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适合给孩子起名字的金字旁字

适合给孩子起名字的金字旁字

时间: 2019-04-28 12:46:12 作者: 高崎上人

现在很多父母在给孩子起名字的时候,会综合考虑很多因素,比如说,这个字的含义,再比如,这个名字是否会和这个孩子的命运相符合。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孩子几乎就是他们所有的希望,因此,给这个孩子起一个不错的名字,当然是做父母们的希望和座右铭。随着现代父母们的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因此,一些父母在给孩子起名字的时候,会特别借助字典等,难免起一些过去人们很少用到的字。

说起来起名字的因素,五行应该是一个重要的考量条件,因为每个人的生辰时间点都有不同,这就注定了每个人的五行也会有不同的情况。中国人对于五行的崇尚已经由来已久,从祖先的智慧一直流传至今,现在,人们认为五行不光代表着一个人的生辰时间,更能够根据这个人的命运当中,缺乏什么来为这个人未来的生活进行铺垫。

众所周知,五行有金木水火土五个,而其中伴随而来会有很多相生相克的情况,如果两个五行完全相克的人在一起,人们难免就会发现,这两个人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出现众多磕磕绊绊的情况,这就是五行相克在两个人身上的具体实现。而在起名字的时候,也可以根据一个人的五行当中缺乏什么因素来起名字。一般来说,很多金命的人,因为出生时间的影响,都会在命中缺木,因此,他们的起名字方式当中,一般偏向于用木字旁或者是带木字的汉字来命名。而也有很多人,他们是缺金命的,所以他们在起名字的时候,则会用带金这个汉字的字来取名字。

其实,抛开五行的影响因素不说,因为金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当中,是财富的象征,父母当然希望自己的孩子在以后的生活当中衣食无忧,所以,很多父母也比较偏向于给孩子在取名字的时候,专门取一个带金字的汉字。而以金字作为偏旁部首而组成的字,更是父母们非常偏爱的内容之一。

在这里,我们特别甄选了很多以金字为偏旁的字,这些字都具有不错的蕴意,尤其适合给孩子取名字使用,您可以根据这些字来给孩子单独命名,或者是与其他您认为不错的汉字进行组合。例如:镭、铛、镯、钐、铗、钛、锶、钖、钍、钗、锁、钿、钤、铐、锸、钑、铋、铞、铽、针、钢、锄、镦、铣、锭、铧、铏、钬、镮、镶、镞、钆、镆、铌、 镳、锧、锒、钟、钳。如果您认为以上的这些当中,有很多生僻字,您也可以考虑用以下的这些字:钯、钣、钡、钚、钞、钭、钝、钫、钙、钢、钩、钬、钜、钧、钪、钠、钮、钦、钛、钨、钘、钥。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