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如何为女孩起一个可爱的名字?

如何为女孩起一个可爱的名字?

时间: 2019-01-23 13:46:46 作者: 福田居士

女儿是父母贴心小棉袄,所以女孩总是被家人加倍呵护和关爱,她们就如同一块人间的稀世珍宝,纯洁无瑕,晶莹剔透,让人爱不释手,那么应该赐予她们怎样的名字才能和她们的美好相匹配呢?我想这也是让不少父母头疼的事吧,一个好的名字寓意美好的未来,伴随孩子一路成长,它对于孩子而言是真正永久的陪伴,所以如何给女孩取个好听可爱的名字呢?

女孩名字取名方法介绍

用“女”字旁的字来起名

你们知道我国最早出现“女”字旁名字的女性是谁吗?是女娲,女娲补天的故事相信大家都有耳闻吧!所以带女字旁的字就是直接具有女性的色彩字,比如娥、婷、娉、婉、娜、妮等字,比如演员闫妮,她就是用“妮”这个字,简单又亲昵,闫妮以《武林外传》中佟湘玉一角而走红,让观众所熟知和喜爱。之后她又参与创作了不少影视剧,都收获了好评,还获得“白玉兰”奖的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用有关花、鸟的字来起名

人们也很喜欢用带有花和鸟的字来象征女性的阴柔之美,所谓女人如花,小鸟依人,都是形容女性的温婉美丽,所以选用这方面相关的字可以寓意女性的美好,比如:菊、兰、梅、蕙、仙、玫等字,也可以用和鸟相关的字,比如燕、莺、凤、鸾等字,比如歌星孙燕姿,她的嗓音非常独特,带着点中性和沙哑,显得磁力十足,她的《天黑黑》《我要的幸福》《逆光》等专辑都获得了很好的反响,她的歌也是唱遍大街小巷,她是一个创作型歌手,从小就具有音乐天赋,她的名字是因为她是家中的老二,所以“次+女”=姿,相信父母是希望她未来能够和小鸟一样尽情飞翔,所以就用了“燕”,于是就有了孙燕姿这个名字。

用珍宝类的字来起名

女孩如珠如宝,像一块无暇的美玉让人珍藏,所以名字也可以用这类的字,比如宝、珍、珠、玉、银、琼、翠等字,比如明星杨紫琼,她可谓我们第一“女打星”,她从小就对各项体育运动很感兴趣,也很有天赋,同时她还擅长芭蕾、琴画,是个多才多艺的女星,她出演的多部电影都红遍国内外,是演艺界的一姐,她也拿下多项奖项,比如她的《卧虎藏龙》获得艾美最佳女主角大奖,还有亚洲电影卓越电影人大奖等等,可谓拿奖拿到手软。

用色彩的字来起名

用色彩来形容女性是再好不过的了,女性本来就代表着五彩斑斓,她们美丽,她们多变,她们灵动,可以说这个世界是因为女性的装扮才变得如此五颜六色,所以可以用些紫、彤、红、倩、彩等字,比如我们的“小龙女”李若彤,她的名字就用到了“彤”字,没有人不认识她吧,当年她出演的“神雕侠侣”真的是成为众人心中的小龙女,纯洁的女神,她的古装扮相仿佛就是为她量身定做的,之后她又出演了《杨门女将》《天龙八部》等多部影视剧,都受到了广泛的好评,是大家所喜爱且念念难忘的女星。

可爱的女孩名字欣赏

欢馨:欢乐,温馨的意思,用于名字代表女孩的出生给一家人都带来了快乐,让家人其乐融融,充满温馨,这个名字带着欢快的节奏,特别喜庆而温暖。

梦洁:梦幻,纯洁的意思,用于名字寓意女孩能够成为一个纯洁且心地善良,感情丰富的人。

香怡:香气怡人的意思,用作名字代表寓意女孩如花一般带给生活芬芳和美好,让人疼爱。也是希望女孩能够成为一个受人喜爱的人,同时也带给他人温暖和美好。

美燕、盼荷、婷玫、晶梦、采燕、姗燕、容伊、叶珍、瑶娜、碧菱、璐姿、敏旖、仪馨、蓓珞、瑾嫣、敏娇、素瑶、碧娴、伊娴、惠蕾、恋梦、梦姝、诺娇、美素、佩瑾、馥玫、琳婉、婷语、容婉、影碧、敏媛、艾琼、茜语、绘茜、素姿、斯婕、稚薇、雅絮、雅雅、兰音、宛盈、雅嫒、瑾丽、丹曼、兰雁、秀燕、丝韵、惠蕙、静卉、紫婷、荔珊、柳珍、淑梦、紫姣、芝珍、儿燕、琬珍、荷妮、惠丹、芯韵、荷婧、冷燕、雅纤、恬瑶、婷舒、敏瑕、韵瑶、琼仪、伊瑶、慕莎、诺茜、荷香、影妤、舒静、薇雅、艾菲、素颖、淑舒、伊瑾、瑾怡

不知道以上文章对大家有没有帮助呢?其实一个名字的寓意很重要,尤其是女孩,这世间用于形容她们美好的词汇有太多太多,女孩就像一朵小花,是需要精心滋润呵护,才能成长地更加芬芳四溢,晶莹剔透,而名字就是她的灵魂所在,所以赋予她一个有生命力的灵魂,才能滋养她如花一般盛开,带给人间以希望和美好。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