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西方的名字宿命论

西方的名字宿命论

时间: 2019-07-15 14:37:39 作者: 高崎上人

通常我们认为只有中国人对名字非常的重视,其实不是这样的,在西方很早就有了名字宿命论的说法。说明他们对于名字也是非常重视的,虽然因为英语的特性和起名字的规矩限制了他们的名字多样化,但是他们还是在研究姓名对一个人的影响。

平时人们根本就看不到这些研究名字的西方人,但是在英国只要是皇室的人要生孩子的时候,这些人就会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本身来说在英国,涉及皇室的事情都是没有小事的,况且生孩子的事关系到继承人的是,当然是大事中的大事了。从中也可以看出作为皇室的无奈,因为他们的孩子的名字是不能自己取的,只能让专家来取。看来光鲜外表的背后也是慢慢的忧愁呀。他们的感受专家是不会管的,他们给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他们认为一个人的名字对自己的一生有着很大的影响,比如生活中叫史蒂文的人比叫布奇的人生活要好,而博起名为闪电的人会成为世界上跑的最快的人,名字叫暴风雪的人往往会成为一个天气预报的播报员。取名为楼层的人最大的可能是称为一个图书管理员。当然这里的说法都是翻译成中文后的解释,不过事情总是想通的,不过感觉他们的水平只是中国易学入门级的水平而已。

这里有一点要说明就是英语国家的人起名字一般是把自己前几辈的名字排列起来加上自己的一个名字组成,所以常常会出现老杰克和小杰克是父子俩的情况。而上边的推论很好的解决了世家的问题。如果斯托里最可能做图书管理员,那么他们基本上几代人都要做这个了,因为他们几代人的称呼可能是一样的。

根据环球时报的报道,查德·怀斯曼说作为一个心理学教授,他提出的理论是“名字能影响到他人对你的性格和背景预判,名字也可以是一种自我实现的预言。”这个在西方的姓名宿命论种是很有影响力的说法,他还用很多例子来证明他的这个说法。我们从中看到,在西方的确有很多的人在研究这各姓名宿命论。美国加州大学梅拉比安教授认为,虽然姓名宿命论无法被证明是确实存在的,但是心理暗示的作用来说,给孩子取个体面的名字是非常有必要的。

西方国家和我们在文化背景和风俗习惯上有着很大的差异,在姓名文化上差异也不小,但是大家对于姓名的重要性是一致的。我们更注重姓名与命理的公共作用可以影响到人的命运。而西方却喜欢从寓意上和心理暗示上来分析姓名的重要性。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