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如何给女孩儿取洋气好听的小名

如何给女孩儿取洋气好听的小名

时间: 2019-06-17 14:03:49 作者: 福田居士

很多父母在孩子出生以后,都会想给她起一个好听的小名,小名不仅方便称呼,也能够给人一种非常亲密的感觉。在孩子被称呼小名的过程中能够更深刻的感受到大人们给予他们的关爱,那么如何给女孩儿取洋气好听的小名呢?

相信很多育有子女的父母都有过这样的深切体会,在与孩子交流过程中,自己会情不自禁的使用叠字与孩子说话。比如在对孩子说穿衣服的时候,就会忍不住想要说:穿衣衣;拿东西的时候也会对孩子:拿东东。叠字的使用能够体现出童趣之感,孩子在咿呀学语时,也经常会使用叠字,所以一些父母也会使用叠字作为孩子的小名。

朵朵

朵朵是花朵之意,以花朵形容女孩子是相对比较普遍的一种做法。因为花朵轻盈剔透,花香四溢非常美好,以花朵为女孩子起名,对培养她姣好可人的外在形象是很有帮助的,也表现出了人比花娇,人比花艳之美感。朵朵两个字体现出了父母对孩子无穷的喜爱之情,也给人一种非常萌趣的感觉。

诺诺

诺诺是诺言、承诺之意,以诺诺来为女孩子作名,体现出了父母希望孩子将来一字千金、信守诺言的期望。对孩子品性的教育是很多父母都非常关注的重点,以诺字为孩子起小名,就是希望她将来能够有底气、有底线,坚持自己的原则,对所做的事情负责任。

珊珊

珊字形容女子容颜姣好,性格温柔之意,是专属于女孩子的名字。珊珊意指翩翩起舞,形容姿态曼妙,灵动伶俐之感。父母用珊珊二字为女孩子起名,是希望孩子将来能够有艺术特长,也能够独具慧眼,发现生活的美好,凭借自己的能力,有着不俗的成绩。

楚楚

楚楚二字意指楚楚动人,美丽贤淑,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是一位淑女,能够有大家闺秀的气质,所以从小就在琴棋书画上面着重培养,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在艺术领域能够有一技之长。楚楚二字不仅显示出了孩子才华横溢,也凸显出孩子气质不凡的风度,对孩子将来培养大气端庄的风格很有帮助。

笑笑

笑笑二字是形容笑容,笑逐颜开之意,人生在世最重要的是要让自己有一颗快乐的内心。父母以笑笑二字作为女孩子名字,是希望孩子将来有一个快乐的一生,不被任何事情烦心,有着面对一切的勇气与乐观的心态。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