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名字好念好找工作 爬得也愈高 收入更高

名字好念好找工作 爬得也愈高 收入更高

时间: 2015-07-26 21:04:25 作者: 安康网起名算命

名字不但有着数理的暗示、寓意是否吉祥之分,调查还显示,名字较好读的人,工作职位较高,名字简单的人或更容易得到升职,因为难读的名字会令上级反感。

名字好念好找工作 爬得也愈高 收入更高

名字好念好找工作 爬得也愈高 收入更高

名字有何重要?可能关乎你的前途,“读名效应”在同事和朋友对你的印象中起着重大作用,这种效应不仅是由于名字的长短、听着像不像外国人名,或者多么少见,而是容不容易读出来。多项研究显示,你的名字可影响你的成功,包括从受雇到花费习惯等各种层面。一些研究结果显示:

如果你的名字好读,会较受看重,越容易在职场取得成功,也更容易得到晋升。纽约大学的研究发现,名字较好读的人,工作职位较高。研究作者之一、心理学家艾特(Adam Alter)表示,当人们可以不费力的处理资讯,容易了解资讯时,也会较喜欢这个资讯。艾特的另一研究也发现,名字和股票代号较简单的公司,在股市表现较佳。该研究主要在实地进行,研究小组还调查了人名影响人们的印象和决断的方式。他们查看了50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500名美国律师的几十个姓氏,大学生受访者国籍不同,有的来自英国,有的来自亚洲,还有些来自欧洲。

如果你的名字普通,你较可能被雇用。马凯特大学的研究显示,看来最不独特的名字较获喜欢,名字普通的人较可能获雇用,名字少见者最不可能被雇用,人们对名字简单的人普遍持更正面的看法。人们一般不会意识到人名对他们对其他人的判断所产生的微妙影响。

如果你的名字听起来像白人,较可能被雇用。大西洋杂志(The Atlantic)引述一项研究显示,听来像白人的名字,例如Emily Walsh或Greg Baker,应征工作获得雇主的回应,比听来像非裔的名字多出近50%。研究员认为,有个听来像白人的名字,其价值相当于八年的工作经验。

如果你的名字接近字母表的开头,你可能进到较好学校。刊登在“教育经济学评鉴”的研究发现,学生名字在字母表的位置,和他们被菁英学校录取的机率有关。愈接近字母表的开头,愈有可能被录取。

如果你的名字接近字母表的结尾,较可能是个冲动消费的人。研究显示,姓氏为Yardley或Zabar的人,较可能受到限时特价之类的推销策略影响。研究作者推测,从小到大总是最后一个被点名,可能使你急着把握特价以免错过机会。

如果你是女性而你的名字男女通用,你较可能成功。大西洋杂志指出,在男性主宰的领域,例如工程和法律,名字“听不出性别”的女性较成功。一项研究发现,拥有男性化名字,例如Leslie、Jan或Cameron的女性,法律事业较成功。

放弃原来名字改用美国名字,收入大增。

在美国,移民改名为更加美国化的名字,可增加在工作市场的成功机率。你的名字是否有碍你荣华富贵?一项论文显示,改名确实可增加你在工作市场的成功机率。

作者把研究重点放在1930年代的移民,取了美国化的名字后承受的经济影响,结果令人意外。 经济学家一向担心名字“不对”,会使你在就业市场受挫。不少研究发现,“听来像少数族裔”的名字,易使工作应征者处于劣势。 但是来美的移民不需经济学家告诉他们,名字可能使他们处于劣势。很多人自动改名以融入新环境,到了1930年,近三分之一的入籍移民放弃原来的名字,改用受欢迎的美国名,如威廉、约翰或查尔斯。 研究作者把1930年在纽约入籍的3400个男性移民当作样本,很多人出生在意大利、俄罗斯、波兰、捷克等国家。逾半俄国移民把名字美国化,但只有4%的爱尔兰移民如此做。 研究员没有有关移民收入的直接数据,但是入籍文件记录了移民的职业。所以研究员就依赖对每个职业指定分数的测量标准,来估计可能收入。分数愈高,收入就可能愈高。 结果研究发现,从纯外国名字改成很普通的美国名字,与收入增加14%有关。哪种人最可能把名字美国化?研究显示,面临职业流动最大障碍的移民,最有可能把名字美国化,而他们如此做获得的回报也最高。也就是说,来自和美国很不同国家的移民,或是无法找到更好工作者,改名的益处最大。

另一项由斯德哥尔摩大学进行,发表在“劳动经济学期刊”的研究,,证明钱可以是移民改名的一大诱因。研究员审视了向瑞典政府申请合法改名的移民,重点放在把名字改成听起来较像瑞典语,或听来没那么像少数族裔的移民。 研究发现,移民若把名字改成较像当地语言的名字,可大幅提高收入。具体地说,改名可使移民的收入增加一倍以上。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