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怎么取一个好听的笔名?

怎么取一个好听的笔名?

时间: 2019-01-14 12:00:09 作者: 福田居士

笔名是作者发表文学作品时使用的名字,因为隐藏了真实姓名所以笔名也算“假名”中的一种。笔名与真实名字不同,它无需表明家族的符号,无需经过他人的同意,无需与本名相连。所以笔名能强烈的表现出或者隐藏笔名主人的意愿、想法、个性、偏爱等等。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文学作家喜欢使用笔名来发表作品的原因。那么你知道笔名要怎么取吗?笔名虽然是假名,但是使用于文学作品,所以也不能取的太随意,因此取笔名还是需要加入一些寓意美好的字词的。那么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笔名的取名方法。

好听笔名的取名方法介绍

方法一:可根据原名来取名,这种方法与我们取英文名字有点相似。英文名是根据原名的姓氏或者原名的部分来取名。而笔名是根据原名的姓氏或原名的读音及原名的字形来取名。如:原名“张心远”,笔名“章心远”,笔名“章星原”,笔名“长心元”。

方法二:可根据原名来修改笔名。就像原名中的某一个发音与笔名相识。如:原名“洪吴天”,笔名“吴天”。也可以去掉原名的姓氏,保留原名,然后用原名的首个字来当作笔名的姓氏。原名“张光年”,笔名“光未然”。以原名首字“光”做笔名姓氏,然后挑选与“光”能连贯的成语组成笔名。

方法三:笔名与原名保持字形上的一样或与原名的某一个字相关。如:原名“张松如”,笔名“公木”。笔名将松字拆为公木二字。原名“杨凤岐”,笔名“凡鸟”。凤的繁体字是鸟,凡,笔名正是凤字拆为凡鸟二字。如:原名“郭光”,笔名“贾明”。明和光同义。

方法四:集体取名。根据这种方法取的笔名代表一个全体并不是单一的一个人。如:一九三一年至一九三二年,张永年、谷万川、李树藩 、杨殿,,合写宣传红军土地革命及东北义勇军抗日斗争的民间。所以他们的笔名为“四合”。

好听的笔名分享

女孩笔名

香惠、熙珺、思瑾、映波、幽颖、君娜、柔瑜、韵嘉、蕾碧、秋灵、冷安、睿雅、茗丽、绮珺、听枫、思睿、琴珺、红茹、翠茜、柔颖、倪婉、兰舒、柔睿、丽嫣、新茹、兰娥、幽茜、春雅、薇华、琪茹、兰媚、姿嫣、歆雁、碧雅、铃雅、柔瑾、香菱、盈洁、微芸、幽惠、菡晴、秋婷、思幻、筠清、熙露、瑜愫、柔惠、丽菱、映秋、春绿

男孩笔名

睿诚、鹏剑、冠堇、冠威、俊年、志业、晓博、锐翰、骏哲、永长、建元、风来、景天、冠琮、冠珅、元青、波廷、志行、英毅、宏毅、信灏、鹏旭、光辉、兴平、冠吉、文德、冠珝、志义、昊苍、志尚、经赋、鹏杰、春林、柏智、星颜、冠山、鸿星、建桦、泰泓、晨朗、茂学、文光、作人、泰卓、元武、鸿晖、天骄、冠熊、高岑、鹏尧

像苏禹所说,笔名就像是我的一件战衣。我穿着它披荆斩棘,无所不能,不用担心家族的荣誉,不用担心个人的形象,不同担心发表文章所带来的影响。甚至还可以在现实生活中或是零距离的接触及听到一些陌生人对我的赞扬等。那么有写作习惯的好友们,你们是否拥有自己的笔名呢?如果还没有的话不妨现在就给自己取一个笔名?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