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金榜起名网

金榜起名网

时间: 2013-01-20 10:01:10 作者: 安康网起名算命

金榜起名网介绍

姓名是人生第一件大事,名字将伴随一个人的一生,很多父母为自己的孩子起个响亮、动听、美好而又独特的名字,投入很多时间和脑力劳动,还是不能起出一个好名字。

金榜起名网采用八字五行相生相克的原理起名,测名;完美满足传统取名的要求,以及全方位姓名分析。

金榜起名网理念

给孩子一个诗意优雅的名字吧。无论春风得意,抑或秋雨梧桐,名字都与孩子相依相守,不离不弃。

一个诗意优雅的名字妙如诗美如画醇如酒,沁人心脾,新人耳目,不仅有助于孩子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占尽先机甚至脱颖而出,更在不知不觉间清洗孩子的心灵,熏陶孩子的情操,给孩子一份生命的优雅,使其得以轻舞飞扬于紫陌纤尘之上,诗意栖居于俗世烦嚣之中。

金榜起名网宣言

我们的取名专家都是真正的命理专家和大学老师,二十多年的学术研究,赋予他们的不仅是渊博的学识,还有淳厚的人品修养;而身为大学老师的身份更给我们的取名专家带来为人师表需以身作则的思想觉悟和自我道德要求,所以无论水平或是品性,我们的取名专家都是值得您信重的人!

金榜起名网宗旨

对我们来说,名字绝非一件普通的商品,每一个用心取的名字都具有不可重复替代的独创性,取名从本质来说更像一项艺术创作,这是我们对于取名这项工作的理解和尊重。而一件艺术作品凝聚的不仅是创作者的智慧和精力,更寄托了创作者视之如儿女般的独特深挚感情,所以对于所取的每一个名字,我们都有一种尽心尽力追求完美的自觉要求,这是我们作为易学老师的基本素养和思想觉悟。

金榜起名网导读

导读就男人女人身体结构而言,男子魁伟岸然,女子则婀娜柔媚;男子的特点是魁梧有力,女性的特点则秀婉温和。因此,无论哪个社会,男女名字的主要区别,总的说来是:男名具有阳刚之气,女名则重阴柔之美。具体说来,中国汉族男子的名字在内容上主要有以下特征

金榜起名网起名法男孩起名大全

就男人女人身体结构而言,男子魁伟岸然,女子则婀娜柔媚男子的特点是魁梧有力,女性的特点则秀婉温和。因此,无论哪个社会,男女名字的主要区别,总的说来是男名具有阳刚之气,女名则重阴柔之美。具体说来,中国汉族男子的名字在内容上主要有以下特征

一.表现男性强壮雄健的体魄。一般用“强、壮、健、力、高、伟、彪”等字。如李永强、高健、李力、黄云高、刘伟、何彪等。

二.表现男子品德。一般以仁、义、礼、智、信、德、诚、伦、孝、忠、良、勤、俭、廉、文、章、斌”等字人名。如黄植诚、周克勤、韩信、何宁义、陈振信、朱有德、宋廉等。

三.表现男子的志向和抱负。一般用“宏、登、大、杰、博、邦、国、举”等字入名。如彭建国、胡耀邦、杜文杰、蒋大为。

四.表现男子的豪爽坚强性格和阳刚之气。一般用“勇、猛、刚、坚、毅、韧、豪、雄、英、俊”等字人名。如薛刚、方毅、马胜利、李直、朱为雄、李国豪等。

五。表现男子继承父业,传宗接代,光宗耀祖的愿望。一般用“祖、宗、先、昌、根、柱、世”等字人名。如李耀先、张宗昌、郭继先、沈继祖等。

六.表现平安吉祥,富贵安康。一般用“福、禄、贵、寿、财、禧、康、年、安、祥、乎、吉、瑞”等字人名。如包三福、高富贵、李有财、安祥、冯永瑞、郭小平、张少康、毛延寿、蒲松龄等。

七.用地理名词命名。以江、山、湖、海等字命名,如黄沧海、农阳山、范长江等。以地理位置命名,如毛泽东、黄振中等。以表示大之意的宇、寰命名,如梁宇、陈振寰等。

八.用男性专用字命名。如表示排行的伯、仲、叔、季、 昆。表示男子身份的如:陈伯达、彭福仲、张秋生等。

值得注意的是,和女子名字一样,在男性名字中,也经常用动物、景物来作比喻或象征,但与女子名字用来作比喻象征的事物是截然不同的。拿动物来说,女子一般用美丽的鸟,而男子却用勇猛的虎豹,如唐伯虎、西门豹等。拿景物来说,女子用柔和的风、花、雪、月,而男子则用雄壮的山、峰、海、涛。即使用同一事物作比喻,着眼点也不同,如同样用“凤”起名,女子着眼于它的美丽,而男子则着眼于它的富贵不凡同样用“华”起名,女子多取其本意开花,男子则多取才华、风华和中华的意思。还有一些用作比喻、象征的事物,对男子和女子都适合,但在用字上却有所选择。如表示珍贵多用“王玉字边儿”的字,其中宝、琦、瑜、瑾等字,男子用的较多;珍、珠、琪、环、琳等字,男女都用:琼字女性用得较多。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