节仪式,即在情人节这天,情侣们要到罗马著名的米尔维奥桥上,将一把象征着心心相印的锁挂在桥上的路灯柱上。之后,情侣们把钥匙丢到桥下的河里,以示二人一生永不分离。

巴西里约热内卢

情侣们在情人节会前往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据当地人介绍,这几年前来科帕卡巴纳海滩欢度情人节的情侣们很多都是从国外慕名而来的。

新加坡

把情人节当作推动年轻人约会、结婚的好机会,自2002年起每年2月举办“浪漫新加坡”活动。今年内容包括电影马拉松、通宵购物、寻宝以及在高165米的摩天观景轮上约会等等。

印度

情侣们会在情人节这天前往位于北部城市阿格拉附近著名的泰姬陵拜谒,因为在当地人看来,泰姬陵就是对爱情忠贞不渝的最好见证。

澳洲

除了送花以外,澳洲人还会用独特的方式来表达爱意,如在情人节前夕寄出匿名的情书给心上人,诉说自己的情意,然后让对方猜想谁是寄信人。更有热情的人,会选择在澳洲「Sunday」报上刊登一个爱的小广告,大声地表达对心上人的爱,有的还化重金刊登更大一点儿的版面呢!

韩国情人节

根据西方的传统,喜欢他就快送他巧克力,要赶快哦,因为他不一定只收到你的那块巧克力。在这一天,韩国的女生会挑选各式各样的精巧包装的巧克力送给自己心仪的男生。

中国:

香港:受到西方文化长期影响下,庆祝情人节已有多年历史。男女会互赠礼物,男送女的标准礼物通常是鲜花、巧克力、首饰等,女送男的一般是手表、领带等男士服饰用品,并且常会到餐厅享用烛光晚餐。 

澳门:情人节日,男送女鲜花,女则会送给男朱古力(巧克力)。男女情侣都非常重视这天的节日。   

台湾:也庆祝这个节日,未有交往对象年轻男女常在这天向心上人告白,情侣亦会在这天约会。推荐阅读:中国情人节是什么时候

2月14日情人节礼物推荐

1、最为经典的礼物

通常在情人节中,以赠送一支红玫瑰来表达情人之间的感情。将一支半开的红玫瑰衬上一片形色漂亮的绿叶,然后装在一个透明的单支花的胶袋中,在花柄的下半部用彩带系上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形成一个精美秀丽的小型花束,以此作为情人节的最佳礼物。玫瑰是世界主要的礼品花之一、表明专一、情感和活力。玫瑰一般有深红、粉红、黄色、白色等色彩。著名品种有伊里莎白女王(红色)、初恋(黄色)等。情人节以送红玫瑰的最多。

给情人送玫瑰以几枝为宜?

当然是越多越好,一枝取情有独钟之意,三枝则代表“ 我爱你”。送6枝、8枝代表吉祥数,送11枝,是将10枝送给最心爱的人,另一枝代表自己。至于送24枝则是国际性的常例,12枝为一打,代表一年中的12个月,有追求圆满,年年月月献爱心之意。

2、最有心意的礼物

化妆品:送她一套高档的化妆品也是很好的选择,送的要比老婆以前用的档次高一点,最差也要同一档次。但是有些东西绝对不能经你的手送给她,比如减肥茶,祛痘产品。另外包包和香水也是女人;很想得到的礼物。

3、最可爱的礼物

毛绒玩具:女孩子都喜欢毛绒玩具,你送一个毛绒玩具给她,晚上睡觉她抱着,看电视的时候抱着,多好也就是说她在家闲着的时候都和你送的毛绒玩具接触多好,时刻想着你呢,建议送一个60-90公分的,这样大小的适合抱,太大了,比较重,抱着累。

4、最浪漫的礼物

水晶礼物:比如formyrose的水晶手链、水晶耳钉,女生都对纯洁无暇的水晶没有抵抗力。尤其是代表爱情的紫水晶,更能让彼此的心靠近。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投其所好哦!送礼物这件事可是能够体现您对女朋友的了解程度呢!可不要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择礼物哦!

当然啦,对于许多小情侣来讲,这一天重要的并不是礼物,而是对方的心意。这一点可比任何金钱都要宝贵。以上就是关于2月14日情人节的习俗的简单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小情侣们。最后衷心希望天下有情人都能够终成眷属。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