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带媛字的女孩名字

带媛字的女孩名字

时间: 2019-07-14 18:41:42 作者: 高崎上人

在平常的生活当中,我们可能经常会接触到一些人,他们的名字比价独特并且富有诗意,尤其是女生的名字更是如此,在众多的文字当中,媛这个字也是很独特的,更是现在女孩子们经常会使用到的文字。

媛这个字本身指的就是美女,最初这个字是出自《说文》,其中,对媛的解释是:媛,美女也,人所援也。从女,从爰,爰,于也;它也指的是年轻夫人。在古文当中,媛这个字也有广泛的运用,比如。《楚辞·哀郢》心婵媛而伤怀兮,不知其所蹠。《张衡·南都赋》当中提到的媛字是说:结根竦本,垂条婵媛。可见,在古代的文字当中,媛这个字就被认为是美女的含义。

所有家里有女孩的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不仅能够茁壮的成长,而且还希望孩子拥有别人没有办法达到的气质,更希望她们拥有美妙的神采,玲珑的面容,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美女,因为毕竟在这个时代当中,脸蛋长得好看确实会让自己多一些方式和途径去获得成功,这甚至成为了一种大家公认的捷径。所以,媛这个字到现在更是经常会被用到。在现代的名字当中,也有很多名字和媛进行搭配的时候,被赋予了美妙的含义。

1、【媛思】

前面已经有说到,媛这个字代表的是美女的意思,而思字是指思维广阔,思维敏捷,也就是说,父母希望这个孩子,不仅在外形上非常美观,让人看了之后有赏心悦目的感觉,而且本人也非常聪明,在处理事情等等上面,都不会输给别人,成为一个真正的女中豪杰。

2、【欣媛】

欣表示的是欣欣向荣,不断往上发展的意思,当它单独出现的时候,也有乐观的意思,而和表示美女的媛字结合的时候,就会表示,父母希望这个孩子在兼顾外表美观的同时,能够勇敢的克服以后可能面对到的所有事情,一直保持一种坚强乐观、可爱活泼的心态,来面对以后可能出现的所有情况。

3、【沁媛】

沁这个字的意思是动人,魅力,而与美女的媛组合的时候,就表示希望这个女孩子能够一辈子幸福美满。

除了以上的这两个名字,当然还有更多和媛字组合的时候,碰撞出的美妙的名字,比如:

媛香 媛檬 媛婧 媛思 媛莉 媛琪 媛婷 媛妮 媛晏 媛杰 媛新 媛政 媛逸 媛珺 媛园 媛然 媛斌 媛梅 媛葸 媛黎 媛静 媛萌 媛菡 媛萍 媛颖 媛娇 媛智 媛莹 媛晖 媛嫔 媛辉 媛雏 媛汝 媛熙 媛荣 媛鑫 媛欢 媛圆 媛蓉 媛笑 媛霞 媛碧 榕媛 月媛 俊媛 文媛 恩媛 丽媛 明媛 学媛 冬媛 沁媛 民媛 信媛 东媛 彪媛 功媛 河媛 仁媛 才媛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