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女孩名也要有讲究

女孩名也要有讲究

时间: 2019-07-15 16:34:00 作者: 高崎上人

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造就了很多的风俗习惯。随着新社会的诞生,男女平等才成了现实,但是很多时候人们还是会在行动上造成男女不平等的情况。古时候,家里添丁,是男还是女差别很大,一般只要是谁家生小孩都是喜事,亲戚朋友都要来庆贺的,如果生的是男孩子就叫弄璋之喜,如果是女孩子就叫弄瓦之喜。这其中璋指的是玉器,而瓦指的是古代纺线用的纺线锤。这其中的意思是在明显不过了。就是男孩子出生大家都高兴,把他宠起来。如果是女孩子的话就没那么高兴了,基本上就那么随意的意思下就行了。这个就是重男轻女的表现。不过这个跟社会的发展水平和当时的生存环境有很大的差别,不然男人都被成为劳力呢?毕竟那个时候男人就是劳动力是可以创造食物和财富的。女孩子更多的只能在家打个下手。

老观念的人起名的时候,男女差别是非常大的,男孩的名字一般都会非常的重视,会把家庭甚至家族的期望都融入到名字中去。各种的求官,各种的求财,总是是一切美好的东西巴不得都用上。但是对女孩子的名字就不太上心了很多穷人家的女孩都是没有名字的,只有一些书香门第的人家可能会对女孩的名字上点心。

古代的中国是男人的天下,男人可以为所欲为,女人必须三从四德,而且女人不得不依附男人生活,因为社会根本就没有给她们地位。而今天的女性,已经有了家庭社会半边天的地位,人们对女性的认识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各行各业都能找到女性的精英,很多行业女人的地位比男人都高。女人的名字也逐渐的被人们重视起来了。更多的家庭也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女孩的身上。这个是社会的进步,社会和谐的表现。

随着女人的社会地位越来越高,女人名字的讲究也越来越多。从过去的傻丫头到现在的小家碧玉,大家闺秀,还有更多的女强人等等,人们的对女人的尊重从名字中就有很好的体现。

现在的家长对女孩子的名字也原来越重视了。也会用跟男孩子一样的方法来给女孩子起名字,希望名字可以给她们带来好运。同时很多女人都会给自己改名字,因为很多时候女人的名字跟她的容貌一样重要。比如以前的女明星都是整容热,动不动就去整一下,几年不见能换一个人。而在人的审美回归自然的今天,更多的明星在自己的名字上下功夫。找各种的专家教授来帮忙,用大数据来分析目标群体的需求,把自己的名字改的符合多数目标群体的审美。其实女孩子的名字应该比男孩更讲究才对。

 
在线测试