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2019年婴儿起名禁忌

2019年婴儿起名禁忌

时间: 2019-01-17 13:54:26 作者: 高崎上人

2019年婴儿起名的禁忌,孔子曾经说过,名不正则言不顺,由此可见,名字对一个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名字不单单是一个个有温度的符号,更是对自身发展有很大影响,一个名字会伴随你的一生,名字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也是非常重要。

给婴儿起名字的时候,需要遵循以下四个原则:

1.区分性别,给婴儿起名字的时候,要区分出来性别,男孩就要具有阳刚之气,女孩就要有柔美的感觉。如果家中有两个孩子的话,这样也好区分。

2.猪年出生的宝宝,要符合八字,根据猪宝宝出生的年月日,组成自己的名字。

3.猪年出生的宝宝,如果父母有不顺遂的地方,就可以通过宝宝的名字来改变父母不顺遂的地方。

4.猪年出生的宝宝,名字一定要好听,好写,好记。

给婴儿起名字的禁忌:

1.不要使用一些丑陋的字眼,这样丑陋的字眼,对宝宝日后的发展是不利的,对于家庭也是不利的,会导致家庭由盛转衰。

2.不要使用一些凶坏的字眼,比如厚土,这样的名字对于孩子的健康是不利的,孩子容易总生病。

3、忌用恶劣字起名,如果用恶劣的字眼,不利于孩子日后成材。

4、忌用嫌疑字起名,如果用了类似的词语给孩子起名字,不利于孩子走仕途。

5、忌用伤残字起名,这样的名字对于孩子不好,而且对孩子的后代也不好。

6、忌用赚人字起名,如:宋怡,这样的名字像占别人便宜。

7、忌用贬义字起名,如:吴用,这样的名字会让别人认为你的孩子没有用处,一无是处。

8、忌用狂妄字起名,如:天上,这样的名字太大了,不好。

9、忌用粗野字起名,如:胡泥,这样的名字粗俗不堪。

10、忌用绕口字起名,如:胡富,这样的名字读起来非常拗口。

11、忌用繁难字起名,如:王黼,这样的字非常难认,一般人都不认识。

12、忌用怪僻字起名,就是不要用不常见的字来起名字。

13、忌用过火字起名,如:李慕愚,这样的名字寓意非常不好。

14、忌用“杂凑”字起名,如:毛铁桥,这个名字非常粗鄙。

15、忌用萎靡字起名,如:陈秋草,这样的名字非常不好。

15、忌用伟人先贤之名起名,如:孔子,孟子,老子。

17、起名忌直白如:谢天地,这样的名字非常没有文化素养。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