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男孩独特少见的名字

男孩独特少见的名字

时间: 2019-05-11 13:32:09 作者: 高崎上人

我们现在有很多年轻的父母,都属于90后,都说90后是追求个性、彰显个性的一代人。那么做了父母,在孩子的第一步,起名上面就有很多父母,想要给自己的孩子起一个独特又非常有个性的名字。其实,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想法,社会发展的越来越快,因此在人际交往方面,首先就要给别人留下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那么名字,就是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因此,对于起名这件事,一定要慎重,千万不可以敷衍了事。作为男生的名字,一定不要太过普通,不能太大众,常规的名字,满大街都是,就没有什么新意。

男生独特又少见的名字:

 致远:这个名字的寓意非常好,志存高远,有一个高尚的品德和节操。致本身的意思就有到达。顺畅没有阻碍的意思。渐渐地就有了永远、长久的意思。并且名字听上去就非常的高风亮节。

修德:修有很多层意思,主要的意思就是美好、善良,德我们都知道这个字,从古至今,使用频率都非常的高。组合在一起,就有着有修养、品行端正、对人生有目标、有追求的意思。

文乐:文有很多个意思,聪明才智、有才华,并且这个字一听上去就非常的温文尔雅,因此与任何字搭配在一起,都表现的非常相得益彰。而乐这个字,也非常好。“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愉快、高兴,寓意也非常的深刻。文字引申为智慧、文采、才华、美德、涵养、温厚等含义。乐意为喜悦,愉快。

兴运:这个名字在民国时期,富家大少爷经常会使用这个名字,也算是家族对于接班人的一种寄托。因为兴有兴盛、开始的意思。而运就很直接,命运。寓意一生都顺风顺水,没有大的波折。

才哲:两个字都有聪明、智慧的意思。发音很优美,音律也比较整齐,而且听上去就感觉非常的优雅,学识非常的渊博。

男孩洋气又少见的名字:

星洲:在唐朝诗人卢照邻的诗中,出现过。星星受要用眼睛去看的,因此寓意也比较好,而且也比较独特。

翰墨:笔墨纸砚,墨这个字在我国,历来都指代的是文学或者是书画方面,而翰这个字就是朝廷中文官们聚集的地方。因此,这两个字组合在一起,寓意着长大后做一个文学方面造诣高,有修养的人。

嘉歆:嘉这个字的意思非常的美好,在古代祭祀的时候会用到的一个字。而歆这个字更是有喜欢、喜爱的意思。两个字放在一起,寓意深厚,发音也非常的优美。

哲彦:这两个字的发音,与以前大火的一部电视剧,里的一个人名发音非常相似,但是字却很不一样。哲指的就是聪明才智,而这个彦字的意思就指的是,有品行、才学的人。两个字很是搭配。寓意也非常的美好,很适合作为一个名字。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