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起名的忌讳

起名的忌讳

时间: 2019-01-25 15:01:00 作者: 高崎上人

名字对每个人的影响是非常重大的,当宝宝出生的时候,父母都会希望给孩子起一个好的名字,家长为了给父母起名字真是绞尽脑汁,有的父母会在字典里面苦苦寻找就为了给孩子起一个好的名字,有的父母还会花钱请人给孩子起名字,父母所做的这些就是为了给孩子起一个完美的名字,名字虽然就几个字,但是里面包含了很多东西,有的人名字里面可以体现他们的家风,有的人名字里面可以体现父母对孩子的期待。起的名字读起来一定要方便读,方便写,这样会方便你和别人交流。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起名的忌讳。

第一个忌讳:

给孩子起名字的时候不要使用与自己的祖先名字发生重名的现象,如果重名是对祖先的不尊重,在我们汉族,都是特别讲究辈分的,如果用祖先的名字给自己起名字,这样会显得十分不尊重你的祖先,在汉族名字首先是继承自己的父亲的姓氏,然后在起一个自己的名字,但是有的一些民族会在自己的名字里面不单单加上自己父亲的姓氏还会加上母亲的姓氏,我认为加上母亲的姓氏也是很好的一个习俗,毕竟母亲生育了我们,遭受了十月怀胎的辛苦。起名字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不要使用一些伟人或者先贤的名字,因为他们有的为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做了很大的贡献,有的为我国文化做了很大的贡献,如果我们起名字的时候用了和他们一样的名字,这样的行为就是对他们的不尊重,就是对他们的践踏,所以我们起名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使用那你的祖先的名字和伟人的名字。

第二个忌讳:

禁忌使用多音字,如果在你的名字里面有多音字,这样的字就会给别人造成歧义,因为他们不知道该读哪个读音,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你,这样就会导致你和他人的沟通成了问题。有的孩子名字里面包含多音字,在学校的时候别的同学就会用两个名字来称呼他,这会让孩子很苦恼的。所以父母在给孩子起名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不要给孩子起多音字的名字。

第三个忌讳:

禁忌使用一些不好的读音,有的人名字读音非常不好,毕竟名字是你给别人的第一印象,有的人仪表堂堂,但是名字给人的印象非常不好,比如说一些同音不同意思的名字,比如说叫王宗同这个名字就会让别人觉得你叫总统容易闹出来笑话,比如说你叫白烟娘,别人会以为你叫白眼狼。

第四个忌讳:

起名字的时候不能用太夸赞的词给自己的孩子起名字,名字起的太大的话,对于孩子以后的发展是不利的,给孩子起名字的时候不要过于过大或者过小,名字起的恰到好处是最完美的。

都五个忌讳:

不要使用一些冷门字,一些冷门的字不适合起名字。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